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寒冬里,冰雪峨眉舞银蛇--峨眉山万佛顶穿越万年寺

万佛顶
万佛顶体能差的人爬山就是“见坡死”,刚刚在平缓的路上才缓过些劲甚至都有说有笑起来,这一上坡又怀疑起人生,停停走走、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挪到山顶。

峨眉山咱家姥姥的冰雪峨眉行。

万佛顶这边我家姥姥还在路上累的要死要活,那边早已到顶的小伙伴都嗨翻了天,先是甩开膀子蹦跶着欲与天公比高,然后又裸着上半身考验自己的耐寒权限,在这冰天雪地中大练冰雪神功。

万佛顶经历千辛万苦终于与大部队汇合,14人在此合影庆祝胜利登顶。16人的队伍肿么变成14人,原来空杯子家公子上来后有些不适,赶紧先到万佛顶的大殿内避风休息。

峨眉后山苦蒿坪公路尽头到万佛顶,全程7.3公里,陪着姥姥慢慢摇了6个小时,最慢的一公里走了1个多小时,可以想象一下当时姥姥走的是多么的艰苦。嗨翻万佛顶
万佛顶

万佛顶峨眉山 万佛顶,目前尚未对游人开放,平时除了守殿的陈师傅外鲜有人至,没有 菩萨 的万佛顶大殿内空空如也。
万佛顶来这里的都是驴友或户外爱好者,背上防潮垫和睡袋便可来此借宿。这里不但可以和金顶一样欣赏到 峨眉山 的日出日落与云海佛光,而且最大的好处一是人少、二还是人少,当然要在此借宿也得多少给陈师傅表示点心意。
是夜一行16人占据整个大殿,正准备休息时又有两位外地驴友摸黑爬上来。借我们的光,在陈师傅不知情的情况下便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连住宿费都省了。
万佛顶

万佛顶安顿好住宿便开始烧制晚餐,到 乐山 地界依然是闲人的拿手好菜-- 乐山 跷脚牛肉。这道菜最大的好处是方便:烧锅开水将调料包倒进去,然后将洗净切好的牛肉、牛杂放入,快起锅的时候撒上葱花、香菜,一顿香喷喷的大餐便可上桌,肉吃完了就着汤再煮些素菜,既有荤又有素,还有可口的牛肉汤,实乃户外野餐的上佳菜肴。

万佛顶大碗吃肉大口喝酒,在这无人无鬼无佛无仙的佳境,大家仿佛都已经跳出三界外,可以放开所有顾忌随便喝、任意闹,根本就不用担心会吵到躲进楼下入定的陈师傅。
情到浓酒至酣整个万佛顶都是你的,室外的气温是极低的,室内的兴致却是极其高涨的,被大家气氛所感染当晚确实喝的有些多,醺醺然和闲人一起又唱又跳闹了好久才倒头睡去。
这么多人同处一室最大的困扰莫过于半夜的各种声响,根据我多年的户外经验,这个时候一是要多喝酒、二还是要多喝酒,喝的迷迷糊糊再戴上耳塞,纵然是神仙打架也破坏不到你美妙的梦境。
万佛顶得益于晚餐的七八两烧酒,一夜美梦便是天明。用过早餐,穿戴整齐冒着凛冽的寒风等待峨眉日出。刚开始的时候脚下云海翻滚着,远方天际一抹桔色的红艳,盼望着即将跳出天边云海的那轮红日,大家兴致非常高涨,在这空无一人的万佛顶上各种组合、各种姿势尽情地展示自我。
燃鹅天有不测风云,眼瞧着旭日即将东升之时,突如其来的一阵大风将山底云海搅的天翻地覆,就那么一瞬间整个万佛顶便被大雾笼罩的严严实实,天边那抹越来越明亮的红艳眨眼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峨眉山好好的日出转瞬便化为泡影。
峨眉后山不期而至的大雾浇灭了大家的兴致,看着越来越大的漫天浓雾只能无奈何望着天、叹叹气把头摇,匆匆合影后便准备从前山下撤。

峨眉山,请收下我的膝盖
万佛顶

万佛顶从金顶到万佛顶原本有条单轨观光小火车道,修建好后还没来得及运营便被废弃。从金顶到万佛顶,胆大的可通过观光火车的单轨走过去,胆小的只能沿着轨道下面的山路过去。火车轨道有好几段离地面有十多米高度,行走在上面还是颇有些寒意。这条道最美的季节是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的时候,轨道两侧的各色杜鹃开的繁花似锦,人走在上面有种花团锦簇的感觉,特别美。

峨眉山小羊走上小火车道,刚刚走不出多远便吓的迈不开脚,只好由漫游哥哥牵着向前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