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将会有更多的细节以及我当时的处境和感受

感谢你的观看和支持点赞

1月10号 第五十八天

路程:25公里。最后做计划的第一个黑点上面。 一个荒废的趸船上面

花费:无

天气:多云

风向:西南风微风

温度:-3~4

事迹:

早上起床有点晚,看着外面有亮光,可还是赖床不想起来,到了差不多九点才起来的,到了11点才下水的,下水时候的水平面比上岸时候低了差不多二三十厘米。

我整理了一下船,把一些不要的物资都给扔了,扔了两罐气,一包脱水蔬菜,一瓶生抽,还有大概一斤多的发饼和邓队给我的广告布,今天真的是冷,感觉在岸上的时候风吹过来就让我不想下水了。

船舱里面没有来得及擦干的水都冻成了冰渣,之前在小木屋里面的时候就几次听到有轰鸣的汽笛汽笛声。

我们准备下水的时候就看到一艘很大的海船在江道中间走,还有一艘海事船在前面开路,这艘海船就是昨天在扬州造船厂看到那艘超大的船,江中的其他船在它的下面就好像一辆超长的大货车和小轿车的感觉一样,一样的渺小。

下水我们沿着南岸走,就是镇江的北岸,长江的南岸,长江的北岸全是大型的码头,接近三四十米高的港机排列一排站在港口上面,一艘海轮要四个港机卸货,别提它有多大了。

接下来的水域有点尴尬,如果继续沿着南岸走就是右转到镇江市港口去,会达到繁忙的地段,唯一的选择就是直走穿越长江进入不是航道的直流

顺着直流走15公里后在过江走南岸过扬中江阴一直走到南通南岸,过江真的特别的危险,特别是在航道繁忙的地段,几乎找不到空隙穿插过去

好不容易在边上等到一个好的时机有看到比较大的空隙,转眼一看,我看到一艘白色的船向我们驶来,我马上用对讲机跟杆子说,先别过江,先往岸边划,有一艘海事局的船过来了。

看着白色的快艇快速朝我们驶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看着岸边几乎两三米的滩涂,再看看手表只有两点,感觉在这个地方上岸真的很不心甘,船越来越近,没有任何减速的意思,看着船尾造出那冒白色的浪花,我的心跳的更快了,这帮海事局的这么快对着我们冲,浪都会把我们给掀翻去。

就在我能看清它的时候,居然是长江公安的船,从我左边十多二十米开过去,我马上把船头对准浪的方向,虚惊一场。

继续来到航道边上准备找准时机过,我用对讲机告诉杆子,在后面那艘蓝色的船后面穿过去,等那艘蓝色的船在我们船头九点钟方向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加速,先要穿过这条从西往东走的航线,用力划,我都能感觉到我的船飘起来了,我回头看了一眼杆子,他在我后面50米七点钟方向。 紧结合就是穿过另一条从东往西的航线了,这次还是一样,看准了一个两船之间间距比较大的空档,往这个空档里面冲,我刚往前冲,就听到了杆子在对讲机里面对我说,又有艘海事局从东边超我们这边冲过来了,我往东边望了一望,该死,这艘海事是给一艘超级大的海轮在开路,大概一公里不到,后面一艘超级大的黄色运油海轮朝着我这个位置拦腰驶来。

没办法我只能跟杆子说,赶快最快的速度冲出航道,先不管海事船,我们现在在两条航线的中间,只要一停下来不是被来的船给撞就是被去的船撞,只能快点从南往北冲,我把船舵稍微往左边打了一点,尽量顶着水流走一点,不让自己被水流速度冲到驶来的船上面去。

该死的,风突然一下大了起来,浪从左后方打在我的小推车轮子上面,水花溅到我帽子上面,我作死的用力,身体往后靠在椅子靠背上面,尽量像冲浪撬一样把浪花推开,右前方的大海轮跟个庞然大物一样船头正对着我,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两边还有好几艘江河船快速朝我驶过来。

那艘白色的海事右转往航道中间走,难道它要停在我面前护送我过江?这未免也太好了吧,越来越近,我看到了水文两个字,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就是一股很大的浪给我吃,日了狗,一艘货船看到我后还打了方向,我和杆子成功过了江,松了一口气,我真的发誓,过江真的是最最最危险的一件事,江中间水流快不好判断,江中间的浪是最大的,风也是最大的,要穿过两条航线躲避来往的船只,还要面对恐惧,担心在江中间翻船,这几乎等于要人来救才能得救,真的不想再过江了,太危险了。

过江后走了十公里,在我做计划的那个第一个黑点的位置着了一个废弃的趸船上面扎营的。

这个地方还不好上去,接近半米高的台子,岸边上全是滩涂,只能一只手扶着趸船的水泥地面一只手扶着皮划艇的中间,爬了上去。

我用手撑在趸船上面,用脚踩在我的船上面把船的方向垂直于这个趸船的平面,拿住船头的提手,让船尾在水里,我提起船头用力把船头拉到趸船上面,在用力一拖,就把船弄到了趸船的上面。

在这个趸船上面探索了一下,里面全是放的捕鱼用的地笼和渔网,在船的另一头发现有个房间,而且上面的玻璃窗户都是好的没有被人用石头打碎,晚上吃的挺好的,橘子姐给我们的香肠煮了面,晚上发现这个趸船有点斜了过来,在岸边的那部分高一些,靠水边的那边矮一些,我出去一看发现退潮接近有一米多 。

感谢大家的赞赏和支持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建议观看视频,有更详细的内容展示

大船多了是真危险
  • FSK0578 虽然我们是十分抗拒过江的,危险程度太大了,每一次我们过江都是像夹着尾巴的狗一样,窝囊的要死用力作死的划,最短时间过江, 因为路段的原因,有时候长江北岸是大城市,有时候是南岸,比如武汉就是在北岸,南京 ... 2021-12-4 01:45
zhb001 发表于 2021-12-3 17:11 大船多了是真危险

因为路段的原因,有时候长江北岸是大城市,有时候是南岸,比如武汉就是在北岸,南京,九江都是在南岸,一般情况下沿着城市十多公里全都是港口和厂房,江边上全都是船,海事局,码头,锚地。

所以我们每次过江都是为了躲避更多的不可控因素,不过我们选择过江也是会在长江最窄的地方过,或者是中间有个小岛,我们就可以先划到中间休息一下缓一缓再继续加速划过去。

要说过江最危险的莫过于心里恐惧,就好像你知道了玩这个游戏只有一条命,输了就是彻底输了,过江就是不能出任何状况

但凡是抽筋,被浪打翻,或者船桨断了,那就是彻底挂了

两三百米的大海轮隔着一辆公里往我们这个方向开,不论我们划多快的速度渡江,只要余光看一下大海轮,总感觉船头是对准着我们,心理压力巨大
FSK0578 发表于 2021-12-2 21:25

阅读此篇文章大概花费5分钟,建议观看视频

[align=l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作者也太牛逼了吧,腻害
xiaowusheng2021 发表于 2021-12-9 16:00 感谢作者的连续分享,打开我的认知视野!问个小问题:你们的电力怎么解决? ...

电力就是靠充电宝
躲大船,上厕所那段笑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