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临汾探索户外徒步16公里绛县歪头山穿越蛤蟆峪水库

刘老师的可爱照,徒步三人家庭组的灵魂人物,可甜可咸,虐线能走,休闲也能走,露营也可以去,只要是户外,不拘泥于形式

为了给两位拍出大长腿的效果,我都要趴在地上了,这个大长腿拍的够不够长,都要伸出镜头了
临汾探索户外徒步16公里绛县歪头山穿越蛤蟆峪水库

几乎可以说是纯新的六人小分队,五位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多亏带入坑的“花小鲜”,提前的心里建设工作到位,要不大部分队友会在长途跋涉中累到崩溃。还好,我的担心多余了

终于走完了预计中最难走的下切路段,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走向了山谷。

就是这位小姐姐,单肩皮包走天涯,惊为天人,有句古话说什么来着,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当修炼到一种境界,装备已经不是束缚了。
临汾探索户外徒步16公里绛县歪头山穿越蛤蟆峪水库

“銮驾洼”位于绛县磨里镇蛤蟆峪腹地,地势平坦。相传“五代十国”时,后周皇帝柴荣携娘娘从东京开封去歪头山朝拜元极圣母,銮驾就停放于此洼中,因此而得名。此山洼中央,有一个宫殿的遗址,相传是地方官员专为后周皇帝柴荣所建的行宫。行宫周围,有一些石墙、石房等遗迹,是护卫大将赵匡胤及兵士的营寨。后来,当地人把这座行宫改建成了一座山神庙,庙里塑有神像。每年春季,周围的山民们都要在此集会,祭祀山神。可惜1958年一场数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把神庙冲毁,现仅存庙院断墙。

太岳山已经进入冬天,中条山却还有绿色,走到这里,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里露营不错哦,刚好陈蕾过来也说起,这地方适合露营,有草坪还挺平整,还有水源,视线开阔,风景优美,就是重装上来露营有点累,不过我已经在地图上已经找到一条近路了,改天去探一下路

这位兴业哥哥上次走了古县王滩赏红叶活动,路上跟我聊,说强度太低了,要参加有强度的登山活动,走山路走的太轻松了,专门走河沟里的大石头增加难度。
临汾探索户外徒步16公里绛县歪头山穿越蛤蟆峪水库

这就是传说中的后周娘娘的行宫,只是毁坏的已经是残垣断壁了

过了銮殿洼,以为就要上大路了,可谁知今年雨水的威力太大了,大部分路段被冲毁,路上全是碎石,走起来要格外小心,鞋底软的队友可就遭罪了,踩在石头上的触感会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