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湖南

湖南安化云台山与六步溪自驾游

先说说这次自驾游吧,长沙自进入12月份以来,连续多日晴朗,每天正午的气温在15℃以上。这么好的天气,加上还有几天年假,和家里领导一汇报,领导欣然同意,马上从朋友圈中找信息,做攻略。
    时间计划3天左右,目的地就定在省内,本次自驾游还是以原生态的旅游景点为主,这比较符合我一直以来的,不去商业味很浓的网红景点的一贯宗旨是一致的。12月1日晚上搜索了一下信息,最终将本次目的地定在湖南安化的云台山风景区与六步溪自然保护区。
    12月2日,夫人上午还要上半天班,下午才能请到假。下午三点半,开车去夫人上班的地方接人,出发...
    说下本次自驾出行的线路,湖南长沙出发,先从长沙西边上G5517高速,再转S71高速,到湖南安化下高速。接着转G536国道,到安化县马路镇。第一天晚上住马路镇,马路镇就位于云台山风景区山脚下。第一天行程约230公里,历时三个半小时。
   云台山风景区的特色主要是观日出、看云海、赏晚霞,体验安化县特有的茶产业和文化。我旅游一般比较随性,不喜欢跟旅行社出行,就是不喜欢那种将旅游放松这么一件事,变成了完成任务一样,那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马路镇属于山区,早晚和正午的温差比较大,早晚气温大概在2-3℃,正午的气温大概在17℃。当天到达的时候,一下车,山风一吹,冷得有点受不了。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出发,差不多将近九点了。日出错过了,趁雾气还在,赶紧上山支看看云海吧。

从马路镇到云台山景区,大概有九公里的距离,顺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一路之上皆风景。小镇皆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远处的山峦之间,充盈着层层白雾。

湖南安化云台山与六步溪自驾游

路旁的植物在阳光下如此绚烂。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
ZZTG 发表于 2021-12-5 19:43 [    先说说这次自驾游吧,长沙自进入12月份以来,连续多日晴朗,每天正午的气温在15℃以上。这么好的天气,加上还有几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错开人群高峰,节省旅游成本!享受最好服务,体验最美风景!

所有相片均为手机拍摄,看到如此美景,又使我要买台单反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

湖南安化云台山与六步溪自驾游
车行至此处,有一三岔路口,往右曰长寿谷,往左曰神仙岩,旁边有一亭。

亭曰:赏林亭,想必是观景的绝佳之处。从不同角度,拍下不少美景。有道是,横年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到此处,是理解不到这个意境的。

不妨再来两张。停留半小时后,继续前行。长寿谷看牌坊,像是人造景观,没啥兴趣。直接去核心景区,往神仙岩方向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