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湖南

湖南安化云台山与六步溪自驾游

溪水清洌,涉足期间,冷彻骨髓。

每到一处平坦的地方,便会汇聚一湾清水。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随性而行,这才是旅游的正确方式。沿河逆流而上,分布有船溪景区、网溪景区、六步溪原始次森林。这些景区不会给人以惊艳的感觉,但绝对是养在深闺中的少女,让人看一眼便难以忘记。
离六步村约七、八公里的地方,有一村子,叫木榴村,是电影《赛虎》的拍摄地。这部电影是我们小时候看过的(暴露年龄了,那部电影应该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作品了)

到了六步溪村了,住就住在村部。目前为振兴乡村经济,有开发商在此建立了康养基地,可以提供住宿,吃住都很方便。山村的晚霞是不是很漂亮?

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上午去六步溪自然保护区走走。景区还自在开发阶段,开发的范围还不大,但绝对是原汁原味的。

路上看到这么大一株木耳。直径约有35厘米,很是难得。为了不造成打扰到它,拍照之后,都不舍得去抚摸一下。

景区内的植被保护很好,溪谷幽深,鸟鸣山涧,偶有透过密林的阳光照射下来,给人以难得的平静。再烦恼的心灵,都会得到抚慰。陶公所描述的,也不过如此吧。

六步溪村下得山来,经过网溪景区,当地人告诉我们,前段时间山洪将道路冲毁,正在维修,汽车不大好通行。只好作罢。还好木榴村附近有一开放景区,蓝天白云,清泉流淌,遂停下来,坐在河滩,静静地看时光流逝。不禁感叹: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湖南安化云台山与六步溪自驾游

总结一下来六步溪村的感想:1、这里山高路窄,大家自驾过来的时候,一定要放慢车速,小心驾驶。
2、这里其实最适合的时候是春季来看山花漫山开遍,夏季来此避暑、秋季来看满山金黄,而我又在一个不大合适的时候来此。
3、六步溪知名度不高,尚在开发阶段,且国家为保护这一区域,将来也不会大力开发。但这地方,绝对值得你来此一趟。明年夏天,我还想再去一次。
我发贴告诉大家,就是希望对后来者有所帮助。

返回安化县城的时候,经过柘溪水库,这是水面开阔,水质保护得很好。吸引了大批狂热的垂钓爱好者,碰到了几批来钓鱼的客人,有从长沙、常德、怀化、湘潭过来的,了解了一下费用,包船去库区中间的钓鱼木屋,费用为300元(包往返)。看到二位来自长沙的钓友,据说他们二位,已经在水上木屋钓了三天两夜,但看他们的鱼获,似乎不太好。我夫人忍不住问他们,你们这么辛苦,又钓不到什么鱼,有意思吗?他们只是笑而不答,懂的人都懂,不懂的人,告诉你们也不懂。哈哈...

从柘溪水库下来,特意去柘溪电站大坝转了一下,很多电站职工和家属在大坝旁边钓鱼,钓上来的都是那种体形不大的鱼,但很容易咬钩。看到一位老者,钓了4个小时,大概有3、4斤鱼获吧。柘溪电站,位于安化境内资水干流上,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成,至今已经运行了半个世纪,而且现在还在发挥它的作用,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看到大坝上面很有年代感的标语:***思想万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岁月可能会磨灭一些记忆,但有的东西永远不会消逝,有的思想永远不会过时。
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生活,好好爱我们的国家,好好爱我们的家人,好好爱自己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