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穿越青罗山
去年10月11号来过青罗山祖师,因当天雾霾加上老天下起小雨,远处啥也看不清楚,赶紧下山回洛,青罗山成了心事一直惦记着。
上个月14号,四道沟探秘宋陵石采场,计划整了采石场在整青罗山,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四道沟探秘误事,没有行程。
12月4号借休息日,继续整青罗山,早上出发误点事,7点牡丹桥北了出发,经古城路、开拓桥、科技路、龙少路、曹寨、山张、三道沟口。
因上月探秘四道沟,基本摸清了四道沟宋陵采石场摩崖石刻位置,昨天到了三道沟口,也就是通往四道沟路上。把车子锁好,直接下到沟底西进东出,一会功夫找就到了摩崖石刻位置,看到了佛龛岩画文字,佛龛有四五处。探秘宋陵采场,心里感受这里的工匠当年生存不易。一千多年前,这里的工匠军士苦役人员,他们的去向魂归何处
整体上说三道沟去四道沟的路下边都是宋陵采石场区域,过去这里都是采石场落下的崖壁。一千多的年雨水侵湿风化大部分坍塌,留下痕迹不多。

这里是洛阳四道沟宋陵采石场遗址

从四道沟开始穿越青罗山

偃师区黄金大草原山坡上的庙宇

石渣山路

12点到四道沟三叉口,休息午餐一个烧饼。半点出发青罗山,沿着沟进去,这里是横岭南沟,一会看到俩个人在找石壁上什么东西,我问了问找啥,回答找宋陵采石场遗迹。我们给他俩指指路说宋陵采场石碑下边不远有一处,前边水坝不远也有一处。俩个人开心不停的谢谢谢谢哈!
沟里的路没有去年好走,7.20大雨把沟里冲的七上八下,大树被冲倒,路在树坑里过去,加上越野摩托车这里练车,导致路滑更不好走了。
沟里走到头左拐搬车登上横岭,那里有个小庙,沿着通往青罗山山路推车上山,过头天门二天门,下午两点半到祖师庙。
今天天气不错,蓝蓝的天空看不到白云。登高望远最美,站在这里能看到佛光九龙角水库,鞍山、黄龙洞山、刀背山、大风门山、牛心山、一、二、三、四道沟 ,远处万安山。
在祖师庙休息时,顺便问问下山的路况,祖师庙女施主指着说,你们看南边上来的人,那里有路见过和你们一样的人推车下去的。昨天上山的人的确不少,山上小路都有人。

原计划是从二天门那里草甸下去走采石场到车李村,既然南边有路就走南边,下午3点多点,搬车向青罗山进发,看着青罗山不远也不高,谁知走到跟前,有高又陡,让伙计等着,俺先上山看看啥情况,山路拔高登上青罗山,看看路况搬车上下山路都太陡。
下来和伙计商量走下边小路绕道过去,感觉也就三四百米山路。走这段路我不敢多说话,怕伙计有负担。小路也就20公分左右,我们在上边走着猫步,轻下脚慢步走,挪着劲往前边移动,路边下都是崖壁。两个人协助一前一后,小心再小心抬着车子走过了漫长的山路,我心里在默默的祈祷祈祷
终于走完了绝壁上的山路,看到前边小山头,就和走平路一样,因两边是安全的,胆大走的快一会就推车上去了。谁知道上去还有一个山头再等着,在夕阳余晖下登上第四个山头。
不敢怠慢赶紧下山,走了几百米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好歹是大路上(实际是烂路山路,越野汽车走这路上,也是慢慢悠悠左右摇晃)。我们全程推车下山到车李村,在车李村问问老乡有没有住宿的地方,老乡说去府店,没法只好骑车下西口孜村,走到任窑看到小卖部,问了问老乡有没有住宿的地方,还好老乡帮我们联系了一个住处,真的开心,谢谢老乡哈。

再次谢谢老乡帮我们联系到住处。
大家知道吗,昨晚车李村好多户外人没地方住,看有的搭帐篷,有的人在等待,有的人徒步下来超西口孜村方向走去。
回想这些年一路走来,难度大强度
大的路都走过。唯独岩壁猫道没走过,如果徒步这路不算什么,可这搬车扛车,车不会猫腰,这就增加了不安全因素。我们把越野摩托车和户外人的活都干了。
假如某一天我在这个过程中,中喜了,那是我最好的归宿,也是最幸福的事情。因为人生谁也躲不过。
感谢友友牧夫一路同行跟着也受劳了。
爱户外爱骑行年轻态。

这里是青罗山头天门

青罗山二天门

青罗山祖师庙修缮纪念碑

站在青罗山俯瞰群山

在夕阳余晖下走完穿越线路

在夜幕下走到车李村

片片发送完毕谢谢分享!
洛阳草木(抖音同号)
欢迎大家来洛阳考古探秘旅游

骑车穿山,牛!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