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三天两夜重装穿越武功山

天黑后,瓜哥也到了,在厕所里搭了帐篷

旋木为此行,特意买了一室一厅的搭帐篷,厅里3人火锅搞起,先油炸糍粑,开餐甜点。

旋木拿出:
肉类:鲜切肥牛、牛腱子肉、牛百叶、羊肉、鸭聄、鸭血。
青菜:蘑菇、土豆、洋葱。
主食:面条、米
蘸水:辣椒油、蒜泥、小米辣、生抽、白芝麻、香菜、香油。

瓜哥拿出:肘子、腊排骨、带鱼罐头、老干妈、两瓶白酒。

武功山FB之旅,搞起!

帐外寒风呼啸,零下5度,帐内火锅飘香,暖呀!香呀!

彩灯璀璨,音乐响起,武功山的第一个夜晚,在火锅飘香里,唇齿留香!
12月16日●金顶景区
位于 萍乡 市与 吉安 市交界处,为武功山的最高点(海拔1918.3米),而且峰顶地势平坦,夏季气候凉爽,是观赏日出、高山草甸、神秘佛光、迷幻云海、悬崖峭壁和进香拜佛的最佳景区。主要景点分列如下:金顶道教丛林、金顶世纪之碑、鸡冠岩、 江南 银杏王、行台、集云阉、观音岩、香炉峰、千丈崖。
特级景点:武功山神、金顶古祭坛(包括葛仙坛、、汪仙坛、冲应坛、求嗣坛)、白鹤观、紫极宫、吊马桩、高山草甸。
一级景点:睡美人、金壶洒酒、夫妻瀑、米筛潭、金顶日出、武功山云海。
二级景点:红岩壁、飞来石、千丈岩、一线天、鸡冠岩、冲口瀑布、观彩潭、阿弥陀佛潭、三角潭、细槽瀑布、尽心瀑、佛光、石鼓寺、中庵、红军苏维埃遗址、傩文化。
三级景点:玉屏岩、蛤蟆观天、纱帽石、和尚坐禅、天王塔、蛤蟆听经、挂榜石、十八石梯、铁蹄峰、雷打峡、大峡谷、铁栏关虎、龙王潭、一木成林、迎客松、千年银杏、山茶走廊。
四级景点:蛤蟆石、乌龟托印、鸡婆岩、神鹰喂子、孔雀开屏、千人糕、卧虎岩、烈马回头、天龙碑、回音壁、打子石、鳄鱼石、扶椅石、仙人下棋、云岩滴泉、猴山、万花岩、雷崖、七星 北斗 、五风洞、风火洞、七仙群潭、圆潭、世纪之碑、尽心桥。

15日晚上,我铺开蛋巢、吹鼓气垫,穿了保暖衣裤和羽绒衣裤,戴了抓绒帽,钻进睡袋,一点不冷!但没有睡好,因为下半夜,风向改了,外帐没有地钉拉紧,一晚上哗啦啦拍打帐篷。
天亮了,没有日出,阴天,风大雨飘,旋木和我先后把帐篷移到卫生间里收拾,望垭口的 杭州 驴友的塔帐,在风雨中飘摇,看来惨了!

3人在卫生间里煮面条、烧水、充电,上面龙儿和勿气更懒!早餐都没有煮,

08:40 从金顶出发

因为今天要赶路到发云界,最少要9--10个小时,路上风景多,旋木催我快点走,我还是忍不住停下多拍几张片片。

栈道风光

求嗣坛

栈道,没有尽头

栈道都是冰,靠冰爪了

遇到几位拍照的大妈

天色不好

左边上金顶

背后是古祭祀坛,太赶了!我心里想,下次就秋天来,不赶时间,慢慢玩,好好拍武功山的风光!

武功山打卡点1918

风好大!有幸遇到驴友林子,帮我拍了照,非常感谢!后来在抖音里遇到了,有缘!

星空帐篷营地

我在金顶怕了几张相片,又赶紧下栈道了,往吊马桩望去,远山云海草原,一条栈道通远方,太美了!

瓜哥还在拍相片

风大,把瓜哥的防雨罩给吹掉了一个,赶紧回头去捡。我的防雨罩,下来也给给风吹掉了。

金顶风光

栈道两边芒草挂满冰凌

星空玻璃栈道

下栈道

远处烟云弥漫,云峰掩映其中,仙境也。

寒冰锁链

星空栈道

猿猴啸天

来到吊马桩客栈,遇到不少游客和轻装徒步的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