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大磨山芋子排逍遥谷小环线,五桂山水杉红了

考虑到周日要远行,下午还有事情,周六就没约人,独自开车到南桥村,停好车,从城桂路转逍遥谷入口处开始登山。城桂公路,一部分已经通车了。

在第一个小山脊,大磨山,遇到一群人,大人小孩一大帮,我不喜欢太吵闹,打过招呼,继续独自前行。

天气很好,视线佳,欣赏连绵起伏的山脉。

右前下方是石寨水库,最近的山峰好像是旗仔顶,后面陆续是北边山,乌石顶,加林山。五桂山里面,其实好多地方我都叫不出名字的,只能识别一部分,有时候是靠防火带的标识,有时候是查的地图,有时候是听驴友讲的,反正搞不太清楚,只知道大致的方位和方向。

石寨水库,有一大片水杉林,虽然离得远,但也看得出,已经泛红了。

走山脊的防火带,比较轻松,又是晴空万里,很快就到了星空小营地。

看到了五桂山主峰的信号塔,就到了芋子排,遇到几个爬山的,见我是独行侠,问我路线,我把我知道的周边路线说了个遍,马上要求加我微信,约好有机会一起爬山。

从芋子排转南头水库,下方就是南头水库了,远处是长江水库,隐约看到了五星营地。

穿过这个废弃的小水坝,听到前方有说话声,一路追赶,都没看到人,我的速度还是太慢了。

南头水库,仅有的一片水杉,已经红了,可以近距离观赏,由此可以确定,欣赏深红水杉的时节已经来了。

入冬后,水杉叶子逐步变成深红色,色彩斑斓,美丽壮观。一抹抹的红色,赏心悦目,在湖水的倒影下,更是楚楚动人。

到了横窝口水库大坝,几条狗汪汪地叫。没走大坝,直接从大门穿出了,沿水泥路到逍遥谷。

逍遥谷里面,人山人海的,烧烤,乌烟瘴气的,本打算在逍遥谷逛一圈的,呛得慌,直接从逍遥谷穿出了。

从逍遥谷到城桂路,这里有好几家户外拓展的地方,都停满了车,还不时的传出口号声,公司拓展活动,一般喜欢这些地方。在古氏宗祠教育基地,一群小朋友们在游戏。

大磨山-芋子排-逍遥谷小环线,五桂山里休闲走,发现五桂山的水杉,已经开始红了。今年,长江水库的水位很高,西坑尾、五星营地的水杉,都泡在水中,不能近距离观赏。深红的水杉,远观是可以的,下个周末开始到元旦前,都是最佳观赏期,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了。

高大挺拔的水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翻出去年西坑尾的照片,仅放一张,谨供参考。

于图中领悟风景,于行走中感悟人生
欣赏美景、美图。。。。。。
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