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赤水仙,华仙峰

鹰盘山下来我们直奔崇义赤水仙,山路岂止十八弯,正如导航中说的,走过如此多的弯路,后面就是坦途了。看着路边去往思顺、上堡的路牌,勾起了去年齐云山之行美好的回忆。

到达赤水村天已经黑了,热情的老校长炖了一只土鸡,平哥不顾一天的疲劳直奔厨房,一大盆鱼色香味俱全,谦逊的平哥直说是原材料好。老校长自己钓的鱼,自己养的鸡,自己挖的笋,自己晒的腊肉,会吃不会烧的我只知道说好吃,回到家的清华小美女笑得跟花儿一样。不喝酒的我忍不住喝了一杯老校长自酿的米酒,肚子里一下子烧了起来。

山里的夜静悄悄的,头顶满天繁星,不时有星星闪烁,像是在眨眼。生活在喧闹的城市是看不到这么干净的夜空的,更多时候顶着一个空虚的躯壳在行走。大山深处不仅有干净的空气,还有纯净的灵魂。

一夜好觉,早晨起来满血复活。对面晨光中的华仙峰泛着红色,煞是好看。

华仙峰海拔1760米,排列江西高峰第11位。茶厂登山口海拔790米,7:50我们开始登山。正如昨天清华说的,华仙峰的路比鹰盘山好走,这山路有人修过。今天登山的队伍多了两人,老校长和小美女幸运草。老校长60多岁了,步履稳健,两位小美女从小在山里长大,这山她们直攀都上过多次。晚上没有休息好的梅子有点累,大家缓步前行一边述说着赤水仙的传说。状态奇好的我收不住脚,一个人在山林中欢快地走着。

海拔1100米有一段落叶铺就的平路,对面山峦起伏延绵不绝漂浮在云海中,高山芦苇和红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装点着世界。山路上不时出现的巨石或在林中或在悬崖边上,但都被人刻凿过,走在上面没有害怕的感觉。

1300米、1500米,感觉树越来越矮,人越来越高,华仙峰越来越近了。手机信号显示我已经离开崇义,进入汝城,转眼又来到桂东。海拔1600米看到一块界碑,不知道是哪个县和崇义的交界处。看着眼前的山峰,喝一口水,稍事休息,鼓起一口气冲上峰顶。10:10,耗时2小时20分钟,拔高970米登上海拔1760米的华仙峰,忍不住仰天长啸,成功的喜悦充盈了每一个细胞。

明媚的阳光照在山顶,照在身上暖暖的,和风煦日宛若春天。对面的五指峰有些遥远,不像昨天鹰盘山近在眼前,更远的齐云山只有一个小尖顶。作为赣南最高峰和次峰,双峰对峙只是一个传说。

三位美女采了一束黄栀子和蓝莓上来,摘一个塞嘴里,好吃。天气好空气通透站在山顶可以清楚地看到昨晚我们住的房子,小美女幸运草说对面有路通上山顶的地方是万长山,她上班的地方,她的家也在一个山顶上,山里的孩子太不容易了。

赣南脐橙砂糖橘配鸡蛋加牛奶,这个午餐有点奢华。

峰顶下一处残垣断壁听老校长说是很久以前一群猎人还愿修建的,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古人诚信,非我辈能及。

下山的路总是那么美好,两天的赣南行充满了喜悦,美景美食美女,还有帅的不行的老校长,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就是这样子吧?梅子说我开心的只会说好,确实,太美好了。

崇义,崇尚礼义之地,两次崇义之行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连续两天攀上两座1700多米的山峰,身体没有一点反应,那个爽。行百里者知其远,美丽赣南,我还会再来的。

图文并貌,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