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D174-175

2021.12.8 D174 老城镇-木棠镇 122km

没有太多可说,碰到3波骑友,好多天没碰到骑友了。第一波,应该是一对老年东北夫妻,重装,只是车子是共享单车。果然,每个人有自己的方式。第二波,东北辽宁大爷,听声音,估计得有60左右了,传说中占领海南岛的那波东北人。在临高县买了房子,每年冬天过来度假,没事出来骑骑车,遛遛弯。第三波,一群大爷级别的,统一着装,和我反向,打了招呼。很久没用的腿套拿出来了,上次用是半个月前,从天堂到阳西那天,用完第二天就生病了,再上次,应该还是在新疆南疆那会儿。今天穿上也是压力山大。总觉得邪门。下午4点半到了木棠镇,不想赶路,也不想扎营。早饭,传说中的腌粉,好像就是凉拌粉。味道一般般,吃着吃着,下雨了,挪到屋里继续吃。天气阴沉的很。

没有太多可说,碰到3波骑友,好多天没碰到骑友了。

第三波,一群大爷级别的,统一着装,和我反向,打了招呼。

下午4点半到了木棠镇,不想赶路,也不想扎营。

过了福山镇,基本就没车了。天气也不冷不热,相当惬意。

第一波骑友之一的大爷,上坡全靠推,下坡就可以尽情溜坡了。

午饭,路边随便找了家,猪脚饭,有点类似红烧肉,味道还行,有点淡淡的香味。

下午换上腿套以后,根据导航岔道到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全是农场和养猪场,种了很多热带作物,我也不知道什么,植被覆盖率很高,很多植物都长到路边了。没人没车,有些瘆人。

一路不少这种风情园,咖啡风情园,雪茄风情园,等等。

回到一个主干道,依旧没人没车。这种小道骑车很舒服。

2021.12.9 D175 木棠镇-三月三文化广场 131km

大体上,又是无感的一天,连之前会让人抓狂的起伏路也没太多感觉。爬了很多过山车一样的坡,遇到N波骑友,挥手或点头致意,竟然还有骑那种独轮车的,好像还有很多景点,一天大致就这样。很久没扎营了,露营三月三文化广场,已经废弃了,看前期规模,应该很大,估计烂尾了。为什么是三月三呢?黑夜降临后,格外冷清。早上出发不多久回到康庄大道,就是有点乏力,调整呼吸,慢慢骑。

路过千年盐田,虽然看不出什么,但历经千年,养活了一代又一代人。

洋浦跨海大桥,这个自行车可以上。只是很多斜拉绳索伴随着刺耳的声音不断抖动,总觉得要断了一般。没人检修吗?

桥下就是海岸,很多人休闲,惬意啊!

10点多,停车休息,吃点东西,早上吃了一个鸡蛋,一个油条,一个年糕一样的东西,昨天剩的,买多了。刷新闻刷到,91岁大爷掉落山崖,靠吃萝卜,撑了7天。想起之前每每发生驴友遇难事故,虽然不可一概而论。人的求生本能,总能创造奇迹。PS,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过了中国海南海花岛,之后顺着x504往海头镇方向,然后各种碎石路,还有来来往往的拉土车,尘土飞扬,决定改道,走更狭窄的乡道。百度导航和高德完全不同路线,个人更偏向百度,感觉准一些。一路起伏路羊肠小道,人迹罕至,开心。

一路起伏路羊肠小道,人迹罕至,开心。

十几公里后,上了雅海线,是条很宽的主干道了,车流量很大,还有很多大货车,估摸着是通往白马井的主干道。本想休息或者吃午饭的,感觉不饿,而且也不是很累,一路干到G225国道,车流量更大了。起伏路也更多了。骑友也更多了,都和我反向。多说一句,环湖或者湿地之类,我一般顺时针,因为你想看的在你右手边,随时随地停车愉快玩耍。但是环岛,我更偏向逆时针,因为大海和海岸线始终也在右手边,随时随地停车愉快玩耍。当然,环海南岛这两天,就今天停车去沙滩看了一眼,真的就看了一眼。因为全是人,都齐刷刷的看向我,又充当大马猴。走人。

到了邦溪镇,吃了个午饭,老板把他的座椅让给我,坐着吃了顿午饭,其实就是一笼蒸饺,2个茶叶蛋,价格正常,虽然是车站门口。和老板闲聊了会儿,主要是安全问题。大家一致同意,现在治安很好,10年前绝逼不是这样子。老板说,上次有两个姑娘,骑友,晚上帐篷都没有,就拿条薄毯子睡在那个过道下,胆子也真大。其实,我觉得还好。那块摄像头密密麻麻的,而且现在犯罪成本太高了,尤其抢劫之类。而且2个人。就户外来说,2个人和1个人有本质区别。这个桥不知道干什么用的,不知道是不是火车轨道,看起来挺有意境的。

小毛驴好久没上镜了。

此天涯非彼天涯。

三月三公园对面的公园,好像也荒废了,不知道有没有坡鹿。公园之前的镇子叫大田,10公里外的镇子也叫大田,不知道哪个是新镇。公园转了一圈,有在拿摩托车练车技的,还有一大群人在喝酒聊天的。往回走,去镇子买吃的。看着很多餐馆,但没有一家有客人的,感觉不靠谱啊!算了,还有之前积压的零食,2L的水袋也清清底。再次回到公园,一个人也没有了。有几个骑摩托在公园附近转悠,有点慌。看起来很多摄像头但是应该都下岗了。算了,看命,也相信治安。

夜幕降临,广场舞,如期而至。真是自由自在的时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