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D176-178

2021.12.10 D176 三月三文化广场-崖州中心渔港 135km

差点骑睡着的一天,昨晚广场舞太嗨了,不到8点开始,一场嗨到快12点,一场嗨到12点多。精力真的旺盛啊!一夜辗转反侧,睡的相当痛苦。本想早上睡个懒觉,7点半多点。太阳斜照帐篷,蒸桑拿一样,一边吃饼干一边收拾东西。8点半出发,公园门口一大群骑友拍照,看样子是从20公里外东方市赶过来的,过来至少得1个小时,也就是说。7点半,就已经出发了。起的真早啊!上午状态其实还行,11点之后开始犯困,而且饿,吃了点零食。抗到快1点,沙县大酒店,一份汤,一份蒸饺,2个茶叶蛋,然后下午4点饿的不行不行。下午困的不行,休整了几次,依旧困。又是遇到N波骑友,顺时针。其中有次休整时,有个大姐,感觉是个女的,而且年纪不小。顺着我这边道路,也就是逆行,骑的飞起,觉摸着是为了躲太阳。因为下午我这侧基本一直有树荫。真的什么奇葩姿势都有。下午有会儿头有些轻微疼痛,不知道是不是热的,其实确实没觉得热,虽然艳阳高照。也可能真是因为感觉不到热,才有可能确实热。

下午困的不行,休整了几次,依旧困。

逆时针环岛,传说中的随时随地停车,愉快玩耍。想就地扎营来着,犹豫了下,继续出发。大海,总给人很复杂的情感,说不出来那种感觉。

小毛驴争气了,咱们来到大海边上了。明天一起去天涯海角。

到了骑行11公里,到了崖州中心渔港,现在貌似是休渔期,船只都停泊在港内。浩浩荡荡,要是捕鱼期,该是何等壮观。

转悠一圈,果然应该下午那个沙滩扎营的。随便找了个农贸市场一个停车位,安营扎寨。

靠海吃饭,龙王估计是最重要的祭拜对象了。

2021.12.11 D177 崖州中心渔港-三才镇 118km

今天竟然下雨了,而且下的挺大的,尴尬。下午4点多,开始零星小雨,然后越下越大。路上骑电瓶车的,加雨衣的加雨衣,停车躲雨的躲雨,就我宠辱不惊,风雨无阻。到了三才镇决定找地方住宿,不找营地了,衣服全湿了,而且今天嗓子不舒服,不想再重蹈覆辙,俗称娇贵。正好附近有个青旅,疯旅青年旅社。晚上和老板聊了会,才营业,老板正在找梦想合伙人,就是一起把旅社做大做强,可以按着自己的想法重新改造、经营旅社,老板提供一切支持。这要搁成都、拉萨或昆明这样的城市,肯定门槛都踏破了。只是这是个小镇子,离县城陵水县还有几公里。希望老板早日找到想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也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客栈。早上本想吃包子,这边的包子都贼大,看起来很有诱惑力。怎奈看到老板正在做肠粉,看起来不错,没忍住诱惑,觉定再给肠粉一个机会。然后肠粉又是无情无义,没有想象的好吃。果然不应该再吃肠粉的。对了,肠粉,我看别人打包带走的,老板找了他5块钱,按说是给10块找5块,但是收了我8块,鸽子粥一开始说4块,然后又说5块。哎

晚上和老板聊了会,才营业,老板正在找梦想合伙人,就是一起把旅社做大做强,可以按着自己的想法重新改造、经营旅社,老板提供一切支持。这要搁成都拉萨昆明这样的城市,肯定门槛都踏破了。只是这是个小镇子,离县城陵水县还有几公里。希望老板早日找到想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

也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客栈。

一天遇到好几波骑友,同样逆时针的竟然也碰到几个。有个骑公路的东北哥们,一边超我,一边说,带什么东西,带了这么一大堆。懒得理他。还有对同样逆时针的50多岁的夫妻,男的拖鞋、短袖,女的短裤。都不怕晒的嘛!其他几波同向的,都没打招呼。有个公路车友,前前后后碰到好几次,双方楞是一句话没说。好默契。

还有个重装骑友,他不知道怎么跑到一个全被围起来的小道上去了,朝他时,回头看了好几眼,看起来是重装,没有头盔,没有手套,短袖,随便晒,看起来路子野,因为很多骑长途的,都是一身休闲装,而且大部分都不戴头盔。想着晚上扎营说不定能碰到。

早上出发后买了2瓶1.5L矿泉水,6斤,再加上一早出发,驼包没有绑好,骑起来总觉得怪怪的。停车,把行李整理好,顺便吃了根士力架,还是在新疆买的。整理好之后,感觉舒坦多了。后来发现,原来一直缓上,难怪这么费劲。属于天涯界了,今天上午状态不是很好,总觉得包很沉。

属于天涯界了,今天上午状态不是很好,总觉得包很沉。

天涯海角景区,好多人,1-2公里外就开始设置停车场了。果断走人,以后有机会自驾游这种再玩吧!一下午没拍照,中午纠结中错过几个村镇,没吃午饭,好像抽自己几个耳光,然后又是路餐。现在已经不记得下午发生了什么事,完全没什么印象了。对了,这边芒果,很大,很大很大。路边好多批发的,可以发空运。路边还有很多人在自制槟榔,用新鲜槟榔制作的,不知道他们涂抹的什么。想起湖南300亿的槟榔产业,虽然槟榔致癌,口腔癌,已是医学上共识,但湖南省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整个槟榔产业,广大消费者也不同意啊!

晚上下榻的青旅,路边竟然没有牌子,小路进来的转弯处也没有标示,老板果然也还是新手上路啊!

这几天没人入驻,这货包场了。

往镇子方向走了1公里,吃了烧腊,一般般,快受不了广式味道了。

2021.12.12 D178 三才镇-东海村 115km

早上不到8点起床,收拾东西时,客栈老板的狗、猫、鸽子都跑上来了,分别占了一张空床。原来没人住的时候,床位是它们占着啊!二楼床位房其实就是类似一个客厅,没有门,只有一个窗帘,正对着走廊,走廊上就是标间。这布局也是挺奇葩的。出发,找地方吃早饭,吃上了心心念的包子,不过不是很大很大那种,不过也挺好吃的。掉头去买包子时,碰到一个骑友,对视了一眼,貌似是昨天反复碰到的那个公路车骑友。双方都很惊讶,依旧没打招呼。出了陵水县不一会就是一个爬坡,感觉坡有点陡,而且觉得胎压不足。吭哧吭哧爬坡,1-3踩起来费劲。现在貌似见坡死,新藏线结束后,体能一直往下掉,自我感觉很明显。骑完独库稍微好些,但体能远不如在高原上。对了,爬坡之前,看到反向一个脸色红润的女骑友在路边买菜。对,就是买菜,路边有兜售自产白菜。到了坡顶,加了胎压,果然胎压不足,我一般打到60多点,现在只有40多了。又给车子加了润滑油,貌似海边骑车,链条非常容易落灰阻塞。放坡,好冷。中午前后,冷风吹的头有点疼。明显觉得海榆东线比海榆西线要冷。神奇。今天又是一天大风,难怪大家不肯逆时针,大风吹的怀疑人生啊!哈哈,开玩笑。

被新藏线的大风熏陶过,再也不觉得其他地方的大风是大风。哦,对了,新疆的风也够人喝一壶。据说哈密那一带能吹翻火车的大风,还没体验过。下坡之后,一路找停车休息的地方,一路挑剔,11点多,没力气了,路边一棵大树,拐进去休息。原来是红色娘子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貌似是什么红色主题电影取景地,这棵树有历史了。然后吃了很多东西,虽然好像不饿,有点那种报复性进食。12点,继续出发。然后除了中途喝水,给驼包加上防雨罩,没有正式休息。一直到下午4点多,决定休息会儿,吃点东西,顺便看看晚上哪里歇脚。决定到20公里外的海南博鳌会旅游景区。今天路边依旧是非常多那种卖槟榔的,有新鲜的,也有加工好那种。路边全是小摊子,一般有卖槟榔,肯定有卖烟。就像有个摊位的广告语,槟榔加烟,你以成仙。以字还写错了,也可能是故意的。还有个工厂打着,做海南人自己的槟榔,这样的标语。确实,需要争口气。因为说来尴尬,海南产新鲜槟榔,然后几乎全部拉到湖南去加工,然后再销往全国各地。也不知道当时这个产业链是如何形成的,反正就这么机缘巧合形成了现在的局面。不知道这么多摊位的槟榔卖给谁,难道当地人真的对槟榔有着疯狂的热爱。

然后吃了很多东西,虽然好像不饿,有点那种报复性进食。

从龙滚镇岔道往博鳌方向的x468,竟然还碰到好几波骑友。5点,路过一个村子,好想扎营,因为有个小广场,有卫生间,马路对面就是超市。

决定继续出发,一边骑一边想,干嘛非得赶到10公里外的博鳌旅游区。

继续骑了5公里,决定不走了,依旧是个文化广场,转悠一圈,没找到卫生间,然后看到隔壁有地下车库,貌似弃用了。决定就这里扎营了。

超市买了东西,去车库扎营,还有个床,想着怎么睡。毕竟,有条件了就开始挑剔。是搭帐篷还是睡床上?搭帐篷的话是搭穿上还是搭地上。最后决定搭帐篷,搭地下。不搭帐篷,蚊子会让人抓狂的,搭穿上,万一掉下来,那就悲剧了。

看了看后面的行程,估计还有2天就结束了。有些遗憾,有些不舍,有些无奈,也有些欣慰。

两天之后,海口,然后呢?
发自8264小程序
诡异的弧线 发表于 2021-12-13 00:19 两天之后,海口,然后呢?

打道回府,来年再战
发自8264小程序

愉快的骑行,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