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寒冬历险鬼关岭猫耳山

闯过天堑鬼门关,我们沿山脊行走连三顶,北风更加肆虐凛冽,风口处几乎无法站立和呼吸,手脚几乎冻僵,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薄抓绒衣加软壳加厚抓绒衣加冲锋衣,四层衣服加冻僵的脸已经使我臃肿得目不忍睹,仍感冷风刺骨,只有一路疾走,很多穿越密林路辗转腾挪,仍然可能被树干磕到头,或被树枝挂住抽到。十二点左右忽遇阳光背风处,陈队等人开始午餐,我和部分队友继续前行,路过黄草摇曳、风光秀丽的山顶草甸,在澄澈碧空下更显诗情画意。这里本是用餐的好地方,可是风大寒冷,我们唯有前行,一点左右终于寻到避风处简餐。

午餐后与陈队等人汇合集齐,一路下行或沿积雪路环山行走,不久到达一个下撤点,陈队说不想走长线到猫耳山的可以选择从这里下撤,可是除了首次参加活动的风飞扬无人愿意下撤,他看无同伴也放弃下撤继续随大队伍前行,当时我们没有人能想到一念之差会承受多少苦和虐,危险与折磨。

于是我们下降后继续向猫耳山方向爬升,可能是用了护膝的原因,我的大腿肌肉痉挛剧痛一时无法前行,让队友先走自己恢复修整,落在队伍最后。腿恢复后队友已不见踪影,匆忙去追赶队友,还要注意路径小心走错。独行不久发现陈队在前面等我,进而很快追上了大队伍,继续沿山脊一路攀升。

喜欢山中晴朗冬日明媚日光下的寥廓视野,绵延无尽的远山没有了植物的覆盖遮掩更见风骨,层次错落鲜明,线条刚毅硬朗,色彩苍莽凝重,气魄雄伟豪迈。爱山的女子最美,既有女儿的纯真烂漫,诗情画意;又有男儿的光明磊落,襟怀坦荡。既心存美好,美景尽赏;又追风逐日,笑傲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