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D179

2021.12.13 D179 东海村-月亮湾 116km

今天臭美,自拍了好几次。面朝大海,疯狂自拍。哈哈早上路过昨天准备去的博鳌会议中心,没进去,好像要量体温、登记之类的,而且过了那个兴奋劲,就没兴趣了。继续赶往10来公里外的妈祖庙,总觉得妈祖读起来顺口些。妈祖好像是个很厉害的神,主要管海洋,扶危救困,拯救海难。庙有点偏僻,左拐右拐才进去,然后一个不留神就过了正门,不想回去拍照了。主要正门有点寒碜,而且不是我信奉的主,也就没什么特别感觉,错过就错过了。

今天臭美,自拍了好几次。面朝大海,疯狂自拍。哈哈

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碰到几波顺时针骑友,这时候逆时针环岛的优势尽显。其中有个垫底的妹子很热情的打招呼。加油,貌似是他们通用语言。

想想也是,当年刚开始走长途,基本也是碰到骑友就喊加油、竖大拇指之类。然后走着走着就麻木了。大部分时候,只是点头微笑。当然,主要笑给自己看,因为戴着头巾,人家也看不见。

找了个缺口,犹豫几分,最后还是把自拍杆拿出来了,好久好久没用了。随便拍了几张,拍完走人,找公厕上大号。然后越想越不对劲,自拍姿势不对啊!应该面朝大海的啊!北朝大海,基本看不清脸,要不然就曝光过度,看不清天。失策了。

继续顺着小道,一路人烟罕至,没人没车,右手边就是大海,不过每条小道下去都听着小船,看标语是那种三无标志的船停靠处。路边依旧很多卖槟榔青的,年轻女的性居多,貌似海南,年轻人外出比例不高。

走着走着,最后看着导航路线,实际确实前方封路的标示,觉定绕道另一条路,水泥路被压的稀巴烂那种,颠的肺疼。

5公里左右,回到县道,又是一波一波骑友,路过一个村子,有几棵树花开正盛,非常好看。

下午就没什么印象了,一路在想到海口之后怎么回家。按目前行程,明天晚上就可以到海口了。考虑坐飞机,火车转来转去,麻烦,而且接触的人也多,时间也长。飞机省事,而且这个季节贼便宜,海口飞上海107,飞南京140,决定飞南京。现在不确定什么时候,到了海口还得把自行车托运、驼包寄走,不确定要不要再玩两天,可能还得停留1-2天。还得再想想。这个大桥也没什么印象,哦,对了,有个同样逆时针的骑友在桥上推车。不知道是想感受大桥上俯瞰江面、大风拂面的感觉,还是确实风太大加上上坡,体力不行。之前在一个镇子看到他了,在一个快递站门口,不知道是拿快递还是寄快递。看他推车的样子,寄装备可能性较大。下了大桥后,依旧大风,而且还更大了,偶然瞥见前面貌似有个骑友,使劲追了一把。快追上时,又不想追了,貌似是昨天和前天碰到那个公路车骑友。然后,按自己节奏慢慢骑。话说,从追骑友这一动作来看,体能确实下降了很多,很多。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附近的航空科普。这附近是铜鼓岭自然保护区。也是很重要的旅游景区。再往前,基本就没人没车了,全是平原一样的农田。大风继续肆虐,貌似在嘲讽我昨天的大言不惭,说其他地方的大风和新藏线的大风比起来都是小巫见大巫。

这名字,,,

右转,往月亮湾去。进去差不多3公里才到海边,最后几百米是那种贼陡的坡,这要骑回去,那可爽歪歪了。海边拍了拍照,不知道是海边扎营还是再出去,到附近找找。海边倒是有个废弃的屋子,不过看起来是被渔民当杂物间用了,里面是各种捕鱼的网、浮漂之类还有大小便。鱼腥臭加上大小便,有点忍受不了,决定出去找营地。先回去继续拍照,刚到海边时好多人,而且有个阿姨正好在自行车旁,有点抢镜。

当地渔民的这车子牛逼啊!普通越野车不知道敢不敢下来。

阿姨走了,轮到我了。这次学乖了,正面背面都拍几张。

走人,爬了刚刚贼陡的坡,一部分。然后有条林间小道,进去看看。正好有几个亭子,完美。只是大海方向被植被挡住了,只能看到一点点海面。就这样了,知足了。这附近的亭子,和海南很多海岸线附近的建筑类似,不是半成品,就是年久失修,博鳌那一带也非常明显,不过很有感觉。挺喜欢这种破败和荒芜的样子。风大,正好有沙发,拉一下风绳。

今晚,听海的声音入睡。

江山如画,美景数不胜数
听海的声音...美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1-12-14 17:33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