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5月花海行--喀拉峻轻装徒步

D1 库尔德宁—大莫合尔

5月5日从 夏特古道 出山,到景区拿了包,我们一行17人包车到了 昭苏 县城吃饭,领队带了其他人换乘大巴车回 乌鲁木齐 ,余下我、纯姐姐、小蝴蝶三人,包了出租车到 伊宁 市。在汽车站住下,休息,清洗衣服,采购日用品和食品。 5月7日清晨6点起床,3人打的到火车站,与领队汇合。现在行情不好,领队只从 乌鲁木齐 ,带了 福建 的燕姐一人,喀拉峻的第一期,只有我们4个人走了。

穿越行程 1-西---东穿越:起点从西喀拉峻景区-----东喀拉峻--- 塔里 木景区--恰西--莫乎尔-- 库尔 德宁。 2.东---西反穿: 库尔 德宁---西喀拉峻景区。 花海最美在西喀拉峻景区-----东喀拉峻-之间,越往后就越少,会审美疲劳,所以,我们选择从一般往最美去欣赏,但是到后面,看到大片的花海,我们也就拍几张,就离开了,也审美疲劳了! 穿越可以选择轻装和重装,第三天,我们遇到一位小伙子来穿越,只背了睡袋衣服雨衣干粮,帐篷炉头都不带,一路找木屋和帐篷住,也厉害了!

我们一行5人,吃了早餐后,包车沿着G218来到 特克斯 县的 库尔 德宁镇的阔克 塔勒 村,来到马夫拜合家,下车装驮包,把驮包交个拜合了,驱车到景区购票,进入草原。

车行10来公里,我们5人下车,开始轻装徒步

草原上,有不少蒲公英,还没有开花的,还嫩着,领队拿出小刀挖蒲公英。

沿着蒲公英盛开的山坡,前进,只为一睹草原的美景而来!

走了一段路,翻了两个坡,眼前一亮,呀!一地的金黄,毛茛花,太美了!

5月的喀拉峻草原,鲜花盛开

可爱的小牛犊

路边休息的·牛牛

小明望着远处雪山,雪岭云杉,草原绿毯,层层叠叠,太美啦!

白桦林

遇到采摘羊肚菌的哈萨克小伙子,纯姐立马掏出50元买了一袋羊肚菌,今晚有菌子汤喝了!而后下坡来到公路。

沿着公路走了2公里,过了一条河,就到了今晚的营地,马夫拜和已经把包驮来了,大家赶紧搭帐篷,好美的河边营地。

遇到了一队从西喀拉峻穿越来的队伍。

小明的窝

路上挖的蒲公英不够,纯姐姐在营地附近,继续挖蒲公英。

蒲公英要连根一起,才好吃,领队在烫蒲公英。

遇到哈萨克牧民采摘野蒜苗,领队向牧民要了一小把蒜苗,4-5月的最嫩,野蒜苗和蒲公英焯水后,凉拌好吃极了!

买的羊肚菌,可惜给加了一大堆料,破坏了羊肚菌的鲜味,浪费一锅好汤!

牛儿闻到香味而来

领队烧菜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