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关于MILLET觅乐和他的UBIC20小背包

今年10月,在西藏进行“四脉一江(户外探险的荒野计划)”探线活动时,得知入选了MILLET觅乐的第三期体验官,并收到了体验产品UBIC20双肩小背包在使用快两个月后,今天来谈一谈它为什么可以成功上位转正,成为我日常出行必背小包

首先,最值得一说的就是,觅乐的UBIC系列背包是按照觅乐在2014年部署的企业内部生态设计标准LOW IMPACT低环境冲击标准生产的,所使用的材料全部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这是觅乐一直坚守的事情!(后面会具体介绍)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其次,这款UBIC系列背包有不同的容量等级,从20L的小背包,到65+10L的大容量背包,可以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我这次使用的就是20L的双肩小背包,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独立的水袋仓、前置拉链弹力袋、顶部用来放常用物品的小包、防雨罩+防泼水处理。

但,这些对它来说都只是基础配置,今天就略过这些,来谈谈它最让我意想不到的两大系统: VARILOOP收纳系统FOAM LIGHTER BACK背负系统

1、超牛逼的多功能VARILOOP收纳(外挂)系统

有多牛逼?看图说话:

外挂系统使用示例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没错,这是一个20L小背包能外挂的东西!不仅可外挂小而轻的物品如:登山杖、冰镐,也可外挂帐篷睡袋、雪鞋等大一点、重一点的装备,而且连雪板这种超大号的,也能轻松hold住。

它的承重性能简直就是像开了挂一样,变态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仿佛在说:只要你背得动,我都可以挂!

可外挂雪板等超大超重物品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另外,这个外挂系统还具有多功能性,不仅可以外挂徒步用品,也能外挂攀岩攀冰滑雪的装备,因此也让这款包具有了多功能性。

对于我来说,在不能进山重装徒步的时候,我就会背着它去爬山、攀岩。雪季到了,我也会背着它去滑雪。现在,它已成为了我小包中的主力背包,也成为了我密不可分的战友!

2、可调节的FOAM LIGHTER BACK背负系统

不管多大容量的背包,不管什么功能的背包,它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让使用者背得更轻松、更舒适。所以,为了助力这款背包成为一款更加优秀的多功能背包,它的背负系统也就应运而生了。

关于MILLET觅乐和他的UBIC20小背包

这款背包采用的是运动型背负系统,背板是由内层带有通风槽的热压成型的高密度发泡和外层结实透气的弹性面料组成,不仅有缓震支撑的效果,而且还舒适排汗;结合腰带和重心调节带使用,能有效合理地将负载由肩部转移到腰部,让使用者背得更轻松。

可调节的FOAMLIGHTER BACK背负系统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我曾经用它装过:超厚的老式笔记本电脑和它的电源线及适配器、无人机和它的遥控器及四块电池、两个10000的充电宝、保温杯+1L开水和其他小物品。重量高达16斤,但因为有这个背负系统,所以背起来并不觉得沉重,反而觉得还挺舒服。

关于MILLET觅乐和他的UBIC20小背包

重要东西装在小包里,随身携带

如果简单总结这款UBIC20带给我的使用体验,那就是:强悍、舒适!同时,我也更加期待:将来有一天能背着该系列的65+10L大容量背包去进行多日的重装徒步。

该系列的大容量背包及其收纳系统

只讲产品,不讲品牌,那就是不讲武德!

接下来就跟大家聊聊MILLET觅乐:

1、为山而生

MILLET觅乐,于1921年诞生在法国,今年刚好是他的百年诞辰。品牌最初并不是生产户外用品的,而是制作帆布挎包和购物袋的。但在1928年,品牌迁到了法国的“水上运动和山地运动圣地”Annecy(安纳西),MILLET觅乐便从此开启了它的户外生涯。

关于MILLET觅乐和他的UBIC20小背包

Annecy(安纳西)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1950年6月3日,法国的两位登山家(LouisLachenal 与 Maurice Herzog),背着MILLET觅乐的Annapurna 50登山包,在未使用辅助氧气的情况下,登顶安纳普尔纳I
(8091m),这是人类首次登上8000米级山峰

Annapurna50登山包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1978年5月8日,MILLET觅乐战队中33岁的登山皇帝REInhold Messner(梅森纳尔)和35岁的Peter Habeler(彼得·哈贝勒)在不使用人工氧气的情况下,登上了8848米高的珠穆朗玛峰,这是人类首次成功无氧攀登珠峰

关于MILLET觅乐和他的UBIC20小背包

梅森纳尔(左)与彼得·哈贝勒(右)

当时攀登界的最强拍档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1980年,MILLET觅乐为梅森纳尔定制了全套装备,助力他在非登山季以单人无氧、新线路的方式再次登顶珠峰。梅森纳尔也在1986年成为了世界上无氧攀登14座8000米级山峰的第一人,被称为“登山皇帝”!

梅森纳尔很经典的一张照片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1987年3月,MILLET觅乐技术顾问、当时最顶尖的登山家Christophe Profit,攻克了二十世纪登山史上最高难的“问题”、书写下最傲人的“成就”:

仅用42小时,就以单人徒手攀登的方式,完成了阿尔卑斯三大北壁的冬季连攀(艾格峰北壁、马特洪峰北壁、大乔拉斯峰北壁),并且引领阿式攀登从此踏入“轻快”的新时代。

完成三部曲冬季连攀的Christophe Profit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1989年, Francoise Aubert以法国第三位女性专业登山向导的身份开启了她的职业生涯,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女性进入到这个行业,并且也为此做出了很好的榜样示范:

1、她几乎攀遍了阿尔卑斯中部山峰和勃朗峰的主要冰瀑,成为首位用整个冬季挑战攀冰运动的向导,同时也成为了首位独攀Les Droites峰的女性

2、她和Jean-Christophe Lafaille合作,在大乔拉斯北壁开辟了自己的新线路,因此成为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阿尔卑斯山最传奇的北壁上开辟新线路的女性,而且还是在冬季。

FrancoiseAubert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2001年5月,MILLET觅乐的技术顾问MarcoSiffredi沿珠峰北坡的Norton诺顿雪沟滑降,成为世界上首位从珠峰顶峰全程滑降的单板滑手。他也曾一举攻克位于勃朗峰的Aiggille巨壁(长3300米、最陡坡度达60度和65度),可以说他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具天赋的单板滑手之一。

从珠峰顶峰到6400米的前进营地

Marco滑降仅用了不到两个半小时

2、为山成长

今年是MILLET觅乐诞生的第100年,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现在的觅乐已经成为了一个专业的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其产品也曾多次斩获各种户外大奖:

2007年,在欧洲户外展上荣获行业创新大奖的Radikal Concept™系列,是当时最为轻量化的防水透气登山靴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2010年,在欧洲户外展上荣获行业创新大奖的Absolute Pro 9mm登山绳:

2013年,斩获ISPO金奖和Outside等多项大奖的滑雪旅行背包Matrix: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同年,荣获ISPO大奖的8000m级登山靴Everest Summit:

2016年,荣获Outdoor大奖的Trilogy三部曲系列Alpha软壳衣: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2018年,斩获ISPO大奖的Elevation Airloft Hoodie保暖棉服,采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透气保暖材质Polartec® Power Shield™:

2019年,荣获ISPO大奖的Trilogy 30 E-1多功能雪崩背包,拥有可摘除的电动安全气囊,是一款“全年+多种山地运动”通用的超轻量背包:

3、山属于所有人

自诞生之日起,MILLET觅乐就倡导“RISE UP 升升不息”的理念,所以它不止追求科技高度和运动难度,也不止效力于挑战巅峰的登山家和山地向导等专业人士,而是致力于所有爱山之人都能共享生活和山野之乐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山,应该属于所有人!所以,MILLET觅乐联合多家户外装备品牌商、媒体、专业医疗及技术支援机构共同发起了MXP觅乐探险项目(MILLET Expedition)。

科学家GuillaumeBertocchi和Guilhem Pouxviel

在格陵兰岛对极端地区的气候变化展开调研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觅乐联合82-4000机构,为流浪者和移民提供服装和装备,并且带领他们探索高山,希望能通过登山之旅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并且升升不息。

觅乐联合82-4000机构资助的队伍体验攀登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为了扶助女性力量,觅乐一直为GFHM(隶属于FFCAM的女性登山运动员组织)提供装备和支持,以行动照亮女性的登山之路。

GFHM团队在勃朗群峰进行攀登培训

4、山的忠实信徒

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还会考虑到后代的利益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性。而觅乐早在2005年就已开始行动:积极参与清洁冰海冰川、远征喜马拉雅清理珠峰南坡的垃圾、回收再利用登山绳(至今已再利用78万米)

清洁珠峰大本营行动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觅乐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还有前面提到的,觅乐在2014年部署了企业内部的生态设计标准----LOW IMPACT低环境冲击标准:使用低环境冲击的材料及使用环保认证材料。

除此之外,觅乐还为此设置了实际的、可测的目标:

1、在2025年,觅乐产品使用的所有材质都必须通过Bluesign ®/Oeko-Tex ®认证,并且将全部淘汰使用PFCs等化合物。

2、在2030年,觅乐将只使用负责任的材料。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2020年,觅乐已经完成了碳排查(范畴三),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21-2025年期间减缓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变化的战略,并以2025年实现碳中和为最终目标。

来自“MILLET觅乐大本营”公众号

如今,这个世界发展得很畸形

各行各业的人和企业都不顾基础建设,一味地疯狂加速发展;

不顾社会和谐,一味地疯狂竞争内卷;

不顾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一味地疯狂消耗破坏。

来自MILLET觅乐相关资料

但就在这样的一个社会环境之下,觅乐却选择坚守初衷

通过不断创新来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赞助来分享山野之乐

积极主动地扛起环保大旗

一个如此优秀的品牌,希望它能继续坚守、再创佳绩!!

本来拍了一个视频的,但是这里好像放不了。

如果想观看视频,可以微信视频号,搜索“蜗牛gaigai的荒野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