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复制链接] 查看:19641 | 回复:56
黄檀

老屋

三嫂是个好厨子,豆腐煲好好吃

江郞山

行驶在205国道常山江山段,没车没红绿灯,弟弟说开得比开高速还爽。下过雨的公路两旁,一堆堆的雾气越过山岭,弥漫于树梢草间。山道弯弯,车在绿海中奔驰,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和余妈妈聊聊常山江山的发展,聊聊路边的花花树树。

四省通衢之地,在停车场遇见两位来自福建的小伙,驱车三百公里慕名而来。

进游客中心,先被要求戴口罩,查码,测体温,填表。然后被告知周一到周五免门票,只需购买十五元的车票,只能到一线天,不许爬郎峰。

江郎山,就是三座山峰:郎峰、亚峰、灵峰。我们沿着山径一路向前,郎峰在云雾缭绕中迎接我们,旁边还站着亚峰和灵峰。到江郎山,就是从各个角度看这三座山峰,又叫三爿石。

伟人峰看——此处海拔425.1米,主峰海拔816.8米

百步峡看——从郎峰山腰看亚峰和灵峰

登天坪看——看三座山峰直插云霄,仿佛被天劈过

霞客亭看——平整如台的峰顶上,横排兀立着三爿长石,直插云天深处。这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造化之工

十八曲看——江郎山变矮了

沙盘角度——群山中的傲然

莫言说江郎山有灵气,有同感。没爬成郎峰,没爬成天梯,还好我们走了百步峡,走了两侧的一线天,登上了登天坪。爬完感觉两个多月来的浊气都出掉了。

一线天——两峰之间的胜景

• 周游. 分享个老帖: 江山如此多娇--江郎山风光。 请点击:https://bbs.8264.com/thread-2107067-1-1.html 2021-12-18 10:34
站在半山腰的平台上,可以望见远处丹霞石墙上的摩崖石刻。毛体的红色大字,”江山如此多娇 “,如龙凤舞动,分外耀眼。

开明禅寺——山明水秀,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会仙岩——仙人聚会的地方

江郞山的名气大,徐霞客到过三次,祝其岱在山下隐居过,张九龄、陆游、姜夔、苏辙都留下过诗篇,太多了,江郎书院里都有记载。

今天运气不错。在山上没下雨,登山结束,走出游客中心开始下雨了。驶离江郎山时余妈妈说一线天那儿在下大雨。我们回程一路都小雨,到家时雨大了。

婺源

除了梯田花海、徽州古村落,还爱极了篁岭天街的烟火气。

出发时雨停了,越走天越亮。我们没走高速,基于昨日行程的遇见,今天我们仍然选择了地面道路,从常山到开化再到婺源。

常山在打造慢城,常山江很像日本的堰塞湖,开化极美,穿行在一排排的水杉林里,一路都是小景区,阴天里的桃花源村极为雅致,台回山号称江南的布达拉宫,虽然有点夸张,但确实有她的美。河滩小镇蜿蜒崎岖,流水潺潺,青枝绿叶。这些小村子绝对都是周末度假休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