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2021年10月重装徒步穿越中国顶级徒步线路狼塔C+V

爬升中偶遇云海,雾气庞博,气壮山河

小分队午休时刻的欢乐样子,山高,天蓝,人更酷

马上快到白杨沟哒板顶峰了,先头部队小野人和我的合集

白杨沟之巅

图片里是狼塔Cv穿越的第二个营地马鞍营 ,从白杨沟哒板顶峰,一路蜿蜒崎岖而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下撤终于到了今天晚上的营地,本来预计到五星营地扎营的,由于今天在翻译月白羊沟打板的时候,等后面的队友耽误时间太多了所以赶不到五星营店了只能在这个临时营地扎营,到了这个营地,差不多晚上7点了,下撤的时候,两公里开外我就看到了营地,领队说是我们今天晚上扎营就到这里,很高兴,很激动,情不自禁的奔跑起来,第一个下撤到今天扎营的地方,到达营地之后,第一时间找了一个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搭建自己的帐篷, 随后我们的后续队员也一个二个都到了营地,都忙碌起来了搭建自己的帐篷,随着夜幕的降临所有的帐篷搭建好了开始今天晚上最后的工作打水做饭,我去 打水的时候都有点看不清路了,马鞍营地打水比较困难,要走差不多一百多米的地方,而且河床很低,打水要翻一个高坎走乱石坑里过去才能打水。河沟里溅起来的水花水滴落在河边石头上好多地方都结了冰而且很滑,我第一次打水的时候,差一点滑倒在河里面,第二次打水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的,第二次因为带了五个水壶去打水两个手都提的满满的水袋,所以说双手没有任何支撑点 一定要小心不能滑倒了万一滑倒跌伤了,没有救援,所以说啊,这次行程就失败了

两位可爱又严肃的领队,小野人和大熊做饭时的样子

马鞍营地的早晨,日照金山营地美

10月4号早上9点狼塔穿越第三天出发前前的环保安全总结会……

10月4号狼塔穿越第三天,本来10月3号晚上计划是在五星营地扎营的,由于爬白杨沟哒板。耽误了时间,被迫无奈10月3号晚上只有在马鞍营地扎的,10月4号早上9点,我们从马鞍营地出发,今天就开始过河了!也就是狼塔过河最多的一天我们要穿越台河,本来不下这一场雪的话,我们可以走栈道的,栈道上结了冰,太危险了,带冰爪都很滑,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都还是走台河吧,风险小一点。出发走了差不多将近有20分钟,然后我们就过第一道河大家都开始换鞋换朔溪鞋,涉水过河,我换鞋的地方,刚好有一个小坡,有点陡,在脱徒步鞋的时候,用力过猛,把鞋子一下子掉了滚水里了冲了两米多远在慌乱之中我赶紧跳下水把鞋子捞起来可是我另一只脚上的鞋子和袜子全部湿了,哎!这样的低级的错误,居然犯在我头上了,真的是两只鞋全部湿了,没办法,也只有硬着头皮换朔溪鞋过河,就这样反反复复,我也没有数不知道过了多少道河,快到下午4点的时候,离今天的营地地差不多4km的时候峡谷中的一个大石头挡住了去路“马过不去我们的领队小野人和马夫先去探了一下路,回来和大家聊了一下说要是马帮绕回去的话原路返回从别的地方绕过这里要多绕一天的路程太远了又危险,经过协商之后“决定用石头垒起来,堆一个小斜坡上面铺沙子和小石子,经过我们大家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接力传递石块,人多力量大终于把将近2m高一个斜坡硬是被我们十多个人堆起来了大家虽然都很累但是把这一条路铺垫好了,为马帮以后的通过打好基础便捷许多,遇到冰雪天气的时候栈道结冰走不了的时候马匹可以不用多绕一天的路程而且经过这通过这里很好挺安全,大家都很高兴欢呼鼓掌“当时我好激动又高兴又激动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当最后一匹马上去的时候顿时响起了鼓掌声和欢快喜悦的笑声,今天晚上大家可以吃好的了,不用两个人挤一个帐篷了,今天也是走得比较艰难的一天过河又多,峡谷中河水冰凉刺骨,路铺通了之后,我们大伙儿继续出发,就这样反反复复上坡又下坡,然后又过河,到达营地的时候差不多下午6点多了,今天我们的营地叫一棵树营地;营地地势比较平坦,还有河流打水也挺方便,远处的雪山上,还有一点阳光,日照雪山!到了营地地大伙儿都忙的不亦乐乎,搭帐篷,打水做饭,吃完饭,今天也是比较累,比较冷,过河最多的一天大伙儿都钻进各自的帐篷休息,,今天大概路程走了24公里吧!今天也是狼塔穿越中过河最多的一天,涉水最多的走路走的也比较多,路遥知马力,团结人心齐,没有过不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