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21年10月重装徒步穿越中国顶级徒步线路狼塔C+V

最原始的小木屋

山地越野跑

今天是10.6号,狼塔穿越第五天:早上九点我们从狼餐厅营地出发,今天要翻过海拔3950米的蒙特开增达坂和3760米的喀拉尕依特两个哒板,下撤到哈尔嘎腾郭勒沟“蒙特开增达坂是天山南北疆的分界线, 也是这次狼塔穿越中的一个冰雪哒板由于10月2号下了一天的大雪导致这个哒板上积雪都有二十多厘米厚,雪下面是厚厚的冰走起来相当费劲,脚上穿着冰爪走一步,滑一步非常消耗体能,翻越这个冰雪哒板我们整整用了差不多三个多小时才到顶峰,本来是稍作休息,恢复一下体能,由于垭口的气温比较低风太大了不适合歇气,大家不敢停留,直接横切顺着碎石马道蜿蜒崎岖的爬升下降一路前行,今天的天气不给力,没什么太阳比较冷还刮着寒风,我们前面走得快的几个队友顺着马道一路横切,今天我们离开昌吉州,进入巴州地界。达坂两侧脉属不同的自治州管辖,宗教信仰和习俗有很大差异,北侧山区以信仰伊斯兰教的哈萨克牧民为主,南侧是以信仰佛教的蒙古族牧民为主,看着距离不长,走起挺远的我们走在前面走走停停,时不时的等一下后面的队友,我一直始终走在最前面今天很少拍照,大概下午5点多吧,所有人都翻上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哒板,大家稍作休息,拍的拍照喝的喝水,吃的吃东西,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开始下撤,我们为了节省时间走近路直接从碎石坡上直接连跑带滑冲下去的,40多分钟走到谷底,也就是今天的营地,营地不怎么理想到处是斜坡,石头没有一个平整的地方,到达营地之后,还是照旧搭帐篷做饭,打水,差不多6点左右了天气给力,老天出了一点太阳,赶紧把我们的睡袋,衣服,袜子,鞋子拿出来晒一晒都有点潮湿,我一边晒装备,一边做饭我每天到达营地做饭是最快的一个,最先吃到嘴里,吃完饭洗漱了一下,今天也很劳累,所以吃老早就入帐篷了,坐在帐篷拍了几张照片,阳光照在对面的山坡上,马儿还在吃草,形成了很漂亮的美景,虽然走得艰辛,老天下了这一场雪给我们带来了很漂亮的风景,很独特的美雪景……这都叫天时,运气,人和

库拉阿特疼哒板

囊饼午餐

艰难攀登

哈尔嘎腾郭楞沟营地

营地现场直播原视频

营地里聊天时刻

今天是10月7号狼塔CV穿越Day6天

早上差不多9点多从营地出发下撤到哈尔嘎腾郭勒河,一路沿着河床穿梭!大清早的就开始下雪了,刮着寒风气温很冷,顺着河床一直走下坡路段。

在下撤的路上,看到一群又一群北山羊,有的在草坡上吃草,有的看见我们了就跑到了悬崖峭壁上去了还回过头来看着我们非常壮观。就在路边还看到了被狼或是雪豹是吃剩下的一具硕大的羊头残骸我走在旁边还把它拾起来,叫我的小伙伴给我拍了张照片,这就是自然界生存法则的残酷性,弱肉强食……

一路缓缓而下,走起来也不累,今天都是下坡路段,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下撤到了河谷了要过河,这会儿雪也停了天空中隐隐约约有点阳光照下来,今天又到了过河的时候了,今天要过的河流比较小,水也没有多深,到了河边,我们大伙儿全部把徒步鞋换朔溪鞋,顺着河流逆流而上,一路趟着冰冷刺骨的河水,过河途中遇到两位反穿的驴友带着一位女驴友,过河的时候真羡慕这位女驴友,男士背着她过河……[捂脸]我们队伍里有些女驴友羡慕不已哈哈。今天我们一共趟过了23条河,过完河大家又换上徒步鞋稍作休息一下,等后面所有队员来了,吃了点东西,大家一路前行 ;这会儿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

一鼓作气没有歇息来到哑巴牧民家,那是C线和C+V线的分岔路,这里有小卖部,有奶茶喝,还有雪碧,可乐,饮料我卸下背包,到商店里面买了两瓶脉动,还偷偷的买了两瓶乌苏啤,然后坐下来到炉子旁边喝了一碗热乎乎的奶茶,吃了一点东西烤了几分钟火后今天我们就要和狼C线的10个伙伴分开了,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相处的时间不多长,可我们今天就要分别了,心里很难受,相互拥抱我们每一位 这几天同甘共苦一起走过来的队友相处几天了甚是舍不得,差一点流泪,玻璃心!

和狼C的小分队告别之后,我们小分队就剩下五个人,再次踏入狼塔之路V线。从哑巴家分别之后“我们就一路开始缓缓上升海拔还不算高,走起来也不那么累缓缓而上,天空中飘着雪花我们五个人穿梭在寒冷风雪之中,今天的路程也不是很远,我也没看,时间差不多下午4点多吧就到了我们今天的营地。

今天的营地在河边上,地势平坦视野广阔,远处的山上白白的积雪甚是漂亮,每天到了营地,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各自搭各自的帐篷,搭的快的帮助搭的慢的,相互帮助,帐篷搭建好之后,就是做着同样的事情打水做饭“ 今天我的晚饭是木耳黄瓜拌牛肉劳累了这几天,给自己说声辛苦了,今天犒劳了一下自己吃饭的时候,偷偷的一个人在帐篷里喝了一瓶夺命大乌苏啤酒,今天我们扎营的营地特别冷寒风刺骨,至少有零下十几度,晚饭吃了之后时间还早睡觉吧!又睡不着,然后大家就坐在天幕下面吹牛逼,喝茶聊天随着夜幕的降临,外面的气温很低比较冷,队友们都各自钻进自的帐篷休息。今天的营地特别冷风比较大,领队还有我们的小伙伴都说半夜都冻醒了,然后又穿羽绒服穿着睡觉,哈哈,我还不觉得冷我的睡袋是黑冰G1000,身上还穿着我凯乐石的羽绒服觉得还可以不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年轻气盛,火气大的原因吧,哈哈,在这里有点自恋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