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2021年10月重装徒步穿越中国顶级徒步线路狼塔C+V

就这样走走,天天拉开就日了,就等等两位大哥,看到他们人影呢,我们又开始走;今天很轻松的就到了今天的露营地,今天的营地很不错,地势平坦宽阔,打水也方便就是到处是牛粪这一点糟糕;河的对面这一座山就是明天要翻越天格尔哒板,到了营地之后,太阳还很大,我们依旧把我们的装备都拿出来晾晒一下都有一点潮湿;我们大伙儿都围着天幕下观赏小野人做饭,我们四个喝茶、聊天,喝咖啡,这种感觉真舒服,一般人达不到这种境界哈,所谓眼睛在天堂,身体也在夕阳的照射下吸收温暖的阳光晒得好暖和,说说笑笑吹牛,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差不多太阳都快落山了;我们各自做完自己的晚吃饱喝足,老早进入自己的帐篷今天要早点休息,因为明天又要爬河对面的天格尔哒板,海拔也比较高也是相当难爬的一个碎石哒板……

狼塔CV小分队里面的方大哥享受的是VIP的待遇坐等吃饭……

10.11号狼C+V第十天穿越,昨天到达营地比较早,所以休息的也很好,今天早上依然是9:00出发今天要翻越一个哒板上升和下降比较多,从营地出发就开始过河开始爬升特消耗体能!

今天可以倒计时了,再住一个晚上的帐篷都可以出山了,可以到乌鲁木齐去吃大餐呢,吃羊脖子,羊腿,手抓肉;想到这里兴奋不已哈哈,今天早上起来和往常一样吃饱喝足,收拾完装备准备翻越海拔3750米的天格尔达坂,这也是狼塔C+V线中的比较艰难的一个哒坂,大部分线路都是碎石路,而且很抖,好多浮石,一不小心前面的人踩到浮石大块石头滚下来,容易砸到后面的人,所以我们走的都很稳。一步一个脚印,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尤其是快到垭口顶峰处300米坡度很陡,似乎垂直,碎石路很滑很陡,极为难走,我走在第二个,走的很稳很慢,只害怕踩滑了的浮石滚下去砸到下面的人,缓慢爬升走的很慢,终于翻上了今天的哒板顶峰!

听说这个哒坂的隘口还有点小故事,天格儿哒板也是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这里既有远古的传说也有真实的剿匪故事,上世纪新中国刚刚成立50年代,解放军出动了一个军和两师的兵力一举剿灭乌拉孜拜匪徒,人数超过一万人。由于天格尔这个哒坂地势海拔比较高再加上地势地形极其难攻克,可以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攻击了两天的储备体力全部贡献给了天格尔哒板上,在垭口看看远处的天格尔峰感概万千……

爬哒板时还照着温暖的阳光,到了垭口上面看到垭口的另一面简直是两个世界,垭口这边厚厚的积雪。差不多有二十多厘米厚,浓浓的雾气笼罩着整个山谷,什么都看不见,寒风呼呼从山下刮上来,云雾中能见度很低,我们不敢停留,掏出手机相互拍了个照打了个卡,气温好低赶紧下撤,今天差不多要下撤到1400多米海拔的河谷,我们五人小分队在云雾中开始下撤,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的积雪厚过膝盖深!

下撤的途中能见度很低,气温也比较低积雪很厚,我们这个小分队的实力都很不错,大家都坚持咬着牙一路前行缓缓下撤,行进的途中天空还飘起了雪,刮着寒风,气温比较低不敢停下来过长时间休息,一路小奔,行进雪坡河床路段还要特别小心滑坠的危险。随着海拔的降低,气温也高了好多,温度一高,泥巴路面都化霜了踩在泥巴路面走起来好滑,泥巴黏徒步鞋上面很滑,而且鞋子越走越重,泥泞难行,山谷两侧天山雪岭云杉密布甚是壮观,差不多五点多吧到达乔楞格尔达坂前营地也叫桥头营地,有的也叫大石头营地;刚到营地,天空中的雪下的更大了,这老天爷有点眷恋我们哈,明天就要出山呢,今天晚上再送一点很美的雪景,刚进山第一天也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今晚在山里待的最后一个晚上再给我们送上美丽的雪景,不过也没怎么下多久,差不多下了一个多小时就停下了,我在帐篷里面做饭呢,方大哥还有崔大哥两个在那里吆喝看到一头野猪,等我从帐篷里跑出来啥都看不到跑掉了他们笑着开玩笑的说,还想改善一下伙食嘞今晚上加餐呢,到嘴的肥肉跑掉了哈哈,今天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把所有的食物都拿出来干掉,我心情很激动拿起手机自拍,和两位大哥聊天喝茶,随着天色已晚我们都各自钻进自己的帐篷好好休息明天虽然是最后一天可是还有15km的路程呢

今天一大早起来,天气不错,我们早早的吃了早餐,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今天队友们都很高兴,因为今天晚上就可以到乌鲁木齐住酒店了,就不用在外面搭帐篷了,想到这里心里无比的喜悦和高兴。

今天我们的行程差不多15km从农大林场出来,车在外面接我们,所以我们今天的时间也比较紧迫,从桥头营地出发,下撤的途中要穿过一片森林风景挺漂亮,太阳出来了照着在远处的 山顶上风景特别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