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那霍已过山草黄(高州三官山环线)

生命不止,运动不休!刚刚走过大稠顶的乱石阵,三官山金黄的山草又吸引我们毅然前往! DAB07DD5-ADA2-421F-BF77-139768CFA820_big.jpg

行程确定,开始集结,本着爬山路上不放弃每一个队友的理念,欢哥百忙中抽出了时间,万年鸽王老郭从亲戚家午餐没吃就匆忙赶往集合点! 59D49913-2672-4452-AEF8-76D29BC5A112_big.jpg

与梓琪久未见面,集合点的闲言碎语竟然有几分生疏,本想出言讥讽,想着大家工作中都不容易完成的KPI,还是算了吧!一上车,刚才的生疏感一扫而空,震耳欲聋的畅所欲言,让司机老郭上错了高速路口,白白浪费几块钱的汽油!

笑谈中,欢快的小吉普送走落日余晖,前面汉兰达的吃货车主为了吃鸡,脑洞大开的增加了后挂专用不锈钢笼子!要不是出于对吃货的欣赏,我还真想举报一下。心中对高山的眷念消除了旅途的疲惫,350多公里的路程在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

晚上8点多,到达离登山口最近的新垌镇,驾车巡视一周,选择了一家颇有上世纪风格的小旅馆下榻,落实好住的地方,大家溜达着找到一家尚在营业的牛杂店安慰饥肠辘辘的肚皮!吃过味道还算可以的牛杂,大家赶紧躺尸养精蓄锐,为明日积蓄体力!

早上5点,排解膀胱的胀痛后再也无眠,起身烧水泡茶,两杯清茶下肚,刚好梓琪也叫我起床了,溜达到路边的早餐店,一盆新鲜的猪杂粥、几碟当地特色捞粉,让大家吃的酣畅淋漓!

特别美味的捞粉,卖相虽有欠缺,但味道却让人欲罢不能,压榨花生油混合着蒜香,滑嫩的口感舌齿留香!

吃完早餐,一脚油门赶到登山口,为了方便拿车,大家选择了路程长一点的环线!路边长满农民种的砂仁,可惜不是采摘季节,未见果实。老郭又在卖弄他那自认为博学的知识,开始讲砂仁的用途,大家见怪不怪,都表示不相信!

也不知道犯了啥天条,起步就迷路,只有跟着轨迹左右横切,大家的不满只能拿欢哥说事儿,说他属性不好,自己不走正路,害的我们也没有正路走!

勤劳的小何终于把大家带到正路上,正在研究路边大树上的无花果能不能吃,前方传来欢哥大呼小叫的呼唤,说发现了宝贝!

追上欢哥,欢哥信誓旦旦的说发现了回春草,乃大补之物,主要功效是男人吃吃了硬邦邦,女人吃了水汪汪!欢哥的嘴,骗人的鬼,没人信他,百度了一下初步断定是疏花蛇菰,虽然对肾没那么大功效,但也是止血、凉血的好药,七手八脚的采摘了一些,大家赶紧赶路! IMG_171.jpg

走完狭窄的山间古道,开始漫长的爬升,巨大的山体储存了大量的雨水,在这干旱的季节也能让山间小溪水流充沛。吃完老郭出资,小何出力,我们出嘴的西瓜,继续爬吧!

陡峭的山路、茂密的树林、清脆的鸟鸣、辛勤的汗水,伴着我们到达了三官山的高山草甸,没有密林的遮挡,强劲的山风吹的脸颊生疼,本想找个避风场所,欢哥、老郭却叫着要吃点东西!

欢哥最会享受,找个草窝就躺了进去!

往山顶冲刺,阳光带来温暖,风也突然小了很多,壮阔的景色让大家心情大好,不是小好!找着合适的角度,拍摄自以为完美的大片!

为了打破我这上山没赢过,下山没输过的魔咒,我主动向涓涓发起了挑战,看谁先到山顶,输家请客吃饭。随着裁判开始的喊声,10秒钟的时间我已领先几十米,不出所料,涓涓放弃抵抗,开启了耍赖模式,不认账!

可怜的小何,被梓琪折磨的生无可恋,左拍、右拍、抓拍、乱拍,就是达不到梓琪的要求!我还没笑出声,却被老郭、欢哥拉去做摄影师了!

到达山顶,远处的大轿顶遥遥在望,连绵的群山身披冬日阳光,一片金黄!脚踏山巅,大家心胸也开阔很多,对着远处的大山,倾吐着胸中的烦闷!

三官山顶,自然不能免俗,大家闹着拍摄装逼照,我给欢哥拍了好几张,都达不到他的要求,被撤换了,只有让小何顶了上去!

心中有佛,奈何不忍割弃凡尘酒肉!

时光飞逝,不敢久留,大家收拾好东西,匆忙赶路!起伏的山脊、不时出现的茂密竹林,未能阻挡大家的脚步。一路飞奔,尽然发现巡山土狗两只,狗的主人竟是以前通行过的山友,免不了一顿寒暄,互道珍重,依依惜别。回头一看,遥远的山那边小何还在伺候我梓琪姐拍照,还好他们实力强劲,飞奔着追上了我们!

不断的跟反穿的驴友相互打气,陡峭的悬崖却让大家乖乖闭嘴,狼狈的抓住悬崖边的竹林缓慢下山,看着嚣张的涓涓下山的笨拙和狼狈,我的心里跟喝了蜜一样!

爬过悬崖,柔软的草地是午餐的好地方,虽有牛屎相伴,但户外人也不讲究这么多了!我是被他们惯坏了,啥也没买,就被他们带的美食喂饱了,梓琪甘甜的金桔、涓涓的紫薯包,还有数不清的零食,饱餐之后继续赶路!

午后的阳光开始猛烈,山风也停了,路途开始变得枯燥,欢哥不吭声一个人闷闷的走在前面,正在想怎么调戏一下欢哥,小何发现了新大陆,说发现了小青,走近一看,应该是刚出生不久的小蛇不断扭动着身躯,想要逃离条件艰苦的山顶,只能怪蛇妈妈粗心,让这条小蛇出生在这无水、无食物的山顶!

离大轿顶还有3公里,在后面的老郭开始给大家讲道理,说我们虽然能赶到大轿顶,但是景色单一,没有必要,现在下山还可以去鹤山品尝一下美味的五洞牛肉,结果没人理他。老郭只能将道理讲的更加深刻,说如果能听从他的大道理,他愿意赞助两碟牛肉,讨价还价,在老郭赞助四碟牛肉的条件下,我们听从了他的道理!

听了老郭的道理,大家开始下山,找不出犯天条的人,所以大家都要跟着受罪!下山的道路艰险无比,已多年未有人走过,有一公里完全没有路迹,只有顺着峡谷左右横冲,小何灵巧的在光滑的岩石上闪转挪移,只苦了涓涓这个小短腿,心惊胆战的跟在后面!

走出峡谷,有了山民走的小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路边废弃小屋、堆积的油茶果都预示我们马上可以到村庄了!

山重水复疑无路,庭前小院梅花开。经过一天的跋涉,终于走出大山,村民小院火红的三角梅欢迎我们的到来,沟渠边嬉戏的鸭子让我起了大快朵颐的心思,一句哟西还没出口,不远处村民的目光就变得不友好。

看着他们已有疲态,只有辛苦我自己一下了,让他们在原处等待,而我则飞奔3公里跑去拿车。甩开我的大脚板,很快来到早上停车的地方,村里的“树哥”友好的跟我打招呼、聊天,可惜我一句也没听懂,只好回报微笑。

接上队员,由于有了老郭的牛肉打底,车内气氛轻松、愉快,奈何前方堵车,到鹤山吃牛肉的计划只能作罢,为了照顾涓涓的教育事业,决定送她先回天河,涓涓开始豪言壮语的要求请客,话音未落,环城高速大堵车,为了不游车河,大家决定到望岗吃饭,刚点完菜,梓琪就抢着买了单!真是不能信叫的凶的人,到最后还是梓琪扛下了所有!
[attach]47294277[/attach]

吃完饭,为了民族搬砖大业,大家赶快各自回家!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1-12-17 17:25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