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雪后环穿平谷玻璃台东指壶

2021年3月20日,廊坊山水户外五人小队环穿北京平谷东指壶景区玻璃台长城一线16公里,累升900米。昨夜廊坊小城雨疏风骤,户外佳友群朋友们期待今日赏得云海苍茫,波澜壮阔;下班雨中徒步,山桃花绽放一路,又望山间繁花似锦,如火如荼。行车路上,果见远山云雾缭绕,空冥浩荡,心中充满期许,却难料山中所见美景却是完全出乎意料,令人猝不及防又惊喜万分。

下车后领队穆然带领大家先去看一线天,几位同行兄长也一起去了,只有我和陈队等五人为了完成提前规划的20公里线路决定直接进山。不料山间昨夜飞雪狂舞,进山路被洁白无瑕的积雪覆盖,晶莹剔透,明亮耀眼。已是春分时节,春日已半,我们山中行走,却是再续冰雪奇缘。

劲风掠过,云雾尽散,天湛云白,神清气爽,苍松翠柏,掩映增色,踏雪而行,逸兴遄飞。远山隽秀,峰峦叠嶂,点缀着深深浅浅的白雪,更见奇伟隽丽,钟灵神秀。我们呼吸着雪后清冽湿润的空气,一路胜景,一路攀升。行走户外,只要有一双顾盼生辉的明眸,有一颗纯真未泯的童心,总会发现大自然隐于深山的大美,总会收获每一程炽烈纯粹的感动。

积雪覆盖的石阶,蜿蜒盘旋,苍凉唯美,直通山巅云端。我们脚下却是湿滑异常,行走难度倍增,如果摔倒在坚硬的石阶上,会有痛楚彻骨。无奈我们只能放慢脚步,小心翼翼,预计的20公里行程时间不足,难以完成,但是目不暇接的美景让我们了无遗憾。众友登临烽火台,再赏长城戴雪美景,亘古沧桑、青砖灰石的烽火台,今日白雪掩映,银妆素裹,分外妖娆;更有我们行装明丽,笑语欢声,响彻云霄。我们一年四季行走野长城线路,赏过它的春之烂漫,夏之青翠,秋之斑斓,冬之寂寥,而雪没城墙,堆银砌玉,登山多年,唯2021年第二次有幸赏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