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再环博格达,我的冰雪之梦

特别陡峭,湿滑。

下山,还是很轻松,注意防滑摔跤,16:37,到达营地,在上次营地上方500米处。又是在风雪里搭帐篷,多亏纯姐帮忙,很快把帐篷搭加好了,感谢!

水源在营地500米外,打水有点辛苦!

18:40 营地,大雪纷飞,半个小时,就得拍打帐篷上的积雪,不然怕压垮了帐篷。

但是,我有很感谢博格达,有这种风雪恶劣天气,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此生,此景,不相忘!

19:22 烧水泡红姜茶,而后吃方便面加卤牛肉。第二次环博,感觉体能和消化系统,都不是很好,晚餐吃一半就咽不下,没有胃口,路餐也不想吃,导致出山后瘦了4斤,减肥 成功 啦!

高原雪山徒步爬山,我一般备两个脉动类的硬塑料瓶,一个可以装开水,另外一个当夜壶,小解不用出帐篷,特别是半夜刮风下雨是起夜,还要穿衣穿鞋,到帐篷外,难受死了!直接在帐篷里解决,还有我的帐篷都是搭在营地边边,不和队友挨近,拉链一开,就倒了。女的可以买女士站立式小便器。

为了减负,防潮垫不带了,为保暖,守着户外:盖三层,不如垫一层。蛋巢下,我垫了塑料袋、防水袋,蛋巢上,铺了冲锋衣裤和其他衣服,再铺上睡袋,放入保温杯脚下,穿了羽绒服,戴了抓绒帽,半个小时后,睡袋里,就感到暖了!今夜,好梦!

6月14日,清晨06:11,零下4度,帐篷上,又是厚厚的积雪,帐篷拉链打不开,只能拔了地钉,掀开厅门出去打水。

清晨的营地风光

披银装的帐篷

小溪没有冻上

怕帐篷结冰在外面烧水,

早餐,阿华田泡馕

今天,又是悲催了,拉链冻住,帐篷外结冰老厚,右手上下拍打帐篷,想不到,冰渣好尖利,把手背刮破流血,帐篷上滴了不少血,痛呀!下次,必须戴手套拍,
黑沟营地-四号羊圈-博格达冰川-登山大本营

6月14日9点,准时出发

继续下黑沟达坂

经过玛尼堆

左边沟是三个山方向,右边沟是进大本营方向,博格达传统6天骑马线路,就是由此进出的。

来到沟底4号羊圈,这里有牧民的 蒙古 包。

沿着沟右边行进,今天,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