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亚丁大转山,感觉还没有尽兴!

左边山脊上,毛豆泥巴的范儿

右边山脊上的5位,正在发力!

留恋不已

抬头,远处山尖渺渺飘雾

低头,地上苔藓类的绿球

转眼间,马儿已经从身旁溜过,悦耳的铃铛声,在山冈尖,飘入耳际。

红绿相间的小草

垭口上风化的条状 石柱 子,很多像是人为插入土里。

错该达垭口顶的星星壳,从垭口向下,经过错该达湖群到达娘措观景点,之后翻过山坡便和泸亚线相重合。但是天气不好,一路四周都是雾气蒙蒙,错该达湖群和娘措,是看不到了,只有赶路的事了。

垭口顶后面,上下坡度不大

左侧山体,如同 白玉

右侧河谷,山谷间云雾飘渺

前进中的队友

又见美丽的全缘绿绒蒿,蓝色的花朵,那么妖艳!

点地梅

远处的队伍里,多了一位穿黄色冲锋衣的美女,后来才知道,昨天有9位AA重装的队伍在新则垭口下面的4700处露营。

这位叫小太阳的美女,强驴一枚!一早先走,赶到我们的队伍里,恰巧和队友阿鹏认识,有缘了!后来,我们收编了小太阳,就此,1心1意的11人队伍,核心是太阳系的:太阳、星星、月亮,3位还是女驴友,绝了!

秋意阑珊

12点半,天空飘着小雨,我们来到嘎洛牛场,10多间牛棚都锁了,我们冒雨休息吃了路粮,继续前进。

开始沿着左侧山谷下降,经过察贡牛场,沿河谷一路向下,再穿越原始森林,沿 白水 河逆流而上,最终到达 贡嘎 扎则营地。

在溪流间穿行

溪流

泥巴和一念进入树林,泥巴的膝关节受伤了,我有点担心中途会下撤,想不到,还是扛住走完全程,好样的!

红彤彤的野果子,好诱惑人!真想尝一个。

地上红绿相间的野果子,也叫人难以释怀!

松萝飘絮间,队友已经远去

青冈 树、高山栎、松树、杉树,构成原始森林,在这林间小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鸟儿在树梢上的歌唱,是多么美好的林间漫步呀!

穿行森林里的星星壳,你应该也感受到,在林间漫步的韵味!

穿出森林,沿着河谷,远远望见云雾缭绕的群山,遮住的是夏诺多吉。

行走夏诺多吉右边的陡峭崖壁下,穿过流石滩

仙山雾绕

16:27,终于到达 贡嘎 扎则营地

白水 河边,丢弃的塑料瓶和气罐,希望徒步的驴友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嘎扎则营地海拔4088米,氧气充足,大家状态好好的,我开始忙了,先烧了姜糖水暖胃,再切菜。

烧菜

在队友左右和本贤协助下,
四菜:胡萝卜丝拌大葱、青椒拌红肠、莴笋大葱拌牛肉、蒜薹拌牛肉
一汤:紫菜、虫草花、莴笋丝、胡萝卜丝。
杂粮饭:玉米、小米、米

开饭罗!
每人先来碗热汤,再盛饭夹菜,美美的!
看着队友们吃得香,满满的成就感!漫上心头。

饭后,到牛棚里煮水泡茶,美好的一天,在茶香里飘荡。
夜色,已深沉。气温降了,冷!周遭朦胧,见周公咯!一夜睡好香,昨晚有重装的驴友从帐篷经过,都没有醒来。D3 9月15日 晴天今天行程: 贡嘎 扎则4088~夏诺多吉横向垭口4500~杂 巴拉 垭口下方营地4400
攻略:早上连续爬升几个小垭口,到达夏诺多吉横向垭口。经过垭口之后沿山体横切,平行于 洛克 线之上,一路可俯瞰沟底的几大牛场,及对面山上的嘟噜湖。最终到达杂 巴拉 垭口下方营地,这里也是与 洛克 线汇合地方,位于万花池牛场上方。今天是全程最轻松的一天,休息调整。

一早,云雾就包裹住夏诺多吉,金山是没有的了。

昨晚也是5-7度,7天的行程里,晚上5-7度,白天15-20度,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