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接着上次讲,上一篇分享了头部、内层、中间层的一些服装,这一期分享一下外层防护层:四、外层防护层。
外层防护层主要指软壳和硬壳,具有防风防雨透气功能的衣服,所以科技含量必须有点,要不然和雨衣就差不多了哈。我个人最爱的两个户外系列一个是北面巅峰系列,另一个是猛犸象艾格极限系列,没有第三个,O(∩_∩)O哈哈~。
1.重装冲锋衣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Mammut(猛犸象) 男款GTX冲锋衣 Nordwand Pro Jacket Men 1010-13950
猛犸象这个瑞士品牌,非常牛逼,历史底蕴丰富,产品丰富,艾格极限系列代表着顶级。每一件艾格极限都是顶级材料、工艺、版型、品控,说是一件艺术品也不为过,穿过艾格极限衣服会被他每一处细节的设计所吸引,这款硬壳是第三代艾格极限的旗舰款冲锋衣,14-17年主力销售,采用了gore tex Pro面料,外层好像70D,带雪裙,对标始祖鸟sv,原件也是8000多。这个亮橙色,太帅了有没有?户外拍照好看,走到哪里都是最靓的仔。
我买的这款是16年左右的款,到现在五六年了,依然当打,压胶条完好,这样的衣服保养好10年以上一点问题没有。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MAMMUT猛犸象以远古巨兽,可以适应恶劣寒冷环境的猛犸象为命名,诞生于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下,从一根绳索开始了探索户外的进程,成为了全球领军户外探索品牌之一。从1862年创始至今,以近160年的探索与坚守,百多年来为全球户外运动者带来覆盖都市、徒步高山攀登、攀岩滑雪领域的服饰、鞋履,及装备让人们可以安全地享受俊美山峦。
而于1995年问世的第一代Eiger Extreme艾格极限,也是历经更迭,现今已进化到第五代。经过百年的发展与沉淀,MAMMUT猛犸象一直以来坚持的高品质及性能,和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精神,已深深根植在品牌的基因之中。
下面介绍一下mammut艾格极限系列硬壳的传承: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第三代艾格,12款旗舰版,货号1010-10511,采用老款goretex pro shell面料,这款目前现存的压胶条基本都开胶了,因为老款的gtx pro寿命没那么长。
第三代艾格,13、14款旗舰版,货号1010-13950,从这款开始采用了戈尔公司新的gtx pro面料,有了本质提升,从耐磨性到透气性大飞跃。这款目前还处在当打之时,不少户外老驴还在穿呢。
12款和13款区别不大。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第三代艾格,16款旗舰版,货号1010-18170,这款在售也很少了,出镜率也不高。以上三款就是第三代艾格极限的旗舰款,整体配色都很像,每一代都是小升级。

从18年开始,第四代艾格极限上市,完全大改款哈,这件是四代艾格,18款旗舰版,货号1010—25700,全新科技升级,帅,内里橙红色反穿雪地营救。第四代艾格极限所有产品我觉得最经典的,我最喜欢的,正在努力全部收集中。这款版型偏修身,适合阿式攀登。原价800美金,比sv还贵50美金,出了贵没毛病。
第四代艾格,19款旗舰版,货号1010-25750,和18款一个数字之差,外观上也是多了一个胸部口袋,完美的硬壳,停产绝版,一件难求了,第四代艾格发售量很少,国内的买家也不多,在欧洲mammut非常火,价格比国内还贵,之前有朋友在瑞士,本来以为那边会便宜,结果比国内还贵,艾格极限系列基本原价销售,还经常一抢而空,可见大家对艾格的认可。
第四代艾格极限,除了推出nordwand pro旗舰款硬壳外,还推出了衍生款式,命名nordwand advanced hs ,意思进阶款、先进款,哈哈自己翻译的哈。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Nordwand Advanced HS是猛犸象的艾格极限冲锋衣中高阶款,和另外一款Nordwand Pro款采用相同的Gore-Tex Pro 3L 面料,防风防水性能等都相同,去掉了雪裙配置,重量比Pro要轻了100多克,对于不需要雪裙的用户来说,选择此款更为适合。
货号:男款26910/女款26920
重量:约440克(男M)
面料:Gore-Tex Pro 3L
材质:100%尼龙+聚四氟乙烯薄膜
这款也很帅哦,有木有?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Nordwand HS Flex款是艾格极限冲锋衣系列中的新款式,和其他款主要区别为部分位置采用Stretch弹力面料,活动更为方便,面料相比PRO款式略薄,也取消了雪裙设计,整体更为轻薄

货号:1010-26500

重量:约430克。
面料:GORE-TEX Stretch
材质:主体100%尼龙,拼接44%聚酯纤维,37%尼龙,19%氨纶

这款可是ISPO户外展金奖款哦,gotetex弹力面料的,巨帅无比,心仪多年至今未得到,有木有有这件衣服小伙伴给欣赏欣赏。
还有轻量版的艾格极限硬壳,采用的goretex active面料。轻装硬壳必备,图片不放了,累了 .........
第四代艾格为什么就停产了呢?这么好的产品就买不到了,太可惜了,海淘都没有啦,咋办啊?

第五代艾格极限重磅来袭,哈哈,21款旗舰版硬壳。货号1010-28050,825美金,这价格还在涨涨涨,冲锋衣的天花板了,不差钱的老板来吧,旗舰店在售,比鸟sv强多了,有逼格啊,没有烂大街啊,哈哈
      研究艾格极限系列有几年了,对真假有一定鉴别能力,需要鉴定的可以找我一起交流,总的来说,艾格极限适合追求逼格,不从众,追求顶级品质和功能性玩家,最主要是不差钱的,艾格极限的衣服就没有性价比,玩的就是信仰,就像当年吴彦祖同款软壳火了这么多年一样,大象粉就冲的那个红色的骚象标志。一旦粉了艾格极限,其他衣服很难看上眼。哈哈。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多多指正哈。

艾格极限冲锋衣推荐指数:7颗星。

2.重装冲锋裤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MAMMUT/猛犸象 男款冲锋裤-Nordwand Pro LE Pants Men货号:1020-08460 蓝色 和上衣绝版绝配的亮蓝冲锋裤,注意看这款带LE,全球限量500条哦,带编号的哦,哈哈,冲锋裤的天花板了有木有,很多攀登大神都穿的这条,登顶幺妹峰的,贡嘎的。原价8999。信仰无价哈,这次爬哈巴雪山连向导对我这条裤子非常喜欢,也想弄一条,可惜早都买不到了,主要特点:

1、结合使用两种极其强韧的GORE-TEX® Pro材料,适用于非常恶劣的山地环境。
2、精致、可拆式设计可提供高山运动。
3、腿部刺绣
4、连为一体的雪地鞋罩具有防滑抓地性。
5、裁制极宽、安全的Velcro可调节调节,适用于登山靴和滑雪靴。
6、双向侧拉链,确保透气性。
7、使用专用的宽腰带调节以使其合身,可在外部调节。

面料:锦纶
重量:约720g
适用:滑雪

上面三夫官网介绍。

MAMMUT Nordwand Pro LE艾格极限限量版是猛犸象2016年推出的全球限量款冲锋衣裤,全球发售500套,上衣和我那件外观很像,局部采用150d面料。强强强!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局部加强颜色更深。

帮朋友弄了这一套,靓图给大家分享一下,滑雪场最靓的仔哈哈哈。
艾格极限冲锋裤推荐指数:7颗星。
      冲锋衣款还有一些其他品牌的也不错,以后再写吧,欢迎交流。

3.轻装软壳裤。

BD黑钻轻量化阿尔卑斯软壳裤,四向弹力,防风透气,实际穿着非常轻薄舒服,弹性特别好,我始终觉得软壳裤一定要弹性好,最好是四向弹力的,这裤子可穿四级,夏季当速干裤没问题,秋冬季节别一般的博软壳裤防风都要好。从昆明出发,在车上、雪线下徒步都可以穿,非常舒服,版型我觉得也不错。他家还有这款的重装版,顺便推荐一下他家的黎明巡逻软壳衣裤,用的瑞士schoeller面料。
软壳裤面料一般高端的有戈尔的wintstopper,瑞士Schoeller,schoeller面料一般常见的三种:Schoeller面料:首先是面料采用同属瑞士的Schoeller面料,Schoeller是第一家为登山运动提供弹性纤维材质的公司,尤其出名的是登山裤的超强材质。套一句友站的评价:在Goretex和Polartec纳米材料横行的今天,已经没有多少厂家还肯用昂贵但是延展和透气性能极佳的Schoeller面料了。Schoeller主要分为WB400、Dryskin和Dynamic。WB400类似WindStopper的加强版,是重型软壳面料之一,但由于加入了莱卡纤维拉伸度更胜WindStopper,内侧有一层防风抗水的薄膜,表层还有防污抗菌处理户外长时间不洗都没问题,WB400面料的裤子兼具了软壳的活动性和雨裤的防水性,比绝大多数其他软壳面料(包括PowerShield)有更强的防风拒水性,更重,也更硬。Dryskin是Schoeller性能最好的产品,双层构造面料包括了CORDURA(一般用于轻量化背包),LYCRA,Polyster等混纺纤维,我觉得与PowerShield功能近似,透气性相当出色能在运动中能够保持干燥避免身体过热或失温的情形,所以相对来说防风能力就会差一些,这个布料常在Mammut的高端登山裤最常见。Dynamic可以说是完全缩水版的Dryskin(去掉Cordura耐磨纤维),属于Schoeller相对轻薄低端面料,(以上科普来自值友的一篇软壳裤推荐,在此借用,感谢)
所以软壳裤不知道怎么选的直接选戈尔wp或瑞士舒乐就完事了,看到好价可以入手。
推荐指数:6颗星。
4.重装软壳裤。
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二)
火柴棍重装全地形裤,户外圈号称,户外神裤,这次去哈巴没有带,平时在家溜达穿。优点:结实耐造,弹性拼接面料,后侧带拉链透气好;缺点:版型不适合亚洲人,裤腿长,下面有个收纳袋,至今不知道怎么用,裤腰短,裤裆浅,总感觉提不上去,不舒服,重量较重,感觉这款裤子适合重装虐线徒步哈,不适合爬山之类的,有点过奖了。
推荐指数:4颗星。

可以在原帖里跟帖发
风月真人 发表于 2021-12-26 18:38 眼镜,手套,鞋子,手杖,背包,等着出第三季。ps:手套看着像是象家的艾格手套,大概在千元左右 ...

感谢老哥支持,我抓紧写哈
  • rrkk 老哥 有没有比较靠谱的猛犸象店铺推荐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1-14 16:20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装骑营 发表于 2021-12-27 11:26 不防水的软壳和抓绒,适合找裁缝改成七八分裤,山下配长筒袜,山上套冲锋裤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好办法,真有经验哈
鸣镝3 发表于 2021-12-27 10:36 感谢老哥支持,我抓紧写哈

老哥 有没有比较靠谱的猛犸象店铺推荐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穿多大码,我有几件艾格极限闲置,能穿加我微信
发自8264小程序
鸣镝3 发表于 2021-12-22 15:34 [接着上次讲,上一篇分享了头部、内层、中间层的一些服装,这一期分享一下外层防护层:[/si ...

辛苦了,学习了
2016款的大象艾格PRO 貌似在肩膀 手臂 袖口易磨损用的是150D 其他地方是7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