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8523 | 回复:209
杨啸飞 发表于 2021-12-28 02:13   由于季节的特殊性,和羌塘龙木错南入口修路的原因,路线开始和以往前辈穿越路线有所不同,前期路线也是这 ...

大神确实存在
杨啸飞 发表于 2021-12-28 02:36

直切主题,从拉萨出发开始说起,以下基本是在羌塘里每天的行程、攻略、路线、当天备忘录,再附当天 ...

扛自行车转山也是相当耗体力
杨啸飞 发表于 2021-12-29 20:45 [

羌塘第七天,9.1号,[ ...

这么重的装备还能捡石头呢
静等更新~~~~~~~~~~~~~~~~~~~~~~~
微信用户6742 发表于 2021-12-31 19:05 佩服,请教用的什么导航设备,先下载好的地图吗 ...

奥维,下载离线,

羌塘第十四天,9.8号,

早上9点醒来,吃完饭收拾好出发10.半,今天天气貌似还不错,

今天推行约40公里,平均海拔5200米+,

下午跟队友分开,他突然往上方走,也没打招呼,分开几个小时,有几公里,隐隐约约能看到对方,晚上露营也没在一起露营,露营相距约1公里,隐约能看到,

今天下午轮胎漏气了,出门第一次破胎,晚上弄了半天没找到是哪里被扎了,换了新内胎先装上了,弄好吃晚饭已经到晚上10点,吃完饭10点半的样子,听了会音乐休息了!

跟藏羚羊同框合影,很是难得,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漫天的尘土遮住了我的双眼,我的内心依然清澈透底,我知道我要去哪里,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自行车第一次破胎,是被草扎破的,

14天露营点,跟队友露营点相距大约1公里。

14天轨迹图,

羌塘第十五天,9.9号,

早上九点醒来,吃完饭收拾好,修自行车轮胎,打气怎么都打不上,后来发现打气筒也坏了!又修打气筒,还好修好了!弄好出发已经过11点,(一定要注意像打气筒这样的必备装备一定要买质量好的,有时候一个打气筒可以毁了一次准备好的羌塘行程,甚至在无人区失去生命)

今天推行约40公里,平均海拔5300米+,

跟队友分开一天一夜,下午在一个拐角处又相逢,晚上在距离地图上不知名湖北岸约1公里的地方露营,海拔5265米,

15天露营点,海拔5250米,

15天轨迹图,

羌塘第十六天,9.10号,(当天备忘录)

早上9点醒了,吃完饭收拾好出发快11点,

最近早上开始降温,每天起来水壶的水都有冰块,

今天经过地图上不知名的湖,湖已经干枯,地形图上偌大的湖面已经不复存在,

今天推行约25公里+,平均海拔5300米,

晚上露营海拔5200米,

因为特殊情况明天计划凌晨3点半起床,今天会早点休息,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远远看到蓝色的东西,拿望眼镜放大看,以为是帐篷,心想会不会有人,蹲在地上很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担心如果有人,不想被人发现)

走近看,就是一个水桶,空担心一场,可能是被大风吹进来的!

16天露营点,海拔5200米+

16天轨迹图,

羌塘第十七天,9.11号,(当天备忘录)

因为特殊情况,今天凌晨三点半就醒来了,起来吃饭收拾5点就出发上路,为了绕开修路的人!

(修的这条路是老219国道,克里雅古道,从龙木措到昆仑山脉天然缺口这一段)

今天推行约45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晚上5.20开始露营,今天有点辛苦。

今天遇到野牦牛群,有几十只,是这次羌塘遇到野牦牛最多的一次,

备注,今天是出发以来第一次控制不住吃食物,下午推车可能是太累了,晚上吃了很多东西(2碗糌粑,加了很多糖,喝了一碗酥油茶,喝了一碗鸡蛋汤,喝了一碗奶粉,),睡了一觉,睡醒了又喝了一碗奶粉,吃了一个大块的压缩饼干,小块的吃了6块,又吃了好几个红枣,就这样还是感觉饿,这一顿饭已经超过了平时一天的饭量!这是比较糟糕的事情!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凌晨三点起来赶路,还是满天繁星,(带的小黑卡,拍不出效果)

羌塘里克里雅古道修的路,只剩铺沥青了,未来几年应该能通车,

这天清晨的日出,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很难有机会遇到野牦牛群,(羌塘唯一一次看到几十头野牦牛一起)

一只野牦牛不屑的看了我们一眼,

中间的三角铁塔是上世纪70年代三大军区联合对羌塘初步测绘时留下的,

羌塘往事,秋季重装横穿羌塘。

这天一天缺水,到5点过我们聊天时在讲:“要是天黑之前遇不到水,就把尿保存起来,防止明天还遇不到水”

大约在下午7点过,在一处小山坡上看到了一处水潭,水有些脏,我马上过去就打水,

队友唠叨了几句,说:水这么脏,喝了身体不舒服怎么办,要不再往前走走看吧,

我给他说,天快黑了,前面要是还没水怎么办,这个水总比喝尿强很多,

他不说话了,默默的拿起水壶打上了水。

17天露营点,

17天轨迹图

羌塘第十八天,9.12号,

早上9点醒来,吃完饭收拾好出发已经11点,

今天推行约38公里,平均海拔5000米+,

一直在戈壁滩上,这样会出现视觉疲劳,容易没有方向感,最重要的是这种地貌很容易缺水,遇到水一定要把水壶打满,

夹杂着沙尘的日落,

18天露营点,

18天轨迹图,(所有截图轨迹:红色为预先导入路线,蓝色为实际行走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