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感谢大家的支持哈,前两篇啰里啰嗦分享了这次哈巴雪山攀登用的服装类装备,这一篇分享一下其他的背包、鞋子、配件等,欢迎大家交流分享,也给想买装备的一个借鉴吧,都是自己真实客观评价。
五、背包
1.重装大包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OSPREY小鹰48升。户外驴友在选择背包时候往往挑选的眼花缭乱,背包作为户外三大件之首,更是好多人的户外装备首选,当你不知道买什么的时候,跟着大部分人不会太错,哈哈,我就是这样选择了这款osprey小鹰48,新朋友也是,不知道买什么品牌的?买osprey就可以了,产品线丰富、专业、轻量化,小鹰系列又是明星款、大街款,这么多年的产品积累,这已经是第四代小鹰了,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朋友的需求,我个人用下来很满意,第一,轻量化较好,不会太重,第二,能装,标着48升,我感觉和国产弄品牌68升差不多哈哈,第三,功能丰富、合理,拓展性】可塑性较强,打包高手的话背
个长线重装也没问题。第四,最重要的,背负舒服,买大包一定要有背负,这款背上去重量都会压在胯部腿部,不会勒肩膀。
推荐指数:6颗星。
2.轻装包、冲顶包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当时携带冲顶包的时候还选了好一阵,担心我这款osprey魔爪有点大了,想买一款便携式的更轻量化一些、打包方便的小包,找了很久也没发现太合适的,一般小包轻量化和便携的都没有背负系统和外挂系统,后来索性就拿魔爪当冲顶包了,路上直接放到小鹰48升里面,到了哈巴村才拿出来装第二天徒步的装备,大包马驼。实战体验下来,魔爪22完全胜任冲顶包,而且表现非常好,当时还担心有点大,从大本营冲顶那天需要携带冰爪冰镐、安全带等技术装备,再加上必备的保暖衣羽绒服水壶、路餐等,发现22升一点也不大,要是带个10升左右的皮肤包那才不合适了呢。这款魔爪22背负非常舒服,有腰包,可装一些随时取用的纸巾、糖果路餐等,还有水袋仓,这次冬季攀登,没有带水袋还是有些失误,对于饮水量较大的我来说,水不够喝,太痛苦了,外挂系统丰富,登山杖、冰镐都有挂载的地方,还有登山杖携行系统,很方便。个人觉得魔爪22是最综合最全能的一款专业户外背包了,不知道买啥的,就选魔爪准没错,大家觉得呢?
推荐指数:7颗星。
总之,大家在选择登顶包时尽量选择有外挂系统、背负系统的,会舒服很多,推荐两款: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Mystery Ranch神秘农场in and out户外背包便携超轻冲顶收纳包19L,主打轻量便携,打包很小。外挂丰富,唯一缺的没啥背负。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美国Matador FReefly16 便携折叠背包16升(第3代)户外徒步旅行小型双肩包 Freefly16,轻量便携。

六、鞋子
1.重装徒步鞋
CRISPI monaco徒步鞋,之前听说是最舒服的徒步鞋,零磨合,挺能吹得,经过我的实践,确实挺牛逼的,真的非常舒服哈,特别对我这种宽脚板的,合适。之前穿的是scapa的冈仁波齐,一是重,二是鞋头窄,大一号也不舒服,还有赞贝拉的一款也是,更重更窄。直到穿了crispi摩纳哥,觉得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徒步鞋了,哈哈,推荐给小伙伴哈,如果第一双徒步鞋你不知道怎么选?选这双准没错。各种路段下来觉得也是可以的,碎石路啊、土路啊,支撑性可以,鞋底够硬,保护性也可以,这款严格来说不算高邦,中高邦吧。户外鞋的标配:goretex+v底哈,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可以这么选,一些品牌还是很划算的。
推荐指数:7颗星。
2.轻装徒步鞋。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Salomon xa pro 3d,也是大奖款,非常经典的一款徒步鞋兼越野跑鞋,网上评测一大推,属于闭眼入的鞋款。在轻量化、舒适度等方面比较均衡,这个鞋带的技术大赞,不用系鞋带。

七、其他服饰配件
1.手套
猛犸象艾格极限登山手套,具体什么型号找不到了,几年前朋友帮忙海淘的,大爱的一双手套,双层的,里层是抓绒拼接真皮的,外层是Polartec Neo shell防水层真皮外层的。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7千米以下户外运动,防风防水保暖。一双好的户外手套是非常必要的,建议大家买这种双层的,质量好的可以使用很多年。
2.登山眼镜
julbo品牌的登山眼镜,专业的登山眼镜,雪山攀登眼镜可选择的不多,一些运动员选择的都是Julbo这个法国品牌,我也是作了不少功课,雪线以上要选择防护等级3级以上的,julbo家旗舰款就是变色眼镜,这款镜片是2-4级变色,就是说适宜的户外场景广泛,即可开车偏光镜用,又可以上8000米雪山,主要是这款看着正常一些,外形帅气哈哈,实际佩戴雪线以上确实很舒服,但缺点就是不适合低鼻梁,太不适合了,而且眼镜四周防护不是特别密闭,没有雪境封闭性那么好,大风或阳光还会进来,感觉这款眼镜更适合阿式攀登。我带有点浪费了。而且一千多的眼镜塑料感极强,廉价感也很强。迪卡侬几十块也有,不知道差距大不大。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登山眼镜推荐:julbo品牌比较推荐,款式比较多,国产高特也不错。
4.雪套

OR家的这款goretex雪套,没啥毛病,略重,雪套也是雪山攀登必备必带的,还可以防止裤子被弄脏,哈哈。可以买一些轻量化一点的,海峰之类的。
5.护膝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LP733ca,非常好用,除了贵没毛病,经常登山还是要买一双好的护膝,推荐lp733系列,带弹簧支撑的,主要是下山和下坡用,对膝盖缓冲有一定保护作用,上坡和平路没必要带。
6.防水袋
阿尼玛卿这个品牌,有多少户外人还知道?哈哈,三夫户外的自主品牌,用料特别扎实都是国际顶级面料合作,性价比挺高,看得出来,是老国产品牌中用心做产品的一家,可惜,这个品牌已经停产了,淘宝的旗舰店前两天也关门了。户外防水袋很有必要买几个,应急备用。
7.登山袜子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推荐美丽诺羊毛的登山袜,厚一点的,SmartWool的登山系列特别好穿,穿过以后觉得一百块一双还是值得呢,特别推荐下面这个darg tough登山袜,一周没味道,特别结实,舒服。
8.头巾

BUFF头巾,好用,我这款一半是抓绒面料,保暖性好,吸湿排汗,强烈推荐。户外头巾一定要带2-3条,户外神器啊,各种功能各种用。
9.头灯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BD黑钻的基础款,好用,用的普通电池的,山雪山多带一套电池。
10.登山杖
BD黑钻登山杖,铝合金外锁,基础款,很耐造。
11.保温杯

哈巴哈巴雪山攀登装备分享交流(三)
户外专业保温杯,我只推荐这两款。追求逼格买montbell,追求性价比买膳魔师,绝壁是最好的户外保温杯,没有之三,我也在等好价入手呢,一步到位买900ml的哈。
     差不多,我个人常用的和推荐的户外装备就这么多,感谢大家支持观看,欢迎交流。

• 鸣镝3 嗯嗯,其实不用多贵的装备,哈巴雪山也没问题,我就是喜欢买些装备,其实是性能过剩,装备控哈 2021-12-28 08:29
这个小鹰48配不上哥们这身行头啊,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 鸣镝3 哈哈可以可以了兄弟,我就是瞎买些装备在家自己玩,出去实战的机会太少了,我觉得户外最重要的是走出去........ 2021-12-28 08:30
pzhatht 发表于 2021-12-27 20:32 我上两次哈巴就200块的衣裤,300块的雪松鞋。没有这么高大上。 ...

勇敢的心2013 发表于 2021-12-27 22:22 这个小鹰48配不上哥们这身行头啊,哈哈哈

用冲顶包的前提是不怕被偷。看看欧洲50L左右的阿式攀登包,一公斤出头,基本全程都能用。。。外面的厚手套,我喜欢用三指的更保暖,抓取,打绳结没问题,劳保的牛皮五指手套,套厚抓绒手套,消耗品,能单独在零下二十度短时间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鸣镝3 您是指大包放在营地容易丢失吗?这个我去的地方少,还没遇到哈,一看您就是户外老炮哈 2021-12-28 10:29
装骑营 发表于 2021-12-28 08:53 用冲顶包的前提是不怕被偷。看看欧洲50L左右的阿式攀登包,一公斤出头,基本全程都能用。。。外面的厚手套,我喜欢用三指的更保暖,抓 ...

• 装骑营 跟团在营地没人拿。。我是自己爬山,贵包不舍得塞石头缝里,一般用厚塑料袋加迷彩地布,也怕路线上有其他人发现 2021-12-28 14:50
鸣镝3 发表于 2021-12-28 10:29 您是指大包放在营地容易丢失吗?这个我去的地方少,还没遇到哈,一看您就是户外老炮哈 ...

鸣镝3 发表于 2021-12-28 08:29 嗯嗯,其实不用多贵的装备,哈巴雪山也没问题,我就是喜欢买些装备,其实是性能过剩,装备控哈 ...

对的,好的装备也是一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