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做点东西好难啊

[复制链接] 查看:141960 | 回复:116
monicamonica 发表于 2022-1-1 12:38 没有自由之魂老王下工厂10年的经验 你自己折腾 勇气可嘉 ...

我其实一直认为帐篷是建筑理论和设计研究影响下的细枝末端。北面的球形帐篷开创了个时代,即使吹上天。但是没有建筑大师富勒把穹顶的问题解决了就不会有北面的球形帐篷。moss的帐篷被奉为经典,被称作艺术品。但他的那些肥皂泡理论和很多款式,都是德国建筑大师开创和研究出来的。他只是拾人牙慧。工厂做的是产业化。做的是实践。理论研究做不了。

风月真人 发表于 2021-12-31 19:09 大佬,实业赚钱不易啊,只靠爱发电的能维持多久

平生爱好就是研究理论和做DIY。做帐篷啊做包啊做鞋啊挖勺子啊等等但凡手工的事都喜欢试试。量不量产,前边那俩爱好的事也会一直做。那就是我开心的事。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1-12-30 21:33 亮点只需要一个,一个就足够了

我做的那些亮点够多了。只是设计定位太小众而已。我现在发现做的好不好不重要。销售厉害才是真的厉害。市面上很多爆款,设计根本就不行。但人家销售好,啥都能卖!我只会一些设计。其他我学不会。我就踏踏实实做我的设计就行了。

找工厂的代工厂呗,就是正规工厂自己也发外包给家庭作坊给加工,找这样家庭作坊做比较实际一点。自己搞麻烦事太多了,请人还得和工人斗智斗勇
  • 手艺宅 你这回复一看就是专业人士。还是从业很多年的那种老手。你提的正好是我欠缺的。我那十年在做设计师。玩户外才开始自己研究这东西。设计知识我会。但制作的坑我都是真金白银交了很多学费后才了解到了些制作的经验。但 ... 2022-1-2 20:40
  • 手艺宅 你这回复一看就是专业人士。还是从业很多年的那种老手。你提的正好是我欠缺的。我那十年在做设计师。玩户外才开始自己研究这东西。设计知识我会。但制作的坑我都是真金白银交了很多学费后才了解到了些制作的经验。但 ... 2022-1-2 17:50
xiangcq 发表于 2022-1-2 15:09 找工厂的代工厂呗,就是正规工厂自己也发外包给家庭作坊给加工,找这样家庭作坊做比较实际一点。自己搞麻烦事太多了,请人还 ...

你这回复一看就是专业人士。还是从业很多年的那种老手。你提的正好是我欠缺的。我那十年在做设计师。玩户外才开始自己研究这东西。设计知识我会。但制作的坑我都是真金白银交了很多学费后才了解到了些制作的经验。但没有人脉啊。我不认识那种制作资源啊!

• 风月真人 最好能组个团队啊,还得注意别再出现抄袭你小铲子设计这种事,不然怕弄的一地鸡毛 2022-1-2 18:20
手艺宅 发表于 2022-1-2 17:50

真金白银交学费说的过于委婉了其实就是被坑

用爱发电的手艺宅总,我来给你支几招。
(1)扩充国外市场:
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挺重要的。其实很多国外的哥们(主要是欧洲和北美,少数的南美国家比如巴西 和亚洲的韩国日本人)会在阿里巴巴aliexpress上买Aricxi (knot户外)的天幕的。我最近就买了一件”浮云“。您的店貌似只有淘宝上有。国内玩这个UL 的人和能欣赏您设计的而且愿意花钱的真的不多。小姜手作也有自己的instagram和aliexpress 店面。你的instagram 我有follow 但是貌似除了注册那天您就没发过别的帖子了。。我每次买您的铲子和帐篷都要天价DHL快递或者等我回国的时候才有机会。尝试开拓海外的市场感觉相当有必要 尤其是现在国内的疫情清零对你们的影响估计不小。

(2)做一些设计比较简单的衣物服装:
我看(宅作)Zhai Design 这个店面里面有非帐篷的东西 您时不时也发发背包设计和小腰包的设计帖子。是不是可以考虑做一些很简单的套头衫和保暖裤(Alpha direct 面料 比如 senchi design这个牌子) 或者高透气性雨衣之类的(比如EnlightenedEquipemnt 或者Zpack家的那种)。国内市场完全是空的。国外市场也没有完全饱和。入这个坑的成本真的很低。很多国外的一人作坊都是在自家的车库搞出来的。而且设计师本人白天还有正常的课业或者工作。只要稍稍会缝纫东西,有一个比较粗旷的版型就可以开始做成品然后一步一步慢慢改款型了。感觉轻量化是一个系统。死磕帐篷上的每一克还不如顺手把保暖和防雨的装备升级一下。这都是几百克几百克的减法啊。而且大概率可以做出价格是大厂商一半,性能翻倍,重量减半的好东西。我特别写了一个帖子。主要是给用爱发电发电的广大手艺人看的。。。https://bbs.8264.com/thread-5671099-1-1.html

(3) 有关你的dyneema帐篷:
我选择豆蔻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他的的颜色很鲜艳 大红色和大黄色都可以在雪地快速看到 dyneema 虽然也有一些颜色但是主要是spurce green, olive, blue 和white 这种不是太醒目的颜色。Dyneema 金字塔的帐篷中间的拉链 使用久了会因为dyneema 本身稍稍收缩而皱起来 稍有不美观。
感觉 宅作1.5层单人小A塔--皓岳 更适合做一个dyneema 版本。这个可以做成完全UL的帐篷 0.5oz的dyneema 面料就可以了,面对不太疯狂的环境设计。替换拉链成zpacks 这种有互相重叠布料+扣环 或者tarptent 那种吸铁石 防止dyneema使用时间长了收缩导致拉链有点皱的问题。底部可以用 1.0oz的dyneema 或者高强度的20D silpoly 或者nylon的底部来帮助减小收纳空间和布料成本。单人版本如果可以做到450 到 550g左右 就很棒了(这个重量在Zpacks altaplex 和duplex 之间)如果可以和altaplex 一样重那就先当牛逼了。。。
相信宅总一定也是研究过dyneema 的热压技术。最近加拿大手艺人Durston 要发布他的 Durston Gear X mid 2人版本用的是dyneema 但是是热压的。期待到时候看看你的新老对比帖子和对dyneema 的想法 尤其是缝纫+贴胶 vs 热压
  • 手艺宅 我先跪谢了。看过你的帖子。这个回复太长了我慢慢看,好好想想。有wx吗?能加我一个吗?私下里聊聊。 2022-1-4 16:17
手艺宅 发表于 2022-1-2 09:18

那个豆扣金字塔是我一个心结。为这个折腾太长太长时间了,经历了好多坎坷。那个设计可靠性非常高,恶 ...

想做点什么太难了

我接触的驴友基本是去玩的,他们更看重衣服鞋子背包的款式,甚至认为靠贵的冲锋衣就能扛住风雪,对帐篷要求高大上,在舒适的基础上减重,而不是舍弃舒适。太专业的设计,版型,不太被大多数人接受。。。我只要求有个庇护所。
  • 手艺宅 我设计豆扣的时候玩solo。都是一个人爬山。需要一个安全上万无一失的帐篷,因为就一个人没有队友,没有任何备份。帐篷出了问题对我来说就是生死问题了。就折腾了这个帐篷。这个设计非常小众只考虑抗风和安全性。舒适 ... 2022-1-4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