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与希夏邦马有关的日子(2021.10.1重装北南大环线)

不知走了多久,只顾着赶路,平日里积存的脂肪感觉也消耗殆尽,登上最后一个垭口,脚下是蜿蜒曲折的之字形下山小道,河水湍急咆哮,响彻整个河谷,卡特一马当先,下山捕捉信号,联系司机。我与漠北也持续下降,谷底岸边的灌木丛在河水的浇灌下郁郁葱葱,看不到卡特的人影,只见漠北从右手方向走去,我也跟着下去,远望在那个交汇处有一条瀑布,瀑布地势较高,脚下的小河水也很急,漠北便折返了回来,原来漠北没有看轨迹,只是顺着小道下来,发现前面路不通。商量了下,沿着河滩朝远处右手方向的铁桥走去(通往公路的出山口有桥,山上大家已经沟通)。
途中漠北也多次寻找河面较窄处准备淌水过河(也为下面涉险埋下伏笔),河对面就是公路,但都被面前的河水拦了回来。卡特见长时间不见我两过来,让司机开着车,也顺着公路开了过来,远看车停在马路边,卡特跟司机也赶了过来,但过不去就是过不去,司机也多次准备扔哈达拖拽,但也无济于事。我让卡特去铁桥继续等候。
在河滩里就这么走着,走着...由于河谷地势的抬高前面出现一处的较窄的s型河段,下游河面宽深且湍急,我向前走去,试下水位,刚踏入水中,只见漠北已经从s形尾部踏入河水中,艰难的在水中走了几步快至河中央,河水已经漫过了他的腰部,眼看他要撑不住,喊着让他别动,迅速掉头返回去拉她,大跨几步走到漠北身边拽住他的胳膊,刚拽住他的胳膊准备拉着返回岸边,他移动脚步,由于重心不稳,在加上河水的汹涌湍急,瞬间就冲趴在水里,被冲了起码2米开外,我也被拖拽趴向水中,多亏背包已经不是特别重,我迅速双帐用力插进河水中,最快的速度站了起来,一眼望去就是漠北趴在水里移动挣扎,那种惊慌失措,害怕,即将痛哭的表情,我脑海瞬间浮现了几个问号,我要不要救他?他要被水冲走了怎么办?而我又被拉下去怎么办?我可不会游泳!一闪而过的念想,终究也抵不过身体最真实的本能,我手握双杖侧身跨越几步,左手立马拉住了漠北的包带顶部,在河水的冲击力下,她背着大包,我单手根本提不起来她,我用命令的口气大喊,站起来,漠北你给我站起来,漠北痛哭着说,她站不起来,再这样下去都得完蛋,硬拖着她的包带,此刻我也已经快拉不住了。站在冰冷的河水中,让她把2根登山杖作为支点,由跪再起,求生的本能,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拖拽漠北起身,快速拉至岸边,左手的登山杖也顺着河水飘向远方。躺在岸边,大口的喘着粗气,半天没有说话,世界瞬间安静,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惊魂未定,看着哭泣的漠北对她说,以后咱两也算是生死之交了。
左胳膊已经酸的没有一点力气了,躺在岸边半天,踩着泡水的登山鞋,起身又切向山坡,上上下下到达了铁桥,卡特已经让司机准备好了可乐,一口气下去半瓶就没了,话语不多,开往聂拉木县城,已是下午6点。

(此图来源于网络)

山就在那里,安全进山,安全出山。

嫖姚校尉 发表于 2021-12-31 00:40 [D1:9.30 佩枯措-岗彭庆临时营地[ ...

第一天晚上已经解决大半
Lg8264 发表于 2022-1-4 01:10 贡措,这个地方美。一定得去看看。

值得一去
Lg8264 发表于 2022-1-4 01:04 走过才精彩。

带不走一切,只有走过。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2-1-4 11:43 给楼主这篇文章点赞!西藏人民只有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

确实。

进山前:

(9月30日,岗嘎拉堆酒店)
出山后:

(10月8日,6:45聂拉木县马路边)

由于全程保护得当,只有鼻梁轻微晒伤。

饥肠辘辘游荡在聂拉木县城,一人点了一盘超大份的牛肉炒拉面。返回酒店,洗完澡,觉得还差点什么,下楼找了家卤肉店,买了两份凉菜+一堆饮料,这些天失去的要找补回来,痛饮。躺在酒店床上,风餐露宿了9天,竟然有点难以适应身下的床铺,难以置信,可能山里才是最终的归宿吧。 微信图片_20220104210539.jpg

10月9日一大早包车返回日喀则,剩余的气罐存放在了日喀则某青旅,着急赶路,下午便动车到拉萨,回到拉萨,吃了有名的当雄亿头牛火锅,吃也吃不动,谈笑风生间,2瓶啤酒就有些微醺了,实在有些不正常,饭罢便回青旅睡了去。

10月10日
一大早与漠北告别,前往机场赶飞机。由于西安当时机场政策,需要核酸,我两也来不及做,只好飞到绵阳,在转高铁返回西安。

绵阳米粉味道不错。

卡特饱经摧残的双手。

到达西安北站

生命没有了 灵魂他还在

灵魂渐远去 我歌声依然

一路西行一路唱

唱尽了心中的悲凉

我生来忧伤

但你让我坚强

长安 长安

公元2022年1月4日21点33分,于新冠疫情封城中的西安。(完)

(约线交流+v)
zhb001 发表于 2021-12-30 08:57 等待楼主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