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我人生中的第二座5K雪山

蜀山之王,传奇一帐

经幡阵里,望深山,山尖已经蒙纱,午休了。

贡嘎 之石

离开 贡嘎 寺,从经幡阵下面的小路,进入树林,开始下坡,进到河谷、乱石中前行。

河谷之路

贡嘎 寺

凝望神山

来到冰舌末端下方,远古冰川早已经消亡。

云南 沙棘,胡颓子科植物,常见于海拔2200-3700米的干涸河谷沙地、石砾地或山坡密林中至高山草地,富含维生素C、B1、B2及17种氨基酸和黄酮素。

回望 贡嘎 寺

嗨,帅锅!

遇到几位转山的藏 民和 喇嘛,一声;扎西德勒!互相问候。

想不到,还有垃圾桶,环保工作到位。

从子梅村出发,一路上,移动信号常有,特别是这个山坡,4G信号特别强,到了BC后,没事干,走个200米,就来这里玩手机。

休息中的小飞

爬坡,身后的峡谷,就是来的路

望雪山

13:50,我们来到BC,今天徒步10公里 ,耗时6.5小时。今天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累!从这里开始,各个商业户外公司,像岩羊、自由之巅、等,沿着河谷旁设立了BC..

BC左边是一条冰川河流,水有点浑浊,老马拿了两个大桶,过河到对面山上,打了两桶山泉水,辛苦了!

BC的Wif,我们悠闲到这里刷手机,晒太阳。

营地左边山坡,黄羊一家,悠闲地在吃草,人和动物,和谐相处,妙极了!

黄羊一家

远处,岩石和黄羊的毛色相近,起到保护作用。

下午,逆风和老马,分别教学如何穿戴安全带,戴安全帽、用上升器,锁扣的安装等技术要领,最后就一个一个的让队员操作每个步骤并进行指导,我是第一次接触到技术装备,17年爬哈巴,只用了行走冰镐,此行,收获颇多.。
因为,这里地形有限,加上起风降温,大家简单学了点。
老马烧的菜,晚餐简单但好吃。BC有行军帐篷,里面有4张床,铺了木板,在外面,有如此4人间,享受呀!丹丹本来要到外面睡布布搭的帐篷,后面也拿行军床搬进来,豪标5人间咯,炊事帐篷是行军床。饭后,老马又教学如何用 法国 结和普鲁士结,在没有安全带情况下使用,逆风教学使用冰爪,感谢!

天黑了,这里没有 日照 金山,只有冷风在帐篷外徘徊,睡吧!
D3 BC---C19月26日,BC——C1 今天徒步4公里,耗时4.5小时。

今日从BC到C1第一段路沿着贡巴冰川遗迹往上,第二段路是碎石坡和盆地形为主,难度不大。到达4900的山坳就是C1营地,休息好后开始练习上升、下降、冰坡行走技术。

清晨, 贡嘎 山方向,乌云压顶

昨晚不冷,8--1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