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初登望洲岭

2021年12月10日,天气阴转晴。

听闻望洲岭已很久了,但也没有真正的去过,看过朋友圈里发的照片,山看起来很壮阔,有许多大石头,还有传说的月亮船,登顶打卡的地方。月亮船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因形状长似月亮又像一艘船,故得名月亮船。

早上雾气有点大,阳光还未透出来,我只身驱车前往华石方向,去那里与丽梅童鞋会合,因为我们已约好的。今天跟丽梅童鞋混,丽梅童鞋带我去浪。

八点半出发,不料神车放太久居然没电了,只好用点火器点火,车启动后也就毫不犹豫地出发了,随着车前的小黄人不停地跳动,我的心也跟着自由地飞翔。九点四十多分才到华石加油站,而丽梅童鞋已在那等待。会面后丽梅童鞋开车在前面带路,我则在后面跟着,我们沿着村道开了许久,后面才知道有九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丽梅童鞋开车飞法法,转弯都不带刹车的,一下就甩了我老远,不是说女司机不咋地吗?但我眼前这个女司机好像有点生猛呢,哈哈哈!

初登望洲岭
好不容易到了山脚下,这里有个铁门拦着,里面种有金花茶苗,听说是外地人承包种植的。幸好门开着,我们停好了车就进去了。我带了背包,背包里除了带有水和吃的,还有一个年代久远的望远镜,而丽梅童鞋也拿了两瓶水,放我背包里了。除了这些她还穿了一件外套,但刚走了不远她就脱了,于是也放我背包里,除此之外我们都戴有帽子,十点我们正式开始爬山。我们一路走一路聊天,还有一段水泥路可以走。虽在山脚下但望洲顶已映入眼帘,抬头望去还是挺高的,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爬的山吗?我心里有点小小的激动。

路边开着茶油花,白色的花瓣里有金黄色的花蕊,每朵大多是五个花瓣,靠近了还散发着怡人的香味,闻了让人身清气爽。刚开始丽梅童鞋走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看着妹几那飘逸的长发和妖娆的身姿,我居然有点莫名的心动哈!走完了水泥路我们来到了一处陡坡,真正的考验才算刚刚开始,这次是我走在前面,丽梅童鞋在后面跟着,要开始上丛林爬泥陡坡了。幸好是在天气好的时节来,若是雨后来的话肯定不好爬山,因为坡太陡了若是雨后路会变得很泥泞湿滑,往上爬肯定会打滑,到时可能就人仰马翻了,或者摔得屁屁痛得不要不要的,嘿嘿!

才爬了不久,头上就微微出了汗,也好是在深秋,太阳虽大但微风却是凉爽的,若在当夏全身肯定湿透,因为我是男子汗,大汗之人动不动就一身汗那种。丽梅童鞋也连连喊累时走时歇,于是我们放慢了脚步,走走停停互相鼓励奋勇向上。不久来到一处山腰上,视野一下开阔起来,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和近处的密林丛丛叠叠,看着眼前的景色真让人心旷神怡。此时已是十点多,太阳正盛照耀着大地万物,也照在我们每滴额头上的汗晶莹剔透。丽梅童鞋一边吃力地迈步一边气喘吁吁地说她可能重了,觉得爬山有点吃力,感觉没有以前那么轻松。而我倒是感觉良好,相当于跑步十公里吧,因为我平日里经常跑步,所以体力自认还是可以的。我们边走边欣赏风景,不远处传来鸟的叫声悦耳动听,丽梅童鞋问是什么鸟,我猜可能是画眉吧。在一处对面山腰的大石头缝里,我们看到了一个蜂箱,没想到居然还有人在这里养蜂。而路边发现一个风水,只见丽梅童鞋双掌合于胸前并口中念道:登山经过无心冒犯。

初登望洲岭
我对身边的大石头很感兴趣,因为我没有来过,所以每次看到大石头我都要跑过去查看一番和不忘拍照。而丽梅童鞋就显得没有那么高的兴致了,因为她已来过这里了,可能觉得不新鲜了所以不感兴趣了,又或者她太累没心思再欣赏什么大石头了。哈哈!谁知道呢!在半山我遇到了一个大石头,很像一朵花,所以我叫它石头花,而丽梅童鞋则叫我抬头往上看,并问我你看那个大石头像不像一张人脸望着远方?我抬头看去还真有点像呢,嘿嘿!还有一些石头上面有奇形怪状的图案,我怀疑是不是天外来客画的

经过不懈的努力,十一点四十分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真的是山河大好啊!正要吟诗一首,却听丽梅童鞋喊累死半条命了,哈哈!妹几你需要多锻炼才行哦。我们在山巅得意地放飞自我,还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丽梅童鞋也展示了各种瑜伽动作,在阳光的托影下显得格外的柔美。微风拂面阳光暖人心,辽阔的景色让人心情愉悦,丽梅童鞋来到大石头上面惬意地朝着远方大声呼喊,而我是不喊了,也不是不想喊,而是我咽喉炎未完全好喊不出来唉。丽梅童鞋喊完不料远处竟然有回应,着实让我震惊了一下下,但定睛一看原来山腰处有人正爬上来,我拿望远镜看了一下,是四个男的。不久他们也来到了山顶,而且有一个小伙子还带着大疆来飞,配了FPV眼镜在山上操控着大疆FPV型号机嗡嗡嗡地飞来飞去。

我和丽梅童鞋去观看了月亮船,传说中的月亮船还是挺大的,它的船面上有个篮球般大的孔,孔里积了水,整体则悬在山顶处,一边向里一边朝外,感觉它随时要掉下山去一样,我们在上面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然后也就离开了。往回走又看到那个玩大疆的小伙,于是和他交流了一番并加了微信,接着我们又去别处玩了一会,在山顶游荡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也就沿着原来的路下山回家各找各妈了。

初登望洲岭
此次爬山上去用了100分钟,下来则只用了半个小时,早上八点半出发,回到家已是下午四点多,一天的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感谢丽梅童鞋带我度过了愉快而美好的一天。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1-12-30 17:19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