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丹霞山记

阴元石

位于翔龙湖游览区,1998年才被当地农民发现,因酷似女性外生殖器而得名。这块巨石高10.3米,宽4.8米,中间有一道裂开至底部的隙洞,其洞长约4.3米,最宽处75公分,深4米。

双乳石

沿着阳元山右边的小路往前,见气势雄奇的赤壁悬崖,据说双乳峰凸悬于崖壁上,但转了两圈,无论如何都找不到,遂求助于路边卖水的两个女人,在她们的指引下,后退抬头仰望才似乎看到些许影子,大失所望,照片都没拍。

晒布岩

沿着回春谷小道继续前行,树木茂盛,从小道走到大路,往前不远就是巨大的晒布岩。这个晒布岩看起来就是一块巨石,如刀切、似斧劈,岩壁上布满了沟槽,颇像从悬崖上挂下来晾晒的大块布匹,晒布岩应该就是这样得名的吧。

天生桥

沿着晒布岩下的公路往前走,往右手边可以到通泰桥。途中有洞,有树根缠石。从下往上看这个巨大的天生桥很壮观(相比通泰桥这个名字,个人更喜欢叫它天生桥。通泰桥更多是寄予了人类的祈望,天生桥则简单明了——天然生出石桥)。

秀在丹霞山

丹霞山既雄奇,又清秀,山青、树秀、水也秀。

别样的竹林

这里的竹子很细,都是一簇簇的。香香的。有点茉莉香,但去了茉莉的香甜,好闻的很。

还有各种的丹霞梧桐

千姿百态的植被

翔龙湖

位于长老峰南侧,因其湖面轮廓酷似一条腾飞的龙而得名,周围群山高崖、奇石与湖水组合为一幅天然图画。

处处可见游来游去的大鱼小鱼,在钓鱼爱好者邓哥的指引下,居然看到了四条并排游着的大鱼。

锦江

锦江秀水纵贯南北,沿岸赤壁丹山,翠竹掩映,田园风光无限。很庆幸我们玩了水上丹霞,把之前走过的长老、阳元二峰又从水上全览了一遍。

站在早晨六点半的断石村口,阳元桥边,望山村烟雾缭绕,一派静谧安宁。

丹霞山游船时间为50分钟,在船长的提示下,这里我们领略了两岸清山是如何摄入江景的。

锦石岩寺的崖壁清晰可见,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