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已是冰雪消融时 跟着四季上尖山

平安夜的降水,落在了喧嚣的城市,细雨绵绵,洗去了城市的尘霾!落在了高高的太行山上,漫天飞舞的雪花,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展现在我们眼前!
   一 夜之间,驴友们沸腾了!一大早便有人来到了山之巅,美图美贴不时在眼前浮现!好事多磨,直到今天才有幸跟着四季户外,来到这高高的山山之上,一览美丽的大好河山……
    四季户外,做为山阳焦作户外活动新生代,近几年做的风生水起,声名远播!通过今天的行程,有了深刻的体会,真的名不虛传!一路下来,和四季相谈甚欢。从军旅中走出来的他,有的不只是对户外运动的衷爱,更多的是对驴友的责任和担当!每一次出现都给大家提供最安全的保障,最贴心的服务,最美的风景!看他不停地前后穿行,不时的大声提醒大家,并不停的按下快门,留下大家美丽的瞬间!每次行程结束,伴随着大家笑语的是他沙哑的声音!他戏说这是从娘胎里带来的先天性发育缺陷造成的,每当用嗓过度,声音便会沙哑!听的我们感动,听的我们心疼!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倒也贴切!这不,焦作户外前辈蓝天带着猎人户外的队友,辉县市飞龙户外的飞龙也带着自己的队友,加入到四季的队伍中来……
    四季吹响了集结号!大家六点钟便陆续坐上了快乐列车,晨曦中迎来冉冉升起的一轮朝阳!七点钟在素有驴友早餐之家的薄壁镇用餐,八点刚过便在辉县接上飞龙的8名驴友,一行37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乘坐快乐的旅游大巴出发了……
    一路欢歌笑语,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不知不觉间9:50就来到了位于鹤壁市淇县古灵山风景区旁边的红卫水库大坝前的钓鱼岛农家。这是我们今天徒步的出发点!
    门上的对联引我驻足良久。思国恨同仇敌忾,忆家仇警钟常鸣,横批:绝不招待小日本!深深的为主人的爱囯心感动,深感我们每一名华厦儿女,知耻而进,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砥砺前行!
    四季发起了冲锋号!挥手指向前方那道弯延而上的山梁,那就是通向地谷岭大草原闻名驴界的尖山小魔道!大家摩拳擦掌,顾不上五更起床和长时间坐车的劳顿,跃跃欲试!几位心急的伙伴还没等四季讲完,就迈起了脚步一马当先!大家争先恐后,鱼贯而入!
    无奈窄窄的小魔道,具有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之险!加上正在融化的积雪增加了凶险,容不得千军万马奔腾!大家只好一字排开,依次爬行……
    随着海拔的增高,爬行的队伍渐渐拉开,一条五颜六色的长龙,飘忽在逶迤起伏的山梁上!脚快的队友已登顶,半山腰还闪现着队友五彩的身影!
    11:50我也站在山顶上鲜艳的经幡前,四周瞭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油然而生!
     看,山脚下晶莹剔透的红卫水库,像一条蓝色的长丝带!天堑变通途的即将建成的太行山高速穿山越岭,像一条巨龙盘踞在山水间!小魔道虽没有嵩山、刀背山、龙翔山之险,但像龙脊长城一样,在两面山坡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伟人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壮美画卷如在眼前!回首是一望无际起伏连绵的云上草原!看远方古灵山景区和云蒙山景区分列左右,此乃风水宝地也!
    地龙岭大草原,和武功山、青萝山有异工同曲之妙!虽没有见到绝望坡、千丈岩的踪迹,但五彩经幡相伴左右的好汉坡、随处可见的石塔,无不向人们诉说着她们之间的缘源!一群悠然自得的黑山羊,使寻找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队友,偏离了前进的方向!
   简陋,停车场上竖着一块牌子,可以看岀地谷岭风景区正在开发建设中。连接山下的土石路已经打通,有游客的小轿车已开到了山上!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呈现武功山一样的繁华!
    地谷岭村已人去楼空。有位村民发现了商机,在村边开起了简易的农家饭店,建起了蒙古蒙,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成了驴友们的快乐驿站!
    一点半我们在此相聚。热气腾腾的地锅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一下子找到了童年的记忆,吃了一碗又一碗!
    收粮洞,有队友叫她藏粮洞,我觉的这样称呼她更为确切!要想找到她还真不容易。贴子上说有多支驴队为了她无功而返。四季只身一人下到悬崖底下,四下张望终于发现了他的影子!但为了到达她的面前,要通过一条光滑无比的雪中小径,而拴上一根长长的绳子,大家才依次小心翼翼的通过!就是这样还有一名驴花不小心摔倒在地,不只是她,大家都惊呼起来!好在有惊无险,平安安来到她的面前!
    深达百米、高约6米的洞体,漆黑一团。打开手电前行,地面上铺满整齐的石头。还有几处石槽,盛满清澈的甘泉!关于她的身世,立于洞口的大清道光年间的石碑可以说的清楚。但字迹模糊光线昏暗,只能看清:吉收粮洞建龙上庙碑文!拍了照回家研究后,再向大家说个明白!
    通往赵庄村的台阶小路,仍被积雪覆盖!走在上面可以说是步步惊心,如临深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身边的悬崖!但一步一景,真的是无险风光在险峰!大家欢快的笑语声,不时回荡在茫茫的林海雪原的上空!
     赵庄村,做为国家保护的古村落,已创建成4A级风景区。虽然今年千年一遇的洪水,给她造成严重的创伤,但古色古香的小吃街,溶时尚与古朴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设施,展现出她无穷的魅力!看正在重建的施工工地,相信不远的将来,她将迎来辉煌的那一天!
    穿过村口的石拱桥,桥梁上慢谷水街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回首路边石屋上:慢谷,心灵栖息的地方!飞入我的心田……
    这不正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缩影,现代都市人寻寻觅觅的桃花源吗?无意中走进她的怀抱,感受她的温馨,她的浪漫!
    虽已过了冬至,但大山里的太阳落的还是那样早!四点刚过,便被山峰遮住了半边脸!回家的时候到了!惜惜与她告别,相约在那山花烂漫的春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小猫游园
  • zhb001
漂亮的,等放假了我也去看看
谁户外,谁快乐。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1-12-31 22:36 2021年12月26日,星期天。睛,万里无云!冷,零下8度!    平安夜的降水,落在了喧嚣的城市,细雨绵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