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一元复始 旭日始旦 迎接2022年第一缕阳光

2021年11月20日我发起《迎接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缕阳光投票》,这也算是给户外队推荐新的玩法吧。

一个月后公布投票结果,投票率高的是西山鬼笑石。这个位置比较休闲,上下山也方便。临近新年前三天,第一:受新冠影响,遵守规则不聚集不惹事;第二:我有个原则是新年第一天不能累着;第三:走山脚步可以野点,但心不能野!新年第一缕阳光的温暖要带回家,新年初始第一顿正餐要和家里人吃。于是仍然按照2021年的方案自驾西山,仪式感而已,走最休闲的路线山上观赏日出。

今天往返走很轻松。

去年在山顶等了一个多小时日出,当时气温-9,这次保暖一定要做好。

打算上去找个好点位拍个延时,可惜今年山上看日出的比去年多出不止三倍!我也上去晚了些,所以就没拍出最佳位置的日出。

担心黑石头路和黑陈路丁字路口的杆子阻挡,我早些出发了,万一杆子没抬起,我就掉头去西山东门上山。

运气不错,杆子抬起,下山时就放下了,想进山需要配合值班人员扫码登记。

开到去年的停车场,车太多了,我就返回几十米右转,停在五里坨街道电动车充电站和公厕附近车位上(免费)

过了40分钟车逐渐多了,我就下去帮助疏导,告诉上来的车没有车位了,需要掉头下山找路边停靠。

应该是现场比较乱,我的电台放在兜里,没听到稍后自驾过来的孙文哥呼叫,错过了和他(她)们五位一起上山。

得知他们已经走到鬼笑石,我赶紧迅速追赶。

今天的天气很好,无风不冷。

西山著名打卡点茶棚。

走到鬼笑石,妈耶!人太多了,拍照前我喊:大叔 大妈 哥哥 弟弟 姐姐 妹妹让一下,就是没人搭理😰(这也是我最反感的情况,很多景点标志物您们就不能让开吗?顺序拍照多好!非要站在上面没完没了)

我只好折返,找了个相对人少的位置驻足等日出。

.... .- .--. .--. -.-- -....- -. . .-- -....- -.-- . .- .-. -....- ..--- ----- ..--- ..--- (Happy New Year 2022)

看看这几位在这上面停留五六分钟。我一再劝导未果,就放弃了拍照完整鬼笑石。

终于和孙文哥率领的山友会师。

我们北京副中心的山羊🐑户外,他们都很强,直接走西山东门旱地拔葱上来的👍

哈哈 京城两只山羊🐏🐑户外山上偶遇。

新老朋友大家相互拜年合影。

很多朋友问,你去年怎么没参加团队活动呀?这里我答复:第一新冠期间我规避巴士,第二我没打疫苗(过敏原因,自觉避免聚集),第三走的少了也就体能跟不上了。再等等吧,但愿今年严防死守新冠远离,咱们再一起走山🤝。

记得去年我就在这里和另外一个山羊户外偶遇。

盗图也是美德😄(今天山上人多,没有和几位老朋友见面小有遗憾,在这里祝各位新年吉祥如意)

BD1RWA 馒头哥 马哥 BG1KFK书记。

刘姐 无忧 馒头 KFK。

今天和蜗牛小弟偶遇简单聊了几句。

收工下山。

真武堂,寓意为真正的武术攻防。

基本按照预订时间顺利返回。

赏日出只是个仪式,喝🥃起才是硬道理。

借用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国际空间站拍到的☀️🌙,分享给朋友们。

嘚瑟一下,我和国际空间站两次交换的卡片。

新年伊始良好的开端,2022年继续关注新冠疫情走向,抓好窗口期去完成几个心愿:①2021未果的泰山穿越和傲徕峰拉抽屉;②刷秦岭山脉(冰晶顶/鹿角梁/牛背梁三选二)③2021未果的鳌山穿越(非鳌太穿越);④择机再刷南岳衡山或中岳少室山;⑤黄河一号公路自驾;⑥今天和华山大哥聊了几句,想秒未开放的北斗坪,⑦出境走山的事继续搁浅😂。最后祝福山友们2022年喜乐安康🤝,有时间我们继续一起开心健康的徒步走山。

本帖后半部分已经发了,显示需要审核,麻烦。
新年也爬了西山,东门——鬼笑石——南马场——黑石头村。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令人振奋的好帖子,没去看日出,但看了你的分享,感谢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