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冰雪九宫山

听闻九宫有雪,动身跋涉百里。

12月25日的九宫山之行算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从去年的九宫山跨年雪地露营,拉开了2021年户外活动的序幕,到今年年底的九宫山雪地露营,首尾呼应,有始有终,算是为今年的户外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九宫山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2018年《山野咸宁》的开篇之作就是一段《冰雪九宫山》的视频,也算是为展现咸宁人在户外和在咸宁户外的外乡人提供了一个平台。

今年来,最美星空群先后到九宫山五六次,无论是石龙峡重装徒步,金鸡谷戏水避暑,铜鼓包腐败狂欢,云中湖雪地露营,都让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九宫山,真是四季风光各不同,浓妆淡抹总相宜。夏是避暑天堂,冬是冰雪世界。是不一样的美,又是一样的美。

音符小姐姐给大家赞助的几十张九宫山门票、石龙峡门票、索道票让大家早就约好年底前要再上一次九宫,不能浪费了这门票,更不能辜负了小姐姐的一番心意。

12月31日前有效的门票,让大家觉得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只是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让大家有点望而却步了。但心若磐石般坚定的大领队还是发出了圣诞节九宫山露营的集结令,只是报名者寥寥,冬天露营对装备的要求有点高,对队员的考验有点大。正当考虑到天气不好路上会不会结冰在纠结时,询问了九宫山的朋友说是山上下雪了,雪很厚时,一颗耐不住寂寞的心又骚动了起来。

也许是国庆节看了《长津湖》感人场景的激情还未消去,我们不该忘记,不会忘记!志愿军在零下四十度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绝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也许是大领队的一句如果考虑这些畏首畏尾,永远体验不到雪地露营,因为这些问题终究会遇到,除非你不想体验的话言之有理,总之,我心动了。

雪地露营,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和我以前的想法一样,很是不屑,吃饱了撑着,在家烤火看电视不香吗?一群XX,

雪地露营,对于今天的我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体验,是挑战,是致敬,是忆苦思甜。

冰火向来是两重天的,懂的人自然懂。一些人看到的是外在的冰,一些人燃烧的却是内在的火。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绝不是一句空话。

路阻且长,但行则将至。

12点钟左右,果断决定空降,搭上了大领队14时开往九宫山的首班车,据说随后晚点时间18时下班后和第二天还有爱山和表妹等几批队伍也要上九宫山看雪,不是有句那个什么要趁早的话吗?不等了,先睹为快。

跟装备控大领队一起出行,不需要作太多的准备,没有去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只是以长期部队战备演练紧急集合的速度简单的收拾一下行囊,当然该带的衣食住行装备也是一个也不能少,算是全副武装吧。

原本是打算和大领队,阿树,燕子四个人开一辆车上去的,可是搬家式的露营,让车内空间略显不足,还是决定开两辆车前行。

16时左右到达九宫山脚下,山下的天气与咸宁其他地方也没有什么不同,沿着崎岖的山路行至半山腰迎客松观景台处已经能看到雾淞了,随着海拔的攀升,山上的雪越来越多,白茫茫的一片,我们顿时兴奋了起来,在湖北这个季节和天气下,冬天的第一场雪这个词就像和鬼这个词是一样的,只听说过,没见到过。好像只属于神龙架,武当山这些高海拔地方专有。

17时左右到达云中湖,此时山上已经是冰天雪地了,无风,寂静无声,银装素裹,如同一个白色世界,地上厚厚的雪,树上亮亮的冰凌,湖中静静的湖面,怎一个美字了得。天色近晚,来不及细细观赏这美景,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原计划是上铜鼓包扎营的,先行到达的阿树和燕子说到铜鼓包的上山路上不去车打滑,于是决定就在云中湖选择营地。正当我们在选择营地的时候,阿树和燕子带着几个小姐姐前来汇合了,原来,在上山路上,阿树偶遇了3个从武汉来九宫山看雪的小姐姐,她们一路坐公汽从武汉到咸宁再到通山辗转来到九宫山景区大门,奈何没有上山的车,只能徒步上山,也算是勇气可嘉。刚好车上有空位,好心的树哥燕子就把她们带上了山。一路聊得比较投机就邀请她们来参加我们的腐败活动。这不,她们一安排好在旁边的酒店住下后,就过来帮忙了。

相识就是缘份,共同的热爱可以让一群陌路人变成同路人。

虽然我们恰逢圣诞节,拉上圣诞树,只是为了烘托一下氛围。虽然我们不过洋节,但丰盛的晚餐还是必不可少。

在我们搭建帐篷,点火生炉的间隙,燕子和Never-Yang 、小迪、Alice已经在旁边居住的酒店里面准备好了火锅食材。在我们围炉夜话的时候,爱山等一行5人,已经在晚上8点起程前彺神龙架玩雪去了。终究是哪里的天空不下雪,远方有大的雪,更美的风景在吸引着你。说真的也是由衷的佩服他们这种年轻的激情和热爱。如同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一般,暮辞咸宁星月间,千里神龙一日还。

晚上九时,温度已经降到零下6度,夜间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8度,这也是我在湖北遇到的最低温度吧。好在有一个隔脏薄绒睡袋、一个黑冰E700羽绒睡袋、一个棉睡袋外加一个军大衣,真的是一点都不冷。大领队更是用上了黑冰B1000加上B400羽绒睡袋,这不是要去珠峰吧,晚上会不会捂汗武汉啊,我不知道,反正土豪就是这么牛。

早上八点多钟醒来,实测了一下温度零下五度左右,帐篷和车上都覆盖了薄薄的一层雪,看来 晚上是又下了小雪。早起的阿树此时已经在外面溜达了一圈,说是石龙峡的索道开了,今天的行程是先坐索道到石龙峡景区转一下再上来去铜鼓包。此时偶遇2名重装徒步上山的通山户外爱好者,他们说上山的路因下雪被封了,他们是徒步上山的,晚上在铜鼓包露营。阿树及时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正在路上的金剑和老虎,建议他们从石龙峡从索道上,避免无功而返。

冰雪九宫山
早上的空气更为清新,比前一天白茫茫雾蒙蒙的能见度更高,太阳已经悄悄的露出了身影,远处的山峰和风车已经清晰可见。

当我们7人坐索道到达石龙峡时,正好金剑、流年等一行5人也到达了,山上和山下如同两个世界,石龙峡一点雪的影子也看不到,虽然石龙峡的景色也很美,也是第一次到这景区,但是,我此时更多的是留恋山上的雪景,想早点去铜鼓包看雪。夏天的石龙峡才是最美的,我知道我肯定还会再来的,在最美的时节遇上最美的石龙峡。

没走多远我一个人就独自返回索道口,这时候天上已经飘起了雪花。在我静静的听雪落下的声音的时候,老虎一家三口也从石龙峡索道上了山。大约十二点的时候,我们从石龙峡返回云中湖。此时山上的雪越下越大了,容不得我们上铜鼓包了,可能上山了也只能是白茫茫一片吧,围着云中湖走一圈,也能将最美的雪景尽收眼底。

16时左右下山,一场大雪将路面覆盖得更厚了,阿树的车子在雪中打滑上不了坡,不得不在云中湖花了350块钱安装了防滑链,我和大头的车在手动1挡的模式下慢慢的安然无恙的下了山。

下得山来,整个世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常,雪去了无痕,只有大头前车玻璃上厚厚和积雪见证着这个冰雪世界我们曾经来过。

一段经历,一种体验,一种回忆。

如果说去年大头阿树他们《九宫山跨年------寻找那不一样的山野浪漫》是在雪地的九宫山跨年时许下了什么心愿的话,那他们今年这么克服困难要来九宫山雪地露营一定是心想事成了,前来还愿的,而我呢?只是期望来年也能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一切都好!

凌峰958 发表于 2022-1-4 00:15 听闻九宫有雪,动身跋涉百里。12月25日的九宫山之行算是今年的收官之作,从去年的九宫山跨年雪地露营,拉开了2021年户外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可以的啊。。。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拉萨人 发来贺电
发自8264小程序
鲨鱼0185 发表于 2022-01-04 20:20 拉萨人 发来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