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2021,重回起点

2021
在我眼中,真即是美。如果我不能给你真的、美的,我宁可什么都不要交出。

在6月,时间被对折切割。上半年,依旧是个迷茫、慌乱的无业游民,挂了个和服装毫无关系的兼职大半年。5月开始决定再次回归服装,儿童节的正式再就业。
2年前认为工作就像”旅游打卡“一样,我应该做,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做。到现在,执着的想要攀登服装高峰,甚至可以喜悦的忍耐各种迷途,发现乐趣。

回忆过去的一年,满满的都是 幸运、喜悦、感恩。

3月份回到沙溪散心一周,沙溪还冷,小雨骑摩托带我探索了镇子外的自然风光。连续五年与这里的缘分,结识了许多朋友,看着它的变化,却一直如同第一次来的感受一样“关于沙溪,我知道的不多”。大羊场

沙溪·渡鸦咖啡

计划中的三探虎跳由于景区修建未能成行,于是在疯疯和小雨的建议下:改路石头城。需要多次在丽江转车,于是留了2天再次到白沙休息。也借此重新认识了白沙的安静,顺道探访了洛克故居。

白沙古镇 &玉湖村(白沙的游记会补上)

崎岖的抵达石头城,享受了近一周的包院享受。望着安静的金沙江和石头城,才在年尾感受到我们的某种相似。却在这困境之中,也萌生了新的希望。喜欢这里,推荐给更多的朋友来待一待。石头城
石头城 |蓝宝石上的鲁盘坞

期间,一个人有惊无险的单日往返太子关。自己吓自己到腿软,也意识到不要小看任何一条线路,不要独自出行。太子关太子关|石头城 一日往返

到4月,是2021最勇敢的决定:和小正2人,在这个绝不常规的季节重装了希夏邦马。最勇敢也是最幸运!近乎一路艳阳高照,虽然几晚都在附近看到了动物的足迹,还是顺利的出山。虽然湖泊依旧冰冻,也有阴天阻挡雪山,贡措的风吹得帐篷要飞起。但这绝对是无比难忘的一次徒步。心里是无限风光。

希夏邦马希夏邦马南线小环 | 像雪一样一无所有聂拉木,抬头便有仰止处

高原下来后,因为爸妈回到温州老家一趟。我也难得的有机会游览了一下楠溪江和雁荡山。父母从小是在楠溪江江水边长大的,我却对这个陌生的家乡一无所知。从缺氧地带降到高富氧环境,江南水乡也有惊奇的景色。
幸运的赶上大龙湫瀑布有水,泛着奇异光芒。
雁荡山·大龙湫

五月底小雨来上海玩,实现了去年的约定一起去迪士尼。(虽然不算旅行,因为可爱,乱入2张)
迪士尼

十一去扎尕那完全是临时起意。如同惯例般每年十一,在风雨中折磨前行。风光并不如想象中的惊艳,但也算是解锁了新版块。

扎尕那一半的秋天——扎尕那反穿记

下半年工作后只有十一长假徒步了一次。这一年便如以上,简单的回顾。但精彩程度并不取决于出行次数。世界在恢复,一切也会慢慢好起来。

2022
新一年的重心依旧是:继续攀登服装高峰。但不能再把生活单一的分割成“城内”和“城外,工作和玩耍可以得兼。
旅行不是现代人的发明,游历自古带着意义。理想中的旅行是:拾获灵感,拓展经历;更希望是带着科考、纪实性质的。前者,我并未真正的把旅行的见闻转换成设计,但方向明确;再看后者,远远远远没沾边过。

2022是我的徒步元年。准确的说,第一次徒步是2012-2013的跨年,真正意义的徒步起点于13年的元旦,不过我大可按照自己的计数方式定义。这十年,是对一个人彻彻底底的重塑。在上大学前,我曾因为同学出游决定爬山而原地翻脸,那时最痛恨的就是这件事...
人生不可思议的奇妙,现在徒步成了我的轴心。
新的一年,对于热爱的徒步和旅行,不能因为不是主业而继续潦草对待。在热爱的同时要与时俱进的把爱好做到像主业一样漂亮。
因为,习惯是连通的。
所以,对于徒步、旅行制定了一些新的目标

• 尝试视频,更生动的记录和表达有趣的经历。人应该不断尝试、勇敢挑战新的事物,并且需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
  • 了解更多地理和专业知识,学习态度要认真,对热爱的事情充满激情。
  • 不拖延、积压游记,不出游时有计划的归纳、整理,保持思考和文字的输出。
  • 丰富公众号的平面、视觉,学以致用。
  • 适当记录生活,“善哉”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旅行号,它陪伴我,记录着我的成长。

祝大家2022出入平安,健健康康,简单开心。

2022,更勇敢,更好奇

• 发表于 2022-1-4 14:45 8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22-1-4 14:45 崎岖的抵达石头城,享受了近一周的包院享受。望着安静的金沙江和石头城,才在年尾感受到我们的某种相似。却在这困境之中,也萌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