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如愿的美艳彩林,没如愿的水下图书馆

总第140文

巫宝走天涯  第106文

巫宝讲故事

巫宝在学习

巫宝和伙伴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前言小语

这波疫情整得.......,唉。

好在,疫情开始前,出去溜达了一下,既然疫情出不去,那就把出去的这趟游览记录一下吧。

兴隆湖湿地公园

成都有个兴隆湖湿地公园,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打围施工,足足修了一年。

最近终于重新开放了。

趁着这个周末有些微微的暖阳,南边走一波。

兴隆湖在成都的南边,距离市中心三十多公里,属于都江堰水系府河左岸支流。

它拥有5360亩的规划面积,水域面积占4500亩,超过一千万立方米的蓄水量。

成都倒是不缺湿地公园,我最想去看的,其实是位于兴隆湖湿地公园的水下书店。

成都也不缺各有风格的书店(图书馆),但这个水下书店,确实新奇,想去看看。

当然,要看书店,得先去兴隆湖。

结果,不止我一个人觉得天气不错,感觉整个南边的成都人民都来兴隆湖玩了,连警察都出动疏散交通啦。

兴隆湖环湖最初刚修建好的时候我来过一次,那时候还是个没什么人烟的偏僻地界。现在再次开放,无论规划,还是软硬件设施设备都比之前高大上太多了。

湿地公园必定有跑步道,附近的居民想要锻炼身体,有个日跑夜跑的好去处。

不仅有步道,还有个篮球场,不过没拍照了。

步道有8公里长,人们可以在绿道一侧慢悠悠散步,在蓝色橡胶道一侧可以跑跑跳跳不伤脚。

在一个4500亩大的湖边跑步,看着美景,伴着朝阳或者夕阳,还是挺享受的。

这里很适合老老少少全家出动,在草坪上搭个帐篷,就在广袤的湖水边,伴着郁郁葱葱的各种绿植花卉,发呆、野餐、跑步......。

天气有点阴,如果能见度好一些,能看见远处的龙泉山脉。闭上眼睛遥想一下,可谓湖水天空一色啦。

湖边打太极拳的老人

湖边沙滩,人很多

人暴多!

沿湖各种设计、景观、步道等等还是别有一番景致的。

沿湖有很多咖啡厅、餐厅、饮茶小歇之处,兴隆湖绕湖一圈走着还是挺累的,虽说是闲庭信步,不想走的时候,能有个地方歇息片刻,感受湖风轻拂,很惬意的呢。

绕湖走走,能看见图书馆建筑的一角就在湖对岸。上图这座建筑就是图书馆,并不在眼跟前,而是在湖对岸,很远,拉近放大效果,不是很好,凑合看吧。

打开地图,湖对岸书店所在处。距离我驻湖站立点,足有8公里之多,OMG!

走不动了,人这么多,估计去书店打卡的人也很多,那怎么办呢?

既然走得远,于是,我决定走得更远一点压压惊。

正值秋高气爽,正是看彩林的好季节,那就去看彩林吧!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跑了这么久的川西,彩林还真是见得少,每次都运气不好,时间老是对不上,要么去早了还没变色,要么去晚了已经变没了。

这一次,正好在初秋与深秋之间,再晚点,彩林又没了。

说走就走,这就奔上了卧龙自然保护区方向。

那些著名的米亚罗、黑水都太远,而卧龙地理位置又近又好,当天可以打来回。

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彩林同样赫赫有名,能集中观赏的区域也很多。

我这次选了一个最近最方便的地方,老鸦山。

下高速,排队查绿码

看图片左边,有个蓝色指示牌,前往老鸦山方向。

拐进山路,风貌开始有那么点点味道了。

车行不远,村民在山路上设置了关卡,不让开车上山了,得把车停在山下,要么步行上山,要么坐村民自己的车,25元一个人。

问了问步行要多久呢?答曰五六公里,也有说七八公里的。

有个老人说,你走个一两公里后,就可以开始观赏啦。

既然这样,走呗!

山下是老鸦山峡谷,有溪流从峡谷中经过。

步行方向则是从山脚徒步上山,上到没有公路的地方,才算是正式开始爬山,

本来想直接把车开上去再爬,现在比原计划多出来了一些步行上山的时间。

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这棵银杏树长得很有特点。在这小路拐弯处,算得上是长得很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