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2年1月1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济源娲皇谷—桥洼—豁疙瘩—花园水库环线纪实

2022年1月1日徒步济源娲皇谷—桥洼—豁疙瘩—花园水库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7:00阳光大厦集合准时出发—7:15焦温收费站上高速—7:50途径济源东—8:25王屋山收费站下高速—8:55到娲皇谷—9:10办入住手续—9:15徒步—9:45观景台—9:50离开—10:45桥洼村游览—11:20离开—13:00到豁疙瘩村午餐(4.5公里)—14:00离开—14:20到花园水库—14:45到娲皇谷(6.5公--里)—17:30晚餐—18:30打麻将—22:00结束—22:30入睡
           体验:1月1日焦作猎人户外5名驴友前往济源娲皇谷旅游度假区徒步3天,元旦第一天休闲游,徒步娲皇谷—观景台—桥洼—豁疙瘩—花园水库—娲皇谷环线,约6.5公里,拔高300米,4.5小时;目的是活动筋骨,为明天攀登娲皇谷—鹅山—待落岭—小沟背路线,徒步约16公里,拔高近1000米,做好提前预热。。
          轨迹:两步路轨迹娲皇谷
          交通费:每人60元
          游记:元旦期间前往济源娲皇谷3天,第一天计划徒步娲皇谷—观景台—桥洼—豁疙瘩—花园水库—娲皇谷环线,蓝天从豁疙瘩的果园林蓄水池爬山,基本没有路,硬爬到山脊上才有路,看来豁疙瘩至桥洼的小路入口还是没有找到,2022年元旦第一天,7:00焦作猎人户外从阳光大厦出发,自驾前往济源娲皇谷,走荷宝高速,到王屋山收费站下高速,走小沟背旅游大道,8:55到了娲皇谷度假区,元旦休闲游热身,为明天穿越娲皇谷—碌竹坪—鹅山—艾腰河—第三草甸—南沟—小沟背路线做准备,蓝天选择了反穿从桥洼前往豁疙瘩,目的就是找到豁疙瘩的小路入口,9:15开始徒步从娲皇谷的观景步道上到观景台,在前往滑梯,到滑梯下到农用车土路上,往桥洼方向走,10:45焦作猎人到达桥洼村,还有几户人家,驴友们到村里游览,有一户农家告知有核桃油卖,报价40元一斤,老苗与农户沟通后,35元一斤成交,买了5斤核桃油,老乡说还有核桃卖,5元一斤,惠元买了10斤核桃,因桥洼只走了三分之一路程,个别驴友增加了负重,11:20离开桥洼,山居者帮忙提油,平路蓝天和惠元两人抬,下山路惠元只能背了,走到四岔口(桥洼、神沟、花园、豁疙瘩),蓝天判断走了花园方向的山路,下到垭口可能有平切的路去豁疙瘩,于是5名驴友下山到垭口,蓝天看到了豁疙瘩的果园林,就是没有平切的路,蓝天返回到四岔口,沿山脊路前往豁疙瘩,蓝天走过此路,到了另一个小山头,上次蓝天就是从豁疙瘩果园林的蓄水池硬爬上来的,山坡较陡,蓝天继续沿山脊路下,小路清晰,蓝天把包放下,爬到小山头,驴友们已到四岔口了,蓝天喊话可以沿山脊路走了,4名驴友沿山脊路下到小山头处,继续沿山脊路下,快到果园林了,因建果园林平整土地把小路挖断了,形成了4米垂直断崖,下不去,4名驴友原地休息,辣条往左探路,有路眼,因种的柏树,还有灌木丛,把路封死了,蓝天用剪子简单修理一下,走到了果园林竹林处(平整土地),老苗打电话探通没有,蓝天说探通了,他们才下山到达竹林,从竹林过水渠就是红豆杉苗圃,驴友们纷纷拍照,然后离开果园林,到达农用车路,沿此路下山200米,13:00焦作猎人到达豁疙瘩村(一户人家)午餐,此房屋和山地据说被济源退休的一名县级**承租了30年,从花园村修一条水泥路到豁疙瘩村,雇人在此打理,焦作猎人到村里没有见到人,只有3只狗看院,吃完午餐休息,14:00焦作猎人沿公路下山开,到花园水库,沿石子路前往娲皇谷,7.20洪水把石子路冲毁了,大部分变成流水沟了,到了娲皇谷小湖,7.20洪水后,把右边的路挖断与湖水相连,14:45到娲皇谷六号院住宿地,圆满结束了娲皇谷—观景台—桥洼—豁疙瘩—花园水库—娲皇谷休闲游。

二0二二年一月五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