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元旦登嵩山主峰—峻极峰,迎接2022

2022年的第一天户外侦探家出发啦,在新年的第一天爬一座山,告别2021,迎接2022,在高山之上喊出我们对未来的期盼。

此次的上山路线是从九龙潭方向上山,从嵩山北面到峻极峰,南北穿越嵩山,用徒步迎接新的一年开始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路线全长15公里左右,一小部分攀爬,走起来比较好玩有趣!

穿过枝娅丛生的山路,这种路走起来虽不太有意思,但就像生活一样,平淡无奇是日子也是一种生活的一种,慢慢累积才能去到更远的地方!

一小段攀爬,这种是初级的攀爬线路,对于户外新朋友来说或许有一点吃力,户外老朋友走起来就比较轻松了,今天有一些新朋友第一次接触户外徒步,一种全新的体验,对爬山也有了新的认知吧!

上周嵩山也下了一场雪,是从山的背阴面上山的,越往上走,就发现了很多留存的雪,一起走雪路,看到雪的我们也是非常欣喜的,毕竟郑州在2021年的冬天还没有下过大雪,想看雪只能去山里了,看到雪我们还在这玩了一会。

走过雪路和崎岖的山路,终于抵达今日目标山峰——峻极峰,其海拔1491.73米,是嵩山太室山最高峰,登上山顶,眺望远方,喊出自己2022年的期盼。

这里也是是历代皇帝封禅的目的地,女皇武则天曾多次登嵩山,公元700年,武则天携群臣在嵩山峻极峰投金简一通,金简1982年被登封农民捡到,现藏于河南省博物院。这里也有几座庙宇,在上下山的沿途,白鹤观最为有名,每年元旦或者农历新年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祈福!

下山的时候从峻极峰下到气象台,短暂休息之后经凤凰峰下山,下山路是不累且很好玩的!
凤凰峰海拔1005米,唐高宗游嵩山时,有凤凰在上面,亦称为凤凰台。

从凤凰峰下山的路又叫野猪坡,都是裸露的大石头,这边的石头虽然常年的风吹日晒,但表面不是特别光滑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踩上去并不会滑,每一步踩的实在就可以了。远远看去没有路的石头,也是非常经典的嵩山之路。

在凤凰峰上留下我们的身影,新的一年从正负第一座山开始,往后的日子里也会一直在路上,一起走遍祖国的山河。

2022年户外侦探家一直在路上,期待与你同行!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现在疫情还能去嵩山爬山吗
好羡慕呀!朋友们踏雪登少林嵩山啦!
莫华 发表于 2022-1-6 16:34

登高迎新年好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