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太兴山

查看:32088 | 回复:4
太兴山,也称北武当,山上有众多庙宇及隐者,称为终南第一峰——由此山开始,向西直到周至县楼观台,其间诸山都称终南山。
         去太兴山线路:终南山在西安市南边,车程一个多小时。由市区走长安大道,或子午大道一直向南,到达秦岭山脚下的关中环线后,左拐(向东),一直到库峪(秦岭一条山谷),进入山谷,向谷内行走十多里路,就到太兴山入口了(在路右边)。也可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航天城站,再换乘917路公交车直达库哈。
      太兴山山势险峻,尤其是过了山顶那几座小庙后,通往铁庙(太兴山顶峰)的路途,极险。其中一段特别窄的山梁,两侧都是万丈深渊,需要骑在山梁上,一点一点向前挪过去,惊心动魄,险超西岳华山(没有防护设施),因此,太兴山也称小华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太兴山免门票。冬天山路积雪结冰,最好别去

太兴山顶峰海拔超过2000米,四月份山下开花,但顶峰附近草未绿,花未开。五月中旬山花始盛开。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2-1-9 17:15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感谢,!
很高兴与朋友们共享美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山麓婴 走过了,去太兴山正门的岔路在右手边,旁边种了一片松树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1-21 21:35
草堂烟雾 发表于 2022-1-20 20:55 漂亮!爬过两次,都走的后山上的,两次都没找见正门,也是没谁了!

走过了,去太兴山正门的岔路在右手边,旁边种了一片松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