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广西

一路美景----川西至束河环线上的风景

念叨亚丁很久了,12年前,曾骑着摩托从广西出发,用时三天,走过昆明大理丽江到达中甸后欲取道格咱 、然乌经乡城到稻城亚丁,但摩托到了格咱,就因道路泥泞走不动 了,只好无功而返。
      本次是12 年之后的再行,时逢国庆长假,有足够时间。
      我的坐骑是城市SUV。别小看哈弗,它曾陪我走到珠峰大本营呢。

从广西到亚丁再回程,基本是一条环线,要么走贵阳、擦过成都、经折多山、雅江、理塘到稻城,要么就是从昆明、大理、丽江、中甸、乡城至稻城。
      我选择走四川方向。
      9月30日出发,到洪雅是1042公里,在那里投宿。吃上当地的特色美食。

一路美景----川西至束河环线上的风景

次日,正是国庆日,行程计划是上跑马山,去领略李家大姐和张家大哥的爱情故事,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虽然我早早从洪雅出发,在过泸定穿过遂道、跨过大渡河出康定,就在康定的高速出口被堵了。这样就势必耽搁了我的计划。
      跑马山就这样错失机会。

一路美景----川西至束河环线上的风景

等了两个多钟,基本已是中午,放弃跑马山,拐上折多山。

在那里用午餐。餐馆 对面看到一雪山,叫什么莲没印象了,雪山之下就是康定新城。

节日里的折多山,车流很多,堵车在这个时候成了常态。
       我是第二次走上折多山,这次爬上山,可以用上“龟行”这个形容词。
       走走停停,用时三个多钟。

一路美景----川西至束河环线上的风景

翻过折多山,熟悉的景物又出现眼前。
      新都桥隐隐可见。

相比于2018年盛夏路过新都桥,现在的新都桥好象规模扩大了许多,翻过折多山到山底,就能见到许多新的建筑。这有可能得益于旅游带来的扩张,另一个原因也是雅(安)--林(芝 )高铁项目开工的带动。一路美景----川西至束河环线上的风景

初秋的新都桥,银杏依然油绿和葱笼。    也许是长假头一天,游客还不是很多。

我从没在新都桥停留,我的行程没有新都桥凤景的打算。不过,这 里风景不错,附近景点有:贡嘎雪山、塔公草原、塔公寺等。
      节日里的游人会很多,不过新都桥宾馆也很多,食住无忧。

除了独特的风景,还得益于318国道穿镇而过这个交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