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延庆暴雨顶老虎坑白河堡水库

2021年4月10日,我们廊坊登协第一梯队八人穿越延庆暴雨顶—老虎坑—白河堡水库一线18公里,上升1000米,用时7小时。

登协年后首爬群英荟萃,高手云集,有冬眠蛰伏首次出山的朋友,有实力超强却鲜有行程的大神,难得我们的雨崩小队除了我先生再次聚齐,已是半年之久,遥想风里雨里云里雾里跋涉西当至雨崩,薄阴微雨泥泞不堪行走冰湖,晴空朗日雪山皎洁行走神瀑,纳西雅阁把酒欢饮坐观日照金山,茶马古道长路漫漫赏得山河壮阔,一切已成回忆,依旧那么清晰。时光易逝,唯真我本色如故;年华易老,唯真情不可辜负。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欣欣向荣;繁花似锦,前仆后继。而我们今日起始的登山之路,依旧是冬日的寥落萧索,苍莽荒芜,加之天色阴沉,一条褪色的五色经幡微风中招摇着山野中难得的亮色。为了顺利上山,众强驴队友一路直拔不得喘息,险峻陡坡借力草木方得攀上,终于攀上一个垭口,一标志物铁塔前众友留影,相识有近有远,缘分或深或浅,无关烦杂琐事,相聚只话山川。

继续行走山色竞然朗润起来,有了松柏的青翠,更有了山桃的绚烂。或许爱花是女子天性使然,一朵朵、一簇簇、一树树的桃花都引我瞩目,令我流连,登山也曾刚勇不让须眉,有泪绝不轻弹,却不抗拒内心的脆弱与柔软、温情与善感。放眼群山,有了桃花的点缀和渲染,更增几分空灵隽秀,诗情画意。

登临暴雨顶,极目楚天舒。桃花添彩,群山竞秀,阡陌纵横,尽收眼底。山顶乱石堆砌,蜿蜒盘旋,疑似古长城遗址,有风雨沧桑坍塌石块自然形成的玛尼堆,众友稍事修整,等待后面队友赶来合影。之后是一段较为平缓的山径,脚下踩着松软的泥土和松针,令人身心愉悦舒适,忍不住小跑起来,同行皆是高手,提速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