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东胡林老龙窝达摩庄

2021年4月24日,廊坊山水户外A队7人穿越东西胡林—老龙窝—达摩一线30公里,上升1400米,用时八小时。薄阴清凉,浓云奔涌,缓坡攀升,风光独好。流泉飞瀑,淙淙悦耳;黄草长脊,新绿初萌;桃红杏白,竞相吐艳;杜鹃盛放,明媚绚烂。下山小径、回程公路一路小跑,薄汗微微一身轻松,完美线路,劲爽征程。

出发前和陈队规划线路,本计划走到西达摩的,可是今天行车较慢,约9:30左右才开始登山。我们的七人小队迅速前进,很快甩开大队伍,开启气喘吁吁又自由惬意的大幅攀升。登山的好天气,凉爽湿润,草木清新,渐渐蓬勃的山野,万物复苏,野花绽放;脚下蜿蜒的小路,泥土芬芳,松软舒适;继续前行溪水潺潺,清可见底;踏石过河,小试脚力;时有飞瀑,飞流直下;众友游玩,兴致勃勃。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佳友征战老龙窝,正值山花烂漫时。一路穿过苍翠繁茂、枝干参天的胡杨林,想象秋天再游会漫山披金,灿烂辉煌。之后路过一树树明媚盛放的山花,若彩蝶翩飞,若云霞绚烂,若星辰明亮,若烟花耀眼…在时光的无涯里,美只是瞬间,注定易逝而短暂,仍愿全力绽放真我,生如夏花之绚烂。

正午时分穿越丛林,草木蓬勃,微雨淋漓,格外清新。穿出丛林雨住风宁,简单午餐后老龙窝方向行进。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由春天走入秋天,天高云淡,黄草连天,苍莽长脊,蜿蜒盘旋,奔跑舒缓松软的小路身心轻松愉悦,登临陡峻险峭的危岩更有无限风光。劲风再起,队旗招展,八千里路,日月风云。

大家探讨起八千里路何时走完,我独自默然静思。女儿大学入学起开始登山,如今女儿即将毕业,而我在登山的路上已经坚持了近四年,长短途约140次征程,加上跑步、徒步、骑行、旅行…总行程已过八千里,终于可以给自己颁发一张户外大学自学结业证书。但路依然在足下,我会继续走下去,因为依然有光芒耀亮征程,依然有热情生生不息,依然有春花秋叶,夏木冬雪;依然有奇峰峻岭,山高水长;依然有佳友同行,情深义重;依然有心之激越,魂之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