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蓟县青山岭车神架九山顶

2021年5月15日,廊坊山水户外A队一行七人穿越天津蓟县青山岭北齐长城车神架九山顶一线16公里,上升1100+。今夏首次出行,微雨淋漓,清新怡人,草木蓬勃,山花明媚。上半程可谓历尽艰辛,路径不明,披荆斩棘,面部小伤,容颜暂毁;陡坡速降,浮土碎石,兼之湿滑,均有摔跤;沟底穿行,怪石嶙峋,攀爬跳跃,辗转腾挪;北齐长城,乱石穿空,坎坷难行,涉险过关;车神架九山顶两大景区幸运逃票成功,尽锦绣群山赏层峦叠翠鬼斧神工风光无限,徒步回程幸运偶遇开心团队诸位朋友。劲爽正常,圆满无憾。

徒步起点青山岭村登山步道,一路攀升,山间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湿润,深深呼吸,雨的气息迎面而来,独特的清冽甘甜,洒脱随性,无拘无束,自然奔放;放眼天地,云的身形笼罩四野,弥漫着升腾着,空中泼墨,山间留白,无所不在,无处遁形。雨天出生的我,热爱夏天的我,走过四季的我,终于与自己和解的我,满载伤痛与期待,哀愁与喜悦,仿佛隔了一个世纪,重回八千里路云和月。

时光不言,走老了繁华,也荒芜了寂寞,陌上春秋辗转,人间世事无常,无数希冀渐渐归于缈远,无数失去徒留魂牵梦萦,且修一颗坚韧明媚的心,坦然行走四季时光。

漫山青葱,遍野苍翠,花若星辰,晶莹闪耀。夏季的山野,你会感觉生命之潮奔腾而至,如火如荼,汹涌澎湃。微雨淋漓,尘埃荡尽,翠意盎然,明净澄澈。

我们发现一只被捕鸟网困住的喜鹊,安全解救,毫羽无损。获救的鸟儿振翅飞翔,重上蓝天,盘旋久久,鸣叫致谢。

细雨迷濛中再登长城敌楼,烟雨淋漓、苍翠掩映的城楼岿然耸峙,雄壮巍峨,屹立不朽的长城,辉煌亘古的奇迹,身披千年沧桑,跨越万里山川,依山势而建,为群山增色。金戈铁马俱往矣,千古江山任风流。高耸入云的城墙边,白色的绒线菊恣意盛放着,洁白纯净,纤尘不染,又脉脉含情,深刻含蓄,仿佛在倾诉着狼烟烽火、金戈铁马的过往,仿佛在祭奠着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的英魂。

穿越车神架景区绝非易事,之后的征程可谓一路艰难险阻。一段七八十度近乎直立的陡坡速降,兼之大小石块坎坷难行,大家拉开距离,小心慢行,唯恐蹬落石块砸伤队友,亦或摔伤扭伤拖累队伍。下到谷底,穿行一道怪石嶙峋、参差林立的无名深沟,其艰险堪比我们走过的孩儿山四道沟,一样的雨后湿滑,四肢并用、攀爬跳跃几乎耗尽了我的耐心,崖壁穿林披荆斩棘我自己不小心被乱生的枯枝划上眼睛下方,感觉一阵剧烈的疼痛,伤口有液体慢慢渗出,用纸巾擦拭但见淡淡的血水。好在又是有惊无险,眼睛安然无恙,小伤虽然火辣辣疼痛,暂时有损形象,料想过几日就会恢复如初。经常登山的朋友都是久经伤痛考验,虽然努力防患于未然,伤过痛过却是一笑泯然。一次次经历就是一次次战胜自己,即使生而平凡,也要努力绽放到最美,如每一朵璀璨的夏花,风吹雨打依旧娇艳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