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蓟县青山岭车神架九山顶

车神架景区下撤,我们继续向九山顶方向攀登。一路美景应接不暇,怪石巉岩,峰峦叠翠,山花竞艳,姹紫鹅黄,草木蓬勃,青翠欲滴。更有丁香摇曳树树缤纷梦幻,风过幽香沁人心脾,为苍莽群山添几缕色彩,增几分隽秀。

我和格物哥两人率先登顶天津市最高峰九山顶,海拔1078.5米。九山顶一峰突起,直插云霄,四周群山环抱,如众星捧月。登临山顶,南眺翠屏湖,北望燕山主峰雾灵山,东观遵化金星山,西看平谷金海湖,六千七百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确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小山”的意境。站在山顶,人在山上,云在脚下,峰峦云中时隐现,山在虚无缥缈间。令人如临仙境,豪情满怀。有人即兴吟诗:绝顶观苍穹,一览古塞峰,犹闻牧羊曲,更喜画天工,北国山河壮,渔阳多胜境,谁言众山小,燕岭卧蛟龙。

后记:与格物哥二人穿出九山顶景区,走公路向青山岭停车场方向返程。公路远远望见灵波若水和兰心竹青两位姐姐身影,高喊招呼未得回应,继续前行有车身边停下问是否搭车,好心人原来是开心队长,车上都是曾经一起参加路歌户外活动的老朋友,可谓有缘百公里再相会,同样穿越两个景区,大家在车上凭走路姿势认出我的身影。这次还有相隔近两年之久再次同行的老朋友莫干者一起,感谢户外运动让我结识佳友,身心愉悦。我二人率先上车与司机一起接上其余队友返程,结束又一日完美征程。感谢山水户外,感谢同行队友,感恩一路所遇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