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10.13 朗德苗寨,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郎德镇,距凯里市区27公里,是贵州省东线民族风情游的重点村寨之一。分上下两自然寨。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能歌善舞的苗族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10.14 茂兰自然保护区 石上森林,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永康乡,来这里就是想登高用不一样的视角看看茂兰这片土地。这是一个关闭的景点,翻过铁栅栏,有点小刺激,还要爬1400个台阶,烈日下爬的好痛苦,爬到山顶,一切都是值得的。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西江千户苗寨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10.15 赫章县以前从未听说的地方,被舍虎梁子、结构梁子、三望坪、韭菜坪等大山分割,境内山高坡陡,峰峦重叠,沟壑纵横,河流深切。 高山环抱的小城市,远看高架桥像城市里一样交织在一起。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15下午去韭菜坪景区,没有直通旅游车,只有乡道上的小交通车,途径景区门口,上车前跟师傅说好,在韭菜坪下车,留好师傅的手机号,方便回城等车。天气不好,进入景区是大雾,山上能见度很差,几乎没有游人,像个人专场,开始有点害怕,一个人走在山间,慢慢地发现很舒服,周围很宁静,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

韭菜坪是世界最大的连片喀斯特地区,因山腰生长成片野韭菜于山脊侧坡一处处缓平地带,故得名。景区主峰海拔2900.6米,为贵州最高峰,素有“贵州屋脊”之称。山顶石林密布,夏季凉爽、冬季积雪。登上山顶、望眼四周,乌蒙磅礴的气势尽收眼底,因而有“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之说。

10.16 毕节市 大方县油杉河仙宇屯景区  油杉河风景区位于大方县的东北端,和著名的百里杜鹃林带一山之隔,有一片神秘的土地,那就是油杉河流域。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和地理限制,这片土地一直处在封闭和半封闭的状态中。外界对它的仅仅是一鳞半爪的传闻,种种传闻反而使其更加神秘莫测。油杉河展现给人们的不光是丰富的森林野生资源。更有那如诗如画、玉宇仙境的真山真水,令人击掌叫绝、留连忘返的原始风光。全境奇峰连绵,峄石嵯峨,沟壑幽深,瀑泉潺潺,溪涧凝碧,林木蓊郁。兼山石流泉林木之胜,集雄奇灵秀幽之韵,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到这里没有直通车,还是先做长途车到大方县,再坐当地农民的摩托车20公里,一下车看到一排摩托车的拉客,看着一位老实憨厚的问到河仙宇屯景区多少钱,这老兄操着不太清楚的口音,说路有多远,山路不好走,还要空车返回。。。我听着听着感觉这个价格可能不低,最后这老兄说要“40元”。我一听心里笑了,这贵州老乡还真淳朴。

这景色真是惊到我了,太美了,也没有什么游人,烟雾缭绕的大山之间,流连忘返,真可以在这里多停留几天。可是景区没有住宿,我只好又搭电话给送我来的老兄,问可不可以来接我,多少钱。爽快的回答,“1小时就到费用40”。这回让我彻底服了,贵州人厚度啊!
淳朴的贵州人自驾贵州,惊喜多多

13065035926 发表于 2022-1-13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