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龙王庙沟冰瀑丨盂县

文/高山

丨冰瀑

公主随手一丢,白色的裙子就落在山间。

——高山

你看。

一条天河从天而落,一道冰瀑立地而生。高大的冰柱,洁白的围裙。晶莹的冰花,美丽的公主。她款款走来,我满心绽放。只为这一眼,这一眼。

远赴人间,那是隐藏在盂县山水中最美的盛景,也是大山念念不忘的爱人。

从雁子崖触目翻越十八盘,从黑狗尖回眸跳入沟壑深山。这里流传着说不完的故事,雁子崖,一堵墙,二十四盘炕.......,牛心寨就在远处的山峦。一串串脚印,有多少次眺望,就有多少次期盼。一看触情,再看伤心。十年了,我又再次回到这里。

今天,依旧是走在那条桃花飞起的黄土路上。石桥归人,流水潺潺。一牛一羊,一炉一炕,一山一水,一人一景,不知不觉中断了那日青春的念想。

龙王庙的民居荒废了。

当下,山野之间,不见了放羊人。荒草萋萋,碎石破屋,老牛哀鸣。山腰上的老树新缠起了一层层的红布,再次路过肃立,万种感慨。

龙王庙就坐落在沟壑间,临崖而坐,飞尽千山。一堆新砖,一片新瓦,一堆薄云,朝思暮念,不知道它少了多少往日的模样。

冰瀑就在沟壑,要顺着弯弯的高崖慢慢跌落。

山阳草灰,山阴积雪。山路不见了车辆,只有几处车辆滑出山路的雪痕,极其凶险。车辆呢?我一边喊着什么阿弥陀佛,一边在弯弯山腰处寻得一辆农用四轮车。再从高崖徒步坠落,已经是十几分钟的徒步路程。和大哥打过招呼,果然遇到了故事。近日山中连续大雪,村中老人故去,车拉人推,总算魂归故里。

我眺望山下的小村庄,想起多年前遇到那三三两两的村中人,或至暮年,或已百岁。

活动视频  龙王庙沟冰瀑——阳泉自由兵俱乐部

终抵谷底,崖下寒风。水流声声,渐渐入耳。一条牛道,两面荆棘,逆流而上。

回看山崖,山形狰狞,压迫感突生。无数条飞机驶过的白线,像钻入兽口吞噬。群山环绕,若是登临那山尖必是一场恶战。

前行,绕开一坨坨牛粪,一道道水流,一块块巨石,一片片小湖。脑海中是冰瀑那洁白的裙围,思恋中绕不开的是公主那挺拔的身姿。

提醒大家谨慎行走,不要涉冰。因为柏山冰瀑之行,至今让我难忘。对于一个输了胆子的人,苟且也是最好的人生。

行经千米,冰河涌动。专注脚下,却在不经意间抬头发现了冰瀑。你看,就在不远处。水声隆隆,撕破了山谷的安静。银珠洒落,一地白光。长裙飘舞,独立在山中。落地生风,她不和你说你来了。它不语,像极了等你的爱人。

广寒殿冷芙蕖秋,簇金鵰袍香不留。

这是什么的山谷啊,藏匿着公主的白裙。

活动视频  龙王庙沟冰瀑——阳泉自由兵俱乐部

走的近前,才发现白裙高有数十米。裙摆撑开,像舞动的华尔兹。冰雪剔透,天河滑落。遇心伤而坠入山崖,遇寒风而冷凝。谷底,是一潭汪汪的清水,让我不敢凝视这犹如公主的眼睛。

多少人为喜欢的事情奋不顾身,多少人为喜欢的人义无反顾。公主随手一丢,白色的裙子就落在山间。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迷恋的不得了。有人觉得必须拥有,千里迢迢,一定要站在它的面前合影留念。有人觉得不必拥有,其实能远远看她看一眼,相见就很美好。

户外迷人吗?我又再次回到龙王庙沟。

你风华正茂,而我已苍老。

山水早已把你刻入我的骨髓。

看不到你了,我就去心里想你。

而你,不会知道。

文/高山

2022-1-11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青山未老,几渡流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