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仰望喜马拉雅 雪山净土尼泊尔

滑翔伞起飞的地点,在费瓦湖北面的萨冉科特山坡上,下午我们乘车来到这里,大家带上头盔,穿好装备,然后就等着,尼泊尔教练都会用中文说“等风来”,原来每一次起飞,都要等待一个好时机,那就是——等风来。《等风来》这部电影除了讲述男女主人公在尼泊尔旅行时的心灵碰撞外,最主要的,就是它推广了博卡拉的滑翔伞。
今天的风成了稀罕之物,鱼形的风向袋总是有气无力地耷拉着,偶尔能飘起一点,抓紧时机,别人的滑翔伞逐渐飞走了,我忘了带手机,借用张姐的手机,滑翔伞飞在绿水青山之间实在太美了。

博卡拉

轮到我了,可能是我助跑太慢失败了,没有飞起来,又重新在地上铺伞,也不知怎么第二次就成功了,似乎只在一刹那间,滑翔伞在身后呼啦一下就展开了,双脚离开地面,然后就感觉融化在一碧如洗的蓝天里。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于空中,尽情享受着离开地球引力的美妙。俯瞰着脚下满目青翠,鹰在不远处盘旋,风儿轻轻吹过,此时兴奋又开心的心情难以言表。

奇特旺

地处尼泊尔南部的奇特旺国家公园,是一片广袤的原始森林,那里是世界珍稀野生动物——独角犀的重要栖息地。奇特旺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下午3时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我们乘坐四驱吉普车游览奇特旺国家公园,每车有一当地导游,游人不能下车,据说这里能看到许多动物,我们车走了半天,什么动物也没有看到,倒是鳄鱼趴在河边,一动不动的,有那么几条,有人质疑鳄鱼是不是假的,那个当地导游回怼道“你们中国才有假的”,大家就都无语了。

夕阳西下,在拉普蒂河乘独木舟游览奇特旺国家公园,这种独木舟是用一棵整木中间掏空,船上可坐十来个人,船夫站在船尾,撑着竹篙,独木舟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滑行,又快又稳。清凉的风徐徐吹来,一扫之前的暑热,又看见了好几条鳄鱼在岸边趴着,一动不动,各种各样的水鸟飞来飞去,周围一片寂静,只有鸟鸣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