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云海之上,贡嘎之巅,王岗坪冰雪之旅

贡嘎 山周围的观景台有不少,距离 贡嘎 山最近,又容易到达的,王岗坪绝对排的上号。
冬天这里真的太美了,山上的雾凇和小木屋,仿佛置身 北欧 的童话世界,天气好的时候,直面 贡嘎 雪山和云海。

王岗坪景区位于 四川 雅安 石棉县 ,距离 成都 市280公里,是全球范围内距离 大城 市最近的、可观看海拔7000米以上 贡嘎 群峰的四季观景地。雪山、 日照 金山、云海、星空、原始森林一样都不会少!

站在山岗上,远眺蜀山之王—— 贡嘎 雪峰,王岗坪更像一个藏在深山待嫁的姑娘,时不时掀开神秘的面纱,露出美丽的面容。

关于王岗坪交通
导航“王岗坪景区”, 成都 出发约300公里,车程约3.5小时,全程高速,轿车通行都没问题,即使冬天来也不需要防滑链。
到达王岗坪之后,继续换乘索道+观光车进行游览,全程0徒步。
整个索道有3500米,全程需要15分钟左右,海拔直线上升,景观也从人间到了天堂。

王岗坪的索道直达山顶,索道全长3500米,上下落差1200米,
这不仅是 四川 高差最大的一个索道,也是目前 中国 最惊险刺激的索道。

全程大概十几分钟,随着高度上升,置身云雾之中,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我们上山这一天,真好赶上了王岗坪2021冰雪季的启动仪式。
现场可以说是非常热闹。

现在还请来了民族乐的大师,在冰雪里为我们演奏。

关于王岗坪住宿:
如果想看日出、云海、 日照 金山,那么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
山上的住宿现在有3个选择。
1⃣️牧云庄森林小木屋
这次我们就住的这里,海拔2900米,位于王岗坪最高处的森林里,冬天这里的雪和雾凇都最漂亮,特别是旁边的怪树林,就算天气不好,这里也能出片。整个木屋就是 北欧 风,就像住在冰雪里的童话世界一样。
小木屋对面就可以用餐,还是很方便,天气好的话,这里就可以直接看见云海和 日照 金山。
(如果想看云海,一定要住的越高越好)
价格:680~880

冬天的小木屋,树上都挂满了雾凇。
超级像童话世界。

2⃣️王岗坪君澜度假酒店(高端豪华酒店)
这里海拔2400米左右,是整个景区最好的一家酒店,2楼是自助餐厅和雪具大厅,王岗坪的滑雪场就在酒店旁边,如果来滑雪的话,强烈推荐这里。
每个房间也是可以直接看见 贡嘎 山的。
价格:1200左右

我们去的时候雪场还没开,这个时候去已经可以滑雪了。

3⃣️脱壳龟酒店
脱壳龟酒店属于未来感比较强的太空舱酒店,这里视野开阔,开窗就能看见雪山,晚上还有漫天的繁星。

怪树林
冬天,就连通往怪树林的道路都变得魔幻起来。

当原始森林披上一层厚厚的雾凇,怪树林仿佛蒙上了一层面纱,让怪树林充分的体现出了它的美,就像奇幻森林。

大师们带着传统的民族乐器,来到这树林之间,又是另外一番奇幻的景象。

绝美贡嘎
在王岗坪有好几个观景台,都能直面 贡嘎 雪山。
早晨从小木屋醒来,云雾散去,对面的一拍雪山终于露出真容。
我们就站在这云海之上,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关于门票:
门票+索道往返+观光车往返=208元
(在他们公众号,提前一天预定只需要99元)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