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2年漫步云海之巅—牛背山

初识牛背山,是在国家地理上的几张图片,就被他的壮观吸引了,连绵的贡嘎雪山映衬在白色云海之上,初升的太阳把雪山照的一片金红,那一刻我的心有被撞击的感觉。牛背山的云海和雪山是独特的,很难在其他地方看到云海之上的如此美丽的雪山,而太阳又那么巧从雪山的对面升起,把雪山照得那么美!牛背山回来后,我一直后悔,以后再到哪里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看着别人写的一篇篇有关牛背山的徒步攻略,尤其是一张张如梦似幻的牛背山的风景照片,心里那叫一个刺挠,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五个字:羡慕嫉妒恨。如今牛背山重新开放 作为一名徒步摄影爱好者的心情你们是不能感受到的,真的希望这次去能把我自己亲眼目睹的云海、星空、金山、落日都呈现给大家,所有这次行摄天下在即将跨年的时候,给我们这些徒步爱好者送来了圣诞最好的礼物,愿老天缘我们这场漫步云海之巅—牛背山之旅吧!

牛背山有六绝:云海、日出、夕阳、佛光、星轨、蜀山之王,每一样,都令人叹为观止,都是yyds!我们为了看你这六绝苦苦等了你六年,虽然“闭关”多年,但“江湖一直有哥的传说”,旅行家、摄影师、天文爱好者们无不期待着它“王者归来”!

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见怎样的未来。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只是一味的狂奔,却忘记了旅行的意义。

旅行,不止是为了简单的晒几张照片,更重要的是,带着那份心去旅行,让漫漫的人生长河因此变得丰富精彩,充实这难得的一生。

这两年的疫情时好时坏,特别是在冬季都是发病的高峰期,在加上2021年遇到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我们都艰难的扛过来了,牛背山的行程改了又改,加上上面这段时间恶劣的天气,我们最终行程在2022年新年的第一年踏上我们向往已久的牛背山之旅,我们这次是从重庆到眉县的东坡水街看夜景,然后第二天上牛背山,最后一天下山到柳江古镇然后回重庆。

东坡水街

第二天早上我们全体友友吃过早餐以后继续赶路,今天早上天气有点雾,外面下着雾雨,我心里知道,牛背山今天山上一定云海翻腾,心中不由自主的兴奋,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经过二郎神隧道,外面晴空万里,望见对面的山顶白云在山顶流动,哇塞大家都兴奋了,都知道今天来牛背山不会白来,很快就到了冷碛镇,这里找了家土菜馆吃午餐,这家土菜馆在冷碛镇还小有名气,味道巴适,特别是他的农家小院的腊肉香肠派对太勾引我们了,已进入农家小院我们就不停的拍照,用各种理由去和肉肉零距离接触,我也被它吸引,我们就在这一样的气氛下吃完午餐,我们继续出发,那个时候我看大家都是兴奋起,包括我也是一样,远途的风景随时都在用手机记录着。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体友友都做了核酸检测,到达泸定安全检查站,防御工作人员上车检查每个人的核酸检测报告,全员安全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