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怀柔椴树岭百泉山

继续林间小径穿行,树木遮天蔽日 ,密林清幽寂静,泥土松软舒适,落叶厚实如毯,青草欣欣向荣,野花衔露乍开,行走惬意轻松,远隔尘世喧嚣。更有流泉飞瀑,淙淙悦耳;鸟语虫鸣,悠扬婉转。之后路径鲜有人行,多歧路,不明晰,直拔一个陡坡,不见队友身影,原来又是择路有失,手台又借给别人,幸觅到侧切路赶上。之后林间平整处分享了无边丝雨的哈密瓜,边喝酒聚餐边等待落后队友,加上终于赶上大家的金哲,终于集齐11人小队。

中午小酌微醺,期待午后的下半程轻松走过。可是事与愿违,道路渐行渐难,开始还有路标,之后路标全无,路径也不明晰,几近垂直的陡坡速降,厚厚的落叶深浅难测,乱石杂沓坎坷难行,很想滑梯式直降到底,却是步步惊心小心谨慎,一个落叶没膝的大陡坡,我滑倒在落叶坑里,满头满身尘灰,一冬一春风雨侵蚀,仍未零落成泥碾作尘。历尽艰难速降到底,却见断崖当道,无法前行,看轨迹我们已经误入歧途,于是攀爬陡坡折返,上行却是相对容易。之后穿越鲜有人行路径几无的林荫路,在兄弟们保护下徒手攀下一个考验我的十余米大断崖,开始穿行一道崎岖悠长、乱石丛生的河谷。